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陈佩斯和他的喜剧巅峰之作强势来袭

www.creaders.net | 2018-04-16 16:32:4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北京人艺携经典话剧《茶馆》为温哥华华人带来了一场饕餮大餐,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至今仍让观众们记忆犹新,回味无穷。8月31日、9月1日在温哥华中心剧场即将上演一部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北京大道文化节目制作有限公司出品中国话剧扛鼎之作《戏台》将要给温哥华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这一喜讯必将引起观众们的再次沸腾。

陈佩斯和他的喜剧巅峰之作强势来袭

  喜剧大师陈佩斯自导自演  “秦二爷”再度回归

  《戏台》是由家喻户晓的喜剧大师陈佩斯导演,并与杨立新共同主演的一部超级喜剧,国内著名影视作品编剧爱新觉罗•毓钺编剧。“叶公好龙”的票友洪大帅,给戏班子下达了政治任务,让“霸王”不“别姬”。对于梨园来说,如此荒诞的戏码让大家羞愤交加。做艺术,要对得起良心,对得起观众。可是也要活命。“这口饭不好吃啊”便道出了陈佩斯饰演的班主的心声。

  陈佩斯是中国最受华人喜爱的喜剧表演艺术家之一,近年来在戏剧、电影舞台上十分活跃,斩获奖项无数,表演深入人心。他的作品不仅让人笑,更具讽刺意义,让观众笑过之后更多的是沉思,甚至被媒体和粉丝称为“中国的卓别林”。而之前在《茶馆》中饰演“秦二爷”的杨立新,此次又将出演《戏台》,作为在中国影视界和戏剧界都享有超高声誉的一名老戏骨,将会给观众带来驾轻就熟的喜剧表演。

  《戏台》里的“送包子伙计”一角原本是陈佩斯给自己预留的,没想到让杨立新“抢”了去。该角色在戏里主要承担喜剧戏份,有许多唱念做打的表演,让杨立新过足“戏”瘾。谈及与《戏台》的缘分,杨立新盛赞《戏台》剧本“不仅零瑕疵,而且很精彩,好几十年没有见到自己能演的、一个这么好的剧本”。

陈佩斯和他的喜剧巅峰之作强势来袭

  《茶馆》完美收官 《戏台》爆笑登场

  许多出生在温哥华的华人观众表示,带有浓浓京味的《茶馆》向他们展示了一种略显陌生的文化,但又是十分熟悉的境遇:人们在动荡、暴力和普遍的愚昧自欺中经历的苦难是相同的。小人物的生存和灵魂受到考验,在他们身上可以看到一种内心世界的解体,而作为一脉相传的华人也在深深的悲哀和同情中受到强烈震撼。

陈佩斯和他的喜剧巅峰之作强势来袭

  而故事背景与茶馆较为类似的《戏台》,则从另一种角度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

  鲁迅先生说,悲剧是把美好的毁灭给人看,喜剧则是把丑陋的撕破给人看。《戏台》最绝妙的是情节设置,一个有权势的外行给无权势的内行出了一道荒唐的难题,这一下把戏班子里的大小角儿们为难得要死要活,却给观众带来整场的笑声。全剧嬉笑怒骂,极具反讽意味。但与其把《戏台》称为喜剧,陈佩斯更愿意称它为“寓言”,虽然背景遥远、职业不同,但每个人都可以从戏中得到感知上的共鸣。

  这是一部高级的喜剧。

陈佩斯和他的喜剧巅峰之作强势来袭

  戏里戏外皆票友 唱念做打致敬国粹

  《戏台》巧妙地将观众喜闻乐见的喜剧形式和京剧传承这一主题相结合,因此剧中也蕴含了丰富的京剧元素。在舞台上20多个鲜活的人物捧哏逗哏中,穿插了大量的京剧演唱,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剧组还专门请来了专业戏曲人士对演员们进行形体训练。

  编剧毓钺和杨立新都较为了解戏曲,甚至在排练间隙休息时,二人都不忘唱上两嗓子。杨立新本人是一个知名票友,曾多次在影视和话剧里“亮一嗓”。陈佩斯透露,由于杨立新深谙京剧的门道,在排练中给创作提了很多好主意。“戏里有结合古典戏曲的音乐元素,杨立新的建议在现场做出来那么妥帖,和话剧的结合那么完美。一点点的胡琴、锣鼓经,让我们戏的成色一下就不一样了。我坐在底下欣赏排练,也是如痴如醉、摇头晃脑。我们的遗传基因里有很多东西是在过去的戏剧文明里成长起来的,所以我们一听就喜欢,这是有深层道理的”。

  除了编剧、主演对京剧颇有研究外,剧中饰演金啸天的演员张烨更是出身京剧世家,专攻裘派花脸,师从高长清、夏韵龙、孟俊泉、裘少戎等众多京剧大师,曾赴百老汇、林肯艺术中心等演出京剧剧目。

陈佩斯和他的喜剧巅峰之作强势来袭

  全球巡演首站——温哥华

  话剧《戏台》DRAMA《THE STAGE》

  演出时间:2018年8月31日、9月1日每晚19:30

  演出地点:Vancouver - The Centre

  (Address: 777 Homer St, Vancouver)

  演出票价:(VIP)$388、$318、$258、$198、$138、$88

  (票价已含GST和剧院服务费)

  主办方咨询电话:778-683-0666

  售票网站: www.ticketstonight.ca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