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南下的迷人冰川 守望着大西洋的灯塔

www.creaders.net | 2017-08-17 09:59:45  加拿大旅游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下的迷人冰川 守望着大西洋的灯塔

  提起拉布拉多,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那萌萌哒还很聪明的大狗,不过你是否知道,加拿大有一个地方就叫拉布拉多,而这里所在的省份,也是拉布拉多犬的故乡。不如今天就跟着四个小伙伴一起,继续感受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的无穷魅力吧!

  关于拉布拉多

  拉布拉多(Labrador)位于拉布拉多半岛东北部,和纽芬兰岛之间只有一海之隔,他们共同组成了纽芬兰和拉不拉多省。拉不拉多的面积有将近30万平方公里,几乎和新西兰这个国家一样大,不过常住人口却不多,只有27,000多人。虽然人少,但是这里的居民都十分热情好客,而且这里还有着无数动人的故事...

  并不是很有名的世界遗产

南下的迷人冰川 守望着大西洋的灯塔

  提起红湾(Red bay)这个地方,也许你会觉得有些陌生,这里并没有发生过什么震惊世界的事件,也不曾有过什么名人到访。乍一看上去,这里就只是一个风景还不错的海湾,其实这里的海底,有着会让考古学家尖叫出声的惊人发现,也正是因为这里海底的惊人发现让这里在2013年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

南下的迷人冰川 守望着大西洋的灯塔

  红湾的故事最早可能还要说到古代的欧洲,在欧洲最古老的民族中,有一个非常特立独行的民族,他们就是巴斯克人。巴斯克人说着世界上最难懂得语言,虽然人口不足百万,却有着无数惊人的传奇故事,而红湾的传说,也是由他们创造出来。

南下的迷人冰川 守望着大西洋的灯塔

  巴斯克人捕鲸用的船

  16世纪的欧洲,鲸油是非常重要的工业和照明用原料,为了让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巴斯克渔民们将自己的目光转向了大海中的鲸鱼,夏日十分,巴斯克渔民驾船来到红湾海岸,在这里进行捕鲸活动并且出口各种鲸鱼制品。而红湾,正是当时巴斯克人最大的捕鲸站。

南下的迷人冰川 守望着大西洋的灯塔

  时至今日,捕鲸的历史早已成为一段不太光彩的过去,但巴斯克人在红湾留下的捕鲸船和各种工具仍向世人展示着他们曾经的勇猛和先进的技术。你也可以爬上Tracey Hill,远眺这个美丽的海湾,又有谁能想到这个平静安详的海湾在数百年前曾经发生过那样让人惊心动魄的人鲸厮杀。

  小编八卦

  据说,加拿大历史上最古老的遗言之一,也来自当时在红湾的巴斯克捕鲸人。

  以爱为名的灯塔

南下的迷人冰川 守望着大西洋的灯塔

  1765年,随着第一台双杠蒸汽机的发明,瓦特带着人们进入了蒸汽时代,而轮船的发展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到19实际中旬,蒸汽轮船已经成为了海上往来轮船的主力。无数船只往返于欧洲和美洲大陆,而加拿大的大西洋海域也成为了当时不少轮船航线的必经之处。

南下的迷人冰川 守望着大西洋的灯塔

  过多的轮船也给加拿大大西洋海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这里曾经一度经常发生事故,为了避免更多事故的发生,当时的加拿大省建造了四个海岸灯塔守望着大西洋,也为轮船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爱之点灯塔(Point Amour Lighthouse)就是其中之一。

南下的迷人冰川 守望着大西洋的灯塔

  爱之点灯塔(Point Amour Lighthouse)是四个小伙伴拉布拉多之行的另一站,这座33米高的灯塔是加拿大大西洋海域最高的灯塔,也是加拿大第二高的灯塔。登上灯塔的上部,整个大西洋的美景就在你的眼前呈现,那壮阔的场景会让你感受到海洋的无穷魅力。

南下的迷人冰川 守望着大西洋的灯塔

  今天的爱之点灯塔仍然承担着为轮船指引方向的重任,除此之外,也成为了当地著名的历史遗址。来到这里,丰富的展品能让你一窥当时海上巨轮上的生活。

南下的迷人冰川 守望着大西洋的灯塔

  海岸边有着浪漫的风景,也有着让人神伤的悲剧。从爱之点灯塔步行30分钟,就能看到H.M.S 罗利号(HMS Raleigh)的残骸遗址,这搜巨轮曾经作为皇家海军的船队旗舰行驶在大西洋之上。

南下的迷人冰川 守望着大西洋的灯塔

  1922年,在轮船试图加速驶出浓雾时搁浅,10名海员不幸遇难。之后,这艘轮船在搁浅的海岸停留了四年,在尽全力减少搁浅带来的损失后,一场爆炸结束了这艘轮船短暂的服役生涯。今天,你仍然能够在海岸发现那轮船的残骸。

  更多爱之点灯塔的故事可以从以下网址

  http://www.pointamourlighthouse.ca/

  查看了解

  与水相遇的探险

南下的迷人冰川 守望着大西洋的灯塔

  在拉布拉多除了听故事,当然不能忘记冒险,和四个小伙伴一起试试飞钓就是个不错的体验。和一般扔出鱼线鱼饵等鱼上钩的方式不同,飞钓是用人工的鱼饵利用独特的挥舞技术和线本身的重量,将线和饵打出去,然后慢慢回收线,利用不同手法和水流状况表现拟饵的活动,吸引鱼儿攻击上钩的钓鱼方法。和一般钓鱼静等鱼上钩非常不同。

南下的迷人冰川 守望着大西洋的灯塔

  入门者尝试飞钓难度还是挺大的,毕竟手法姿势都有一定难度,不过大家运气不错,还是收获到一条三文鱼。(感觉其实还是人家向导钓上来的...)

南下的迷人冰川 守望着大西洋的灯塔

  钓鱼之外,另一个不能错过的活动就是出海去看冰川。每年夏天到9月份,北极冰山断裂,这些冰川就会慢慢漂到加拿大纽芬兰和拉布拉多附近,并且在这里逐渐消融。

南下的迷人冰川 守望着大西洋的灯塔

  早年间冰川总是和悲剧挂钩(泰坦尼克号就是其中一例),今天,人们有了更安全的方法感受冰川那迷人的身姿。乘坐电动充气船就是近距离观察冰川的最好方法。

  只有真正面对冰川时,你才会感受到冰川的迷人之处,不管是图片还是视频都只让人看到了冰川的样貌,只有近距离接近她,你才会真正感受到冰川的巨大和瑰丽,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