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www.creaders.net | 2017-12-04 11:05:10  猫途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历史长河中有不少新兴城市崛起。有的城市从古至今一直繁盛,有的城市红极一时却遭命运的遗弃。当我们说起 " 失落城镇 ",并不仅在谈论亚特兰蒂斯或埃尔多拉多这样的神话传说。有许多尘封千年的废弃古城,等待着你去挖掘新的秘密!今天,TripAdvisor 猫途鹰就带你一起,掀开历史的神秘面纱!

  1、土耳其塞尔柱克 艾菲斯古城 Ephesus, Turkey

  ——毁于爱琴海的泥沙。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塞尔柱克的艾菲斯古城在爱琴海的入海口处,位于土耳其第三大城市伊兹密尔 ( Izmir ) 南边大约50公里,其考古历史可追溯至 5000 年前。它曾经是希腊和罗马文明的骄傲!今天你仍然可以参观这个巨大而令人印象深刻的考古遗址。华丽的图书馆、剧场、厕所遗址看起来非常震撼!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古代为库柏勒大神母(安纳托利亚丰收女神)和阿尔忒弥斯的崇拜中心。阿尔忒弥斯神庙为古代世界七大奇观之一。罗马时代以弗所是亚细亚省的首府和罗马总督驻地。距塞尔丘克 7 公里有梅雷曼那教堂,据说圣母玛利亚在此度过她生命的最后日子,可惜的是艾菲斯的罗马城市在 6 世纪因港口完全被注入爱琴海的泥沙淤满被放弃。

  2、美国科罗拉多 梅萨维德古迹 Mesa Verde, America

  ——毁于旱灾与部落纷争。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梅萨维德,是西班牙语的 " 绿色的方山 "。悬崖城寨的创造者则被称为 " 普韦布洛 " 人。普韦布洛也是西班牙语,意为 " 村庄 "。这些名称,全部带有殖民地色彩,因为西班牙殖民者最早进入这一带,所见都以西班牙语命名之。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在崇山峻岭、悬崖峭壁之间,梅萨维德没有相连的街坊,没有便利的商圈,甚至没有行政机构,他们自给自足、和而不同地过着平静的日子,直到 13 世纪末,这一带发生了特大旱灾和部族之间的连年格斗,他们被迫放弃家园,幸存者逃往他乡,只留下了村落。这里出土的蓄水灌田的水库,驯养火鸡的残迹,白底黑彩的陶器,精美的石器,骨器,织出的棉布甚至陵墓未朽的木乃伊,都证明着哥伦布造访前北美印第安原住民灿烂的文化!

  3、约旦 佩特拉古城 Petra, Jordan

  ——毁于地震、旱灾。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世界遗产佩特拉 ( Petra ) 是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这里有迷人的景致等待游客前去探索,包括珍藏 2000 年之久的宝藏、狭窄的西克峡谷(进入佩特拉的主要入口)以及佩特拉祭坛 。佩特拉的夜色瑰丽而奇幻,夜游佩特拉这个活动在每周一、三、四晚上会举行,在这些夜晚佩特拉从入口到蛇道到宝库的小径两旁都摆满了蜡烛,大约 1,800 支蜡烛把玫瑰古城点亮。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晚上的佩特拉古城里没有马车可以坐,完全要靠自己步行。从入口到蛇道大约有 1 公里的路程,刚开始较黑,需要带上手电前行。到了佩特拉的地标之一宝库,就能看到无数点燃的蜡烛和极具当地风情的演奏。贝都因人身着传统服饰,拉奏他们的传统乐器。悠扬的弦声仿佛把听众拉回几千年前的旧时光。在公元 7 世纪,地震,水资源供应不足造成纳巴泰文明的衰落。

  4、柬埔寨暹粒 吴哥窟 Angkor Wat, Cambodia

  ——毁于国家间的斗争。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当清晨的阳光荡涤在杂草丛生的寺庙和吴哥窟遗址 ( Angkor Wat ) ,看似平常的暹粒日出就变得深刻而有意义。吴哥窟原始的名字是 Vrah Vishnulok,意思为 " 毗湿奴的神殿 ",中国佛学古籍称之为 " 桑香佛舍 ",这些古建筑是世界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之一。 这一建筑群和 12 世纪的吴哥城皇城是人们游览暹粒的主要动因。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勤劳的高棉人于公元 800 年左右开始在国王的旨意下打造它、雕琢它,经过几个世纪的累积发展,形成了佛塔群,如士兵和跳舞的女孩般又壮美又秀气。它如此之大,以至于重新发现它很不容易,直到 20 世纪 50 年代前,它一直在丛林中沉默着。可惜,15 世纪,高棉的对手泰王国占据了战争的上风,人们移居海岸,这片城池就此作废。

