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亏大了!华人在美国超市几乎不买这些菜

www.creaders.net | 2017-08-19 16:28:49  旧金山湾区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国超市我们总能看到一些稀奇古怪的蔬菜,偶尔想尝尝鲜买回去无从下手或者烹制吃一道黑暗料理,保守的小吃货们会直接屏蔽不认识的菜,每次都买老三样。

其实如果真的拒绝这些我们闻所未闻的蔬菜可能会错过很多美食,这些菜做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的复杂,完全可以用中式做法,做出符合我们华人的口味,更难得的是它们还是便宜又营养的好货呢!

朝鲜蓟(Artichoke)

去超市看到这个长得像仙人球的东西总是会绕道,可不知它营养价值特别高!她又被称为是法国百合,在欧洲被誉为“蔬菜之王”,属于高档蔬菜。

美国超市卖的朝鲜蓟基本都产自加州,3-5月是吃朝鲜蓟最好的时节。最好挑选深绿色、中等个头、比较沉的,轻轻捏一下能感受到里面汁水在往外冒,就说明很新鲜。朝鲜蓟热量低脂肪少,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富含维生素BC和矿物元素,还有降低血脂胆固醇和抗氧化的作用。

推荐菜式:煮朝鲜蓟

做法:朝鲜蓟并非所有部分都是食用,主要吃叶子部分,将朝鲜蓟去头去尾,将枯黄的部分去掉,放入蒸锅里蒸,大概20-30分钟,直至花瓣分裂就说明完全熟了。但是花瓣并不能直接吃,把花瓣扯下来,吸里面的汁水,外皮扔掉,吃法有点像甘蔗。

推荐菜式:凉拌朝鲜蓟

做法:做凉菜,将朝鲜蓟清洗后去除外面的大部分叶子,只留花托和嫩的叶子的基底部,切片,放入煮开水的锅内蒸6-8分钟,取出后加盐,用1-2个柠檬挤汁浸泡淹制,并放入冰箱冷藏室,大约2小时,取出倒掉多余的柠檬汁,即可食用。这个凉菜口感极好,但需要的朝鲜蓟比较多,中等大小需要4-6个。

推荐菜式:烤制朝鲜蓟

做法:将朝鲜蓟从中间切开,挤上柠檬汁,刷一层橄榄油,撒点盐和胡椒。烤箱400度预热,烤30-50分钟。烤箱温度和时间根据自家烤箱情况来定。

韭葱(Leek)

嘿!少骗人,这不就是大葱么!其实他是大葱失散在国外多年的孪生兄弟,叫韭葱。欧洲在古希腊、古罗马时已有栽培,直到20世纪30年代才传入中国,它是介于青蒜苗和大葱之间的植物,味道也相似。

韭葱中含有大量的的维生素C,有舒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有助于防止血压升高所致的头晕,使大脑保持灵活和预防老年痴呆的作用。而且经常吃韭葱的人,即便脂多体胖,但胆固醇并不增高,而且体质强壮。

很多人不知道,这个韭葱出了可以食用之外,还有观赏价值,她的花为淡粉色的伞球状,十分好看。你要是不知道怎么做菜,不妨买回去装饰一下花园也不错。

推荐菜式:韭葱回锅肉、韭葱炒香肠

做法:在美国想吃蒜苗的亲们再也不用看着图片流口水了,韭葱完全可以当做蒜苗的替代品。想猪肉大葱馅儿的吃货们也可以尝试,不过记得去除根部的老叶。

抱子甘蓝(Brussels Sprouts)

亏大了!华人在美国超市几乎不买这些菜

这是我们常在超市看到的迷你包菜,在美国超市挑选抱子甘蓝最好选小的,球体越小越嫩。抱子甘蓝的小叶球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居甘蓝类蔬菜之首,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的含量也较高。

推荐菜式:培根/鲜虾/腊肉/酸辣炒抱子甘蓝

做法:加少量油盐焯水,去除苦味还能保持绿色。改刀后,可以培根、虾仁、甚至腊肉进行爆炒,重口味的小伙伴们还可以做成酸辣口味,抱子甘蓝炒成微焦口感更佳哦!

羽衣甘蓝(Kale)

亏大了!华人在美国超市几乎不买这些菜

这名字听起来就很文艺,她最近在美国火到不行,一是因为它无敌的营养价值(含钙率是10%,维生素A133%,维生素C134%。),而且超低热量的她,成为当红的明星减肥食品,越吃越瘦,成为减肥妹子们的福音,榨成汁、烤成零食、凉拌下菜、总之怎么样她都火!

推荐菜式:蘑菇牛肉炒羽衣

做法:

把羽衣甘蓝洗净,叶子从梗上摘下来,切越细越好,越小越好。蘑菇切片,蒜切片,葱切葱花。先炒牛肉。大火热锅,锅热后,放腌好的牛肉,炒到变色,把牛肉盛出备用,出来的汤汁留在锅里炒菜用。继续用刚才炒牛肉剩下的汤汁,把蒜片、葱花放锅里,炒出香味,放羽衣甘蓝,翻炒,直到变软,大概4-5分钟。继续放入蘑菇片,翻炒到变软。大概3-4分钟。最后把牛肉放进去,一起翻炒,放糖,关火,点几滴香油,出锅。

推荐菜式:羽衣甘蓝、奇异果、胡萝卜、薄荷、苹果、黄瓜汁

做法:推荐一款超健康的清体排毒蔬果汁,只要将以上果蔬切块洗干净,放入榨汁机即可。口感也十分清爽,排毒抗氧化的效果不要太棒哦~!据说这也是维密天使们的食谱哦

推荐菜式:烤甘蓝片

做法:将羽叶甘蓝洗净后晾干,放入烤箱烤熟,变成Kale chips。这样吃比炒或者凉拌口感更佳。

欧芹(Parsley)

