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世界上最棒的10处当地集市 逛一次记一生

www.creaders.net | 2018-05-11 15:49:16  网易旅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上最棒的10处当地集市 逛一次记一生

  世界上最棒的10处当地集市

  相较于餐馆的精致考究,农贸市场的张扬随意反而更能彰显一个城市最真实的个性与风情。色彩缤纷的市集上,喧嚣的人群和琳琅的商品,为城市平添了几分烟火气,吃喝玩乐生死爱恨,仿佛都在这活色生香的时空中。你只需在市场转上一天,参观当地农产品,品尝特色美食,从这些城市的剪影中,你可以渐渐品味出它不拘一格的美。走进下面这些农贸市场,带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正宗地方风味之旅。第一家介绍的是美国的派克市场。全球第一家星巴克就坐落在西雅图派克市场旁边。它是在1971年成立的,当年它只是一个专门出售咖啡粉的商店。直到1987年,现任的星巴克董事长霍华德·舒尔茨才把星巴克改造成了咖啡馆,并且开始连锁经营。走进这第一家星巴克,你可以看到星巴克最初的双尾美人鱼商标,它的灵感源于中世纪的一幅木刻画,而星巴克的名字则是来自麦尔维尔的小说《白鲸》。

世界上最棒的10处当地集市 逛一次记一生

  埃及香料市场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埃及香料市场虽然在规模上比大型市场逊色,但是它内部的规划布局非常紧凑,这里是厨师和美食家口中必去的购物站点。记得去51区找一个原创香料女孩的摊位,这是埃及香料市场上为数不多的由女性经营的店铺之一,而且她家的商品物美价廉。走出市场,记得买一杯土耳其咖啡回家细细品味。“埃及香料市场”是伊斯坦布尔最大最古老的香料市场。奥斯曼帝国时期,埃及属于奥斯曼帝国,当时埃及人通过海运在此开创香料市场,因为市场上主要出售从开罗运来的各种商品,因此这个市场被称作“埃及市场”。香料生意在长达几个世纪的时间里曾经给奥斯曼帝国带来巨额的贸易利润,世界各地的商人们也用香料换取当时的各类硬通货带回国。伊斯坦布尔通过香料累积的财富,曾让欧洲好几度假借十字军东征之名,进行掠夺,数十次将全城洗劫一空。

世界上最棒的10处当地集市 逛一次记一生

  罗马鲜花广场 意大利,罗马

  跟罗马所有的露天市场一样,鲜花广场是一个人潮涌动的社交中心,当地商贩使出浑身解数向游客兜售商品。每天早上,你都能看到精力充沛的小贩在大声地叫卖,上了年纪的菜农与孙子一起打理货摊,餐厅服务员手执托盘为客人送上意式浓缩咖啡……晚些时候市场逐渐安静下来,结束了一天辛苦的工作,小贩们收拾完摊位,心满意足地回家,把舞台留给街头艺人和音乐家。日落时分,广场再次充满活力,开始上演罗马夜生活的协奏曲。今日繁华的罗马鲜花广场,当年也曾发生过令人心痛的惨剧,那时候死刑通常在鲜花广场公开进行,广场中心立着的布鲁诺雕像就是见证。1600年2月17日,著名哲学家布鲁诺因宣传日心说而被罗马教会活活烧死在广场中央,他所有的也被教廷信理部列入《禁书目录》。

世界上最棒的10处当地集市 逛一次记一生

  圣安布罗吉奥 意大利,佛罗伦萨

  在圣安布罗吉奥市场,柴米油盐的小事都充满了美感,琳琅满目的杂货也能成为摄影师的座上宾。夏日的清晨,晶亮的露珠点缀着娇艳欲滴的西红柿,令人垂涎;冬天的午后,新鲜的时蔬散发着勃勃生机。漫步市场,真真切切地感受当季菜品,解密当地家常小菜的配方:鱼,肉,意大利腊肠,意大利面,奶酪,面包……如果这些成功地勾起了你的食欲,莫慌,你可以在市场内找到就地取材、现做现卖的餐厅。圣安布罗吉奥市场奉行一个原则:“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所有一切都会在午后清理完毕,然后闭市。

