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仰光不是缅甸首都 但不妨碍它有多好玩

www.creaders.net | 2018-04-14 16:18:27  网易旅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仰光不是缅甸首都 但不妨碍它有多好玩

  说完蒲甘,让我们来说说仰光——这个不是首都、胜似首都的城市。毫无疑问,作为缅甸境内最大的城市、东南亚最大港口之一,无论从政治经济,还是文化观光来讲,仰光都是缅甸最重要的旅行目的地。

仰光不是缅甸首都 但不妨碍它有多好玩

  “ 东方花园城市 “并非浪得虚名,自然爱好者会被这里迷人的湖泊、翠色茂盛的公园所吸引。除此之外,令人更加印象深刻的还是这座城市的融合性——很好地平衡了传统文化和现代气息,有着不同宗教背景的人们在这里和谐地定居生活。

仰光不是缅甸首都 但不妨碍它有多好玩

  有人说,没到过大金塔的缅甸之旅是不完整的。这尊宏伟的佛塔作为 “ 东南亚三大古迹 “ 之一,庄严地矗立在仰光北部的圣丁固达拉(Singuttara)山上,在低洼的首都上方闪耀着金色的光芒。有 2500 多年历史的大金塔是仰光的守护神庙,也是缅甸人民最神圣的地方。四个方向都有入口供当地人使用,外国游客必须从北门进入。登上百余级大理石台阶才会到达平台。除主塔外层全用金箔包裹外,穹顶镶满了 5000 多颗钻石和珍贵的宝石,在塔的的顶端,一颗重达 76 克拉的钻石使这座宏伟的建筑熠熠发光。

仰光不是缅甸首都 但不妨碍它有多好玩

  苏雷塔是仰光重要的地标,矗立在市中心繁忙的商业区中心,紧邻唐人街,整个仰光都以它为中心向四周延伸。宝塔因内有大金塔所在圣山的保护神苏雷的塑像而得名,塔基呈八边形,内存有佛舍利。佛塔地理独特,被众多景点环绕着,因此这里也可以作为旅行者游览这座城市的一个起点。从这里信步游览,可以一路欣赏到包括市政厅、高等法院和独立纪念碑等在内的典型的殖民风格建筑。

仰光不是缅甸首都 但不妨碍它有多好玩

  靠近仰光河的波特涛塔又名“ 千佛塔 “,和大金塔、苏雷塔并称为仰光三大佛教圣塔。传说这里曾供奉着 2500 年前从印度带来的佛像,这尊佛像被 1000 名士兵看守着。不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最初的建筑被炸毁,如今看到的建筑是于 1956 年重建的,重建时在此意外发现了大批文物。

仰光不是缅甸首都 但不妨碍它有多好玩

  在 2010 年 11 月她从软禁中获释之前,任何人都无法靠近昂山素季的住所,大学大街上的房子前面被安保警察设置了路障。在经历了 15 年软禁之后,受国际压力影响,缅甸军政府同意在 2010 年释放昂山素季。如今,警察不再守卫这所房子,但房子周围竖起了一堵新的高墙,上面装饰着全国民主联盟的海报和旗帜。

仰光不是缅甸首都 但不妨碍它有多好玩

  这是一尊令人印象深刻的佛像,卧佛全长 20 米,高 5.4 米,原为一尊巨大的露天坐佛,后使用数量巨大的缅甸玉将其改造成现在的样子。慈祥的脸庞被富有表情的大眼睛(用进口的日本玻璃制成 ) 、朱红色的嘴唇和明亮的蓝色眼影来点缀,连指甲都被涂成红色。

仰光不是缅甸首都 但不妨碍它有多好玩

  一年六个月的雨季把仰光打造成一座被郁郁葱葱的热带花园和茂密的树木所环绕的城市。如果你喜欢逛公园,不妨到皇家湖公园湖畔的热带树林中漫步。面积 150 英亩的湖水平滑如镜,是摄影爱好者的梦想之地:黎明时分,湖面被薄雾笼罩;日落时分,它被描述为“ 充满红色火焰的液体黄金 “。如果找好角度,甚至可以在湖面上看到大金塔的倒影。

仰光不是缅甸首都 但不妨碍它有多好玩

  这座缅甸唯一的犹太教堂建于 1893 年,坐落在仰光市中心第 26 街的繁忙小巷上,是 20 世纪上半叶曾经繁荣一时的犹太人社区的见证。19 世纪 90 年代,为了服务 2500 名从中东移民到这里的犹太人而建造了这座小教堂,它很快成为仰光充满活力的商业场景的一部分。

仰光不是缅甸首都 但不妨碍它有多好玩

  这座从外表看姿色平平的五层建筑里收藏了缅甸最珍贵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文物。其中最特别的展品是 “Sihasana“(即“ 狮王座 “),这是缅甸最后一位国王锡巴 · 明王(King Thibaw Min)的宝座。此外,展出的文物还包括 19 世纪的皇室徽章、镶有宝石的床、珍贵的地毯,还有华丽的轿子,以及其他古代文物、艺术品、武器、乐器和绘画。

仰光不是缅甸首都 但不妨碍它有多好玩

  如果时间充裕(至少两天),还可以离开仰光市中心,前往距离仰光最近的海滩——羌达海滩(Chaung Tha Beach)。这里游客不多,可以充分享受宁静的休闲氛围。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坐渔船到岛上钓鱼、抓虾和螃蟹。

仰光不是缅甸首都 但不妨碍它有多好玩

  缅甸是一个怎样的国家?在普通旅行者看来,除了盛产玉石之外,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和其他东南亚热门目的地相比,这个位于中南半岛的 “ 老邻居 “ 都不够特别出众。说起精美的宗教历史建筑,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柬埔寨的吴哥窟;想体验慢节奏的田园生活,老挝并不比缅甸逊色;而在缅甸更是很难寻找到像越南美食一样吸引人的佳肴 …… 更糟糕的是,在近代史上,和这个国家的名字相伴而来的还有入侵、内乱、毒品和限制。

仰光不是缅甸首都 但不妨碍它有多好玩

  和大多数古老国家的命运相似,在 5000 多年漫长的岁月里,缅甸经历了众多苦难洗礼:部族之间的征战、蒙古军队的入侵、英国的殖民 ……“ 二战 “ 时期,缅甸作为盟军和日军的主要战场,整个国家的基础设施基本被摧毁。在之后军政府腐败血腥的统治下,缅甸不仅毒品泛滥、民主丧失,这个曾经富庶的粮食大国逐渐沦为全球最贫困的国家之一;20 世纪下半叶,国家大片区域变成战场,少数民族的军队反对缅甸中央政府,争取自治和独立。

仰光不是缅甸首都 但不妨碍它有多好玩

  自 2010 年国会大选之后,民主改革逐步推进,缅甸的新生迎来了希望:被关押的政治犯得到释放、出版审查也有所放松——但少数民族地方武装的冲突仍未停息,国家的经济建设也未见起色。2016 年 3 月的总统大选,非军人出身的吴廷觉(Htin Kyaw)当选,结束了缅甸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军政府统治。看起来,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也许所谓的“ 后进 “才是最令人无法抗拒的吸引力,引导着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旅行者前来一探究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