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它是意大利的首都 境内却藏着两个国家

www.creaders.net | 2018-03-13 10:30:23  网易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它是意大利的首都 境内却藏着两个国家

  说起每个国家的首都,那必然是各个国中风光无限的城市,哪怕并不是一个国家中的最强城市,也至少会以权威性让人敬仰。但在意大利有这么一座城市,不仅面积在国内第一,人口也是第一,还是当之无愧的首都,连历史都拥有2500年之久,不过背后的故事却让人为之惊叹,那就是罗马。

它是意大利的首都 境内却藏着两个国家

  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这里的历史,咱们也就不多说了,因为今天要提到的是在这城市里藏着的两个“国家”,一个是人们所熟知的天主教中心,全球第一小国-梵蒂冈,这个相信不用笔者多说,大家也已经了解得很透彻。还有一个就是拥有“准国家”性质的马耳他骑士团了。可能有人要说了,这什么骑士团究竟能算“国家”吗?

  其实在某种意义上是能算的,毕竟有100多个国家和这听起来高大上的骑士团建立了正式的外交关系,甚至连联合国都将其列为观察员国。但在某种意义上也不能算,毕竟咱们国家都还没承认呢,而且这骑士团还没有“领土”,只有一栋罗马当地的1.2万平方米大楼,不过这个问题也就不用太纠结啦,毕竟究竟有些国家当这个骑士团是国家,有些国家又不承认是,至于是不是就很难讲得清了,不知道你觉得能不能算呢?也由于其特殊性,咱们后面讲到这国家时,会标上引号。

它是意大利的首都 境内却藏着两个国家

  总而言之,这俩“国家”都位于这面积才1285平方千米的罗马城之中,作为一国之首都,但是境内却藏着两个小“国家”,这么一想,还真是有些憋屈呢。不过反过来想想,因为这两个小“国家”与生俱来的特殊性,自然会吸引很多游客,也因为留下的众多历史底蕴,让这里更有魅力,也不失为一种好事。但是笔者始终觉得,罗马城的本身还会缺魅力吗?

它是意大利的首都 境内却藏着两个国家

  说完前面那么多纠结的话题,咱们还是回到风景,毕竟来这里旅游实在是太吸引人了,众多人文古迹估计都能让任何一位游客看得眼花缭乱了,随便找一座古建筑细细观摩,那都是历史留下来的珍宝,各式各样的精美建筑,让人仿佛走进了艺术的殿堂一般,好好的去欣赏其中的美,也是这里旅行最重要的成分了。

  要我选最能代表这城市的风景,我一定会选这里的古斗兽场,这座咱们人人都在教科书中看到过的宏伟建筑当你真正来到它面前,感觉还是非常不同的,细细的观察,你会发现场地的座椅都已经遍布裂痕,仿佛也从这些裂缝中看到了那个残酷的年代一般,带动人心的古迹着实是能给所有来到这里的游客一份震撼。

  当然,这还只是笔者心中能够代表罗马的风景,实际上这里能够做代表的地方还有很多,多的是拥有悠久历史的古迹,很多古建筑都拥有自己的那一份独特意义,如果有时间在这里好好的旅游小半个月,应该会给你带来非常深的体会,也能开阔自己的见识,种种历史古迹就是这城市最大的魅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