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漫步古街小巷 寻找最美的河内

www.creaders.net | 2018-07-12 10:32:15  太平洋时尚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漫步古街小巷 寻找最美的河内

  还剑湖

  位于老街区的中心位置,是河内的地标。还剑湖岸边伴有笔塔、和风塔、水榭等古建筑,水中有玉山祠、栖旭桥、镇波亭和龟塔等胜迹点缀,是河内第一风景区。

漫步古街小巷 寻找最美的河内

  三十六行街

  这里是越南最热门的商业街,街道错综复杂,每条街的东西都是“各司其职”,基本只卖同一行业品种的商品,比如鞋商街、帽商街、银商街、皮革街、炊具街等等,每条街都能找到很有特色的工艺品店,这里绝对是买伴手礼的绝佳去处。

漫步古街小巷 寻找最美的河内

  三十六行街

  三十六行街的各种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几乎是全越南最便宜的,品种也很齐全。

漫步古街小巷 寻找最美的河内

  河内大教堂/圣约瑟夫大教堂

  圣若瑟大教堂又名河内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具有中世纪古风,也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式建筑。 虽然外表看来有点斑驳,但教堂内部装饰繁复的主坛、彩绘玻璃窗,和方形的塔楼,都很有看头。

漫步古街小巷 寻找最美的河内

  胡志明纪念堂

  位于河内的天安门广场主体位置,天安门广场两侧是展开的巨大境内观礼台,两侧伸展开巨大的观礼台。半个世纪前,胡志明在这里宣读了“独立宣言”,建立了越南民主共和国。夜色中的胡志明陵与白日所见迥然不同:前者肃穆、宁静;后者博大、宽广。走进陵墓,胡志明的遗体安放在水晶棺中,保存完好。

漫步古街小巷 寻找最美的河内

  河内西湖

  河内西湖在越南的名声和杭州西湖在我国差不多,身为河内最大的湖泊,它享有“河内最美的风景区”的美誉,从古代起,历朝历代的帝王将相都热衷在西湖湖畔兴建住宅或是别墅,因此这里的古代建筑也是特别的多。

漫步古街小巷 寻找最美的河内

  河内西湖

  西湖湖面荡漾的游艇,湖边飘拂的丝丝绿柳,青年路上盛开的鲜花,熙熙攘攘的游客和来往行人,都为河内这座城市增添了绚丽的色彩与活泼的生气。天气晴朗时,游人漫步堤上,可以看到远处淡蓝色的伞园山。

漫步古街小巷 寻找最美的河内

  文庙

  河内文庙是一座典型的中国式建筑,与国内很多地方的文庙如出一辙。文庙现有建筑大部分是17世纪李朝建造,占地26000多平方米,坐北朝南。大拜堂正中高悬着一块写有“万世师表”四个大字的汉字匾额,匾上注明是“康熙御书”。正殿内设有孔子供桌,两侧奉祀中越两国先儒。每年春节,文庙总是要举行几天十分隆重的祭祀活动,还要举行书法、下棋、吟诗、斗鸡、斗鸟等文化娱乐活动。如果你刚好这时候到河内,一定不要忘记去看看哦。

漫步古街小巷 寻找最美的河内

  河内歌剧院

  河内歌剧院是法国殖民越南时时期的重要建筑表征之一,这个参照新巴洛克风格的巴黎歌剧院的建筑所盖的歌剧院,爱奥尼亚式的圆柱和灰色石版砖的建材都是由法国运到越南的,可看出法国当时欲将越南重建的决心。经过十年的建造,终于在1911年开幕的歌剧院,一直到1945年Viet Minh在歌剧院的阳台发动八月革命,都被认为是法国在殖民地的文化与建筑艺术的骄傲。

漫步古街小巷 寻找最美的河内

  河内歌剧院

  河内歌剧院并没有开放给大众参观,想要一赌剧院内的风采,得买张票入内看表演才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