  5、希腊瓦西亚 莫奈姆瓦夏 Vathia, Greece

  ——毁于新文明的入侵。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这不是希腊众多古典遗址之一, 这一个是被发现得非常晚的、仍然原始的村落。玛尼像一株孤立的仙人掌,窒息地生长在南伯罗奔尼撒半岛——直到 100 年前,人口稠密且全副武装的曼尼人住在塔楼威胁到了邻国的安全。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他们是一个建立在仇恨与纷争之上的文明,Vathia 的山顶村庄带有被动侵略性的天际线,是典型的证明。 1900 年,Vathia 有 1000 人,现在已经减少到了 72 人。当新的文明、新的世界对这篇封闭的净土打开大门,道路渐渐平坦、电视网络都进来了,人们意识到生活不需要那么艰难,也就离开了。

  6、墨西哥 奇琴伊察 Chichén Itzá, Mexico

  ——毁于内战的火灾。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去了墨西哥,你一定要去坎昆。而去了坎昆,你可一定要去奇琴伊察!和坎昆的沙滩美女和悠闲不同,奇琴伊察坐落于尤卡坦半岛,被视为古玛雅文明的主要遗址,中心位置被一座巨大宏伟的金字塔占据。除此之外,这里还有许多或大或小的建筑值得欣赏,尤其一些小雕刻出色得令人震惊。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诞生于热带丛林而不是大河流域的古代文明,玛雅奇迹崛起又默然消失。一夜之间,城市被完全放弃,但瑰宝却存到如今,等待与人诉说着秘密。玛雅史料记载 1221 年发生了大规模的起义和内战,考古学证据也显示市场和武士神庙的木制屋顶在大约这一时间被烧毁。奇琴伊察随着尤卡坦的统治中心移往玛雅潘而开始衰落。然而神圣的溶井还是保持了朝圣地的地位。

  7、秘鲁 库尔拉普 Kuelap, Peru

  ——毁于敌国的占领。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说起秘鲁的古迹,除了名声远扬的高山古城马丘比丘,还有一处鲜为人知的北部古城 Kuelap,位于海拔三千多米的北安第斯山区的巅峰上,比马丘比丘存在得还要早上千年,作为 Chachapoyas 文化从萌芽到灿烂再到消逝的证明,在 1493 年之后渐渐落魄,被印加王国占领。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Kuelap 古城内有 400 多座建筑,比两个马丘比丘还多,建筑皆为圆形,带着象征着神圣动物美洲豹的菱形花纹。或许你会觉得有些眼熟,为什么马丘比丘的建筑风格与这里异曲同工?就是在战败后将能工巧匠掳走的印加帝国要求设计建工的。

  8、法国 奥拉杜尔村 Oradour sur Glane, France

  ——毁于第二次世界大战。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它看起来像战争游戏精良又现实感十足的背景界面——但可悲的是,这是非常难过且真实的战争事实。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这个从利摩日时期走下来的小镇变得摇摇欲坠,骨子里是一个田园农业社区的它根本经受不住 1944 年 6 月装甲师为当地抵抗军士兵枪杀一名军官而作的可怕报复。它是纳粹占领的法国的一部分。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奥拉杜尔的粉碎,642 名居民也跟着遭殃,其中大多数还是妇女和儿童,无一例外被机器枪杀。现在,遗址已经被作为纪念地,并在西北部建立了新的村庄。留给人们记住伤痛,呼唤和平,任何人不可能做到无情地走过空荡荡的街道。

  9、乌克兰 切尔诺贝利 Chernobyl, Ukraine

  ——毁于核灾难。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可怜的乌克兰小镇曾经很幸福,游乐场曾经有孩子的欢笑和大人的目光。本应该在科幻小说里的场景却是现实生活中的后核景观,也是对可能来临的灾难的预告。 早在 1986 年,切尔诺贝利的核电站,现在的乌克兰就发生了一场大灾难。 约有 64 人死亡,30 公里半径撤离 30 万人,匆忙建造了一个装满受损反应堆的石棺。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该地区仍然是著名的无人区,但野生动物已经返回,并且进入禁区的游览符合所有的安全条例。1986 年测试辐射水平时,得到的结果不容乐观,意味着禁区至少将保存 180 年。

  10、埃及 底比斯(卢克索) Thebes, Egypt

  ——毁于战乱。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南部尼罗河东岸,有一座法老钟情的城市——底比斯,如今,叫作卢克索。由于历经兵乱,底比斯遗址多已破坏湮没。现在保存较完好的是著名的卢克索神庙,其中尤以卡尔纳克神庙最完整,规模最大。神秘的方尖碑,惊艳的壁画,蜣螂吉祥物雕像。

为何全球10大最火古镇最终惨遭遗弃?

  建于 4000 多年前的卡尔纳克神庙,完成于新王朝的拉姆西斯二世和拉姆西斯三世。经过历代修缮扩建,令人叹服。如今的卢克索是世界上最大的露天博物馆,有着 " 宫殿之城 " 的美誉。 乘三桅帆船在尼罗河上漂流游览或坐热气球俯瞰都不失为新的探索方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