外形很像芹菜叶子,跟香菜也类似,在洗菜里面的地位相当于中餐中的香菜。刚去美国很容易把两者弄混,拿起来闻一下,气味的差别还是很明显的。

欧芹产于地中海地区,公元前3世纪欧芹就在罗马人的厨房里出现,它在古埃及和及希腊人眼里都代表胜利,士兵打仗胜利后悔戴上欧芹编织成的花冠。医学上古埃及人把它视为珍宝,认为欧芹可以治疗泌尿疾病。

推荐菜式:欧芹白酒烩青口

做法:欧芹常作为烤肉、意面、海鲜的调味品。经典的法国比利时菜品是欧芹加白酒烩青口(mussel),锅里放油欧芹蒜末洋葱入油炒香,倒入白葡萄酒(调料区的cookingwine即可),贻贝或者蛤蜊入锅,盖上锅盖焖熟至开口就可以盛起来啦。

罗勒(Basil)

罗勒虽然家里很少买,但是在餐厅吃饭并不少见,尤其在越南米粉中出镜率超高。罗勒的香气浓烈,可能很多华人都觉得刺鼻怪异难以接受。

亏大了!华人在美国超市几乎不买这些菜

推荐菜式:三杯鸡

做法:罗勒还有个别名叫九层塔,这就是我们熟知的三杯鸡的主要调料,“三杯”是一杯酒一杯酱油一杯油,锅内放油,鸡块放入油中炸一下,让鸡块的表皮酥脆,然后倒入酒和酱油红烧,罗勒在酱汁的调和下味道不会太重,会让鸡肉不那么油腻多一份清新。

推荐菜品:青酱拌意面

做法:意面煮熟放着备用,鲜罗勒(或罗勒酱)和松子磨碎,加橄榄油等调酱,培根蒜末炒香,把备好的意面、罗勒酱翻炒,加入黑胡椒,一道清新爽口的意面就做好啦。

莙荙菜(Chard)

在美国很多华人会有一种刻板印象:长得奇奇怪怪五颜六色的一般不好吃,要慎重购买。莙荙菜红红的叶子总会吸引我们的注意,但保险起见还是算了。其实莙荙菜是比较正常的蔬菜,实际上就是甜菜(Beet)的叶子。

推荐菜式:蒜蓉爆炒莙荙菜

做法:这道菜其实跟大多数蔬菜做法一样,只是因为莙荙菜茎部相对比较难熟,可以把茎部先下锅炒,略软之后再加入叶子一起炒,最后加盐炒匀,口感比较像苋菜。

甜菜(Beet)

亏大了!华人在美国超市几乎不买这些菜

刚说到甜菜叶子,现在来说说甜菜的根部,甜菜在国内并不少见,只是在北方多用于制糖,很少直接食用。在美国超市我们经常能看到单独出售甜菜,那么这货到底该怎么做呢?

推荐菜式:拌沙拉

做法:用烤箱烤熟或者锅煮熟后,切成小块哎,拌在沙拉里,只是甜菜甜中带有土味,可能有人吃不惯。

苤蓝(Kohlrabi),又名大头菜(Turnip)

大头菜其实是榨菜的原材料,在国内西南地区吃的比较多,新鲜的大头菜可以直接用蒜炒,口感有一点像无籽的丝瓜,软软的。

亏大了!华人在美国超市几乎不买这些菜

推荐菜式:凉拌苤蓝

做法:苤蓝切丝无需过水,用盐渍后凉拌,是下粥的好菜

防风(Parsnip)

长得像“沧桑版”的白萝卜,表皮没有白萝卜光滑,褶皱较多。欧防风营养丰富,营养元素与马铃薯类似,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多吃欧防风可以补充钾元素,这在蔬菜中是很少见的。

亏大了!华人在美国超市几乎不买这些菜

推荐菜式:烤欧防风干

做法:削皮后,切成细条放入烤箱,口感跟红薯干很像。

推荐菜式:欧防风青椒炒肉丝

做法:欧防风切开的感觉有点像茭白,可以和青椒肉丝一起炒,口感跟茭白也相似,而且更甜。

推荐菜式:欧防风炖排骨

做法:把它当成白萝卜去烹饪也未尝不可,排骨汤会意外的鲜美。

大黄(Rhubarb)

大黄的样子其实是红色的芹菜,外形与名字千差万别。大黄是多种蓼科大黄属的多年生植物的合称,也是中药材的名称。在中国,大黄主要作药用,在北美,大黄多用于甜点,因其味道酸,西式做法多用于制成果酱拌酸奶,或者作为水果挞的馅料。

推荐菜式:替代品山楂糕

亏大了!华人在美国超市几乎不买这些菜

做法:将大黄切块后加少量水,小火熬制,根据自己口味加入冰糖,煮至完全融化后加入吉利丁或者其他定型剂冷藏即可。成型后加入枸杞再放上桂花蜜或者柚子蜜,清凉开胃。

冬南瓜(Butternut Squash)

亏大了!华人在美国超市几乎不买这些菜

美国的南瓜都是加大号的,而且形状奇特。最特别的是一种长得像巨型梨子的南瓜,上面细长,底部圆圆的,这种南瓜维生素A含量特别高,多吃对皮肤好,还能促进骨骼健康。

推荐菜式:南瓜汤

做法:将冬南瓜切成小块蒸熟,放凉后放入料理机搅拌成泥,倒入锅中,加全脂牛奶和一勺黄油,小火搅拌,喜欢Cream Cheese的小伙伴也可以加一点,口感浓稠很好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