世界上最棒的10处当地集市 逛一次记一生

  瓦埃勒市场 丹麦,哥本哈根

  1889年瓦埃勒市场已经初具雏形,但直到2011年,两个永久食品大厅才完工并向公众开放,在这两幢玻璃建筑内共有100多个摊位,你可以尽情品味传统丹麦菜肴。哥本哈根的每一个市集都是一个小型博物馆,通过摊位上的小物件,讲述这个城市历史上的故事和当下的生活。作为“欧洲食橱”的丹麦,它的乳制品和它的童话一样著名,丹麦的奶酪很有特色,值得一试。一杯下午茶伴着一两块蛋糕是极好的选择,当然你也可以把美食佳肴通通打包带走。当你离开市场时,别忘了从卖花姑娘手里买下一束花,因为这里的花束同样别具特色。即使不在这里用餐,熙熙攘攘、活色生香的场景也是一场视觉盛宴。

世界上最棒的10处当地集市 逛一次记一生

  阅读车站市场 美国,费城

  阅读车站市场是一个历经岁月洗礼的市场,自1892年起经营至今,集餐饮、杂货、礼品于一身,深受当地人的喜爱。这里70多家商铺售卖各种新鲜食品,包括冰淇淋、饼干、肉类、海鲜、农产品,甚至还有墨西哥美食和手工烤奶酪三明治。费城当地居民每天都会在名为Amish-owned Beiler‘s Bakery的面包店前排起长队,只为等待新鲜出炉的糕点,该店还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荷兰市场部分设有专门的甜甜圈摊位。宾夕法尼亚会议中心与阅读车站市场仅一街之隔,这也就意味着会议日时人会很多,所以这个时候你最好尽早进入市场,避免人潮。

世界上最棒的10处当地集市 逛一次记一生

  卡斯特里中央市场

  始建于1891年的卡斯特里中央市场位于首都的中心地带,是圣卢西亚品种最丰富、规模最大的露天市场。在这里你可以享受到包括水果、蔬菜、香料、手工艺品甚至手织沙滩装在内的一站式购物体验,各色商品绝对能让你眼前一亮。各大摊位布置精美,空气中飘荡着药草和调味品的芬芳,刺激着你的感官。中央市场于每天上午7点至下午1点间营业,周六早晨是市场一周中最忙碌的时刻。购物后可以在附近找家餐厅品味当地美食——牛脚汤(解酒良品)或克里奥尔鱼。

世界上最棒的10处当地集市 逛一次记一生

  玛赫德阿里格 法国,巴黎

  玛赫德阿里格市场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商铺排成一排出售自己的商品,巡演乐队每天的表演都不重样,干酪店提供免费试吃。市场供应农产品的类别根据季节的变化而变化:夏天,来自法国南部鲁西荣的杏子,来自图卢兹的无花果和来自普罗旺斯的花花草草,果香中混着花香,肆意撩拨游人的鼻翼;秋天到来后,小贩们的摊位也随之更新,你总能看到某个小贩正在卸下新鲜的牡蛎。玛赫德阿里格市场随时随地都能激起你的食欲,不过请放心,这里有各式各样的餐厅,他们的菜单都是根据当前市场上的新鲜食材量身定做的。

世界上最棒的10处当地集市 逛一次记一生

  基督城农贸市场 新西兰,基督城

  一到周末,你会发现新西兰各地的农贸市场,到处都是销售手工艺品和有机蔬菜水果的摊位,以及供应美味早餐或午餐的美食车。这周六,在历史悠久的基督城内,绿树掩映下的农贸市场吸引了全城的吃货。对于游客来说,这里是品尝南岛附近奶酪和三文鱼的好地方,也是品尝当地酒厂的手工酿啤酒最好的去处,同时你还可以在这里野营烧烤。必去摊位有Sausage Sisters(供应苹果猪肉香肠卷)和Utopia Hot(供应新鲜出炉、配有时令水果的华夫饼)。

世界上最棒的10处当地集市 逛一次记一生

  卑尔根鱼市 挪威,卑尔根

  与传统的豪华室内餐厅不同,你随时都能在露天的食品摊买到便宜又美味的小吃。在这种摊位上徘徊不仅是一件挑战感官的事,也是一件刷新世界观的事,因为你会听到卖鱼者用你闻所未闻的多种语言叫卖。一盘鲜虾配柠檬汁,再加一块黄油面包,绝对是最完美的搭配,打包一份带走,这样你可以在布吕根码头上边漫步边畅享美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