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www.creaders.net | 2017-08-16 10:09:36  加拿大旅游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探索动物世界的梦——走出电视机,看野生动物们真实地生活在我们的周围。抬头看苍鹰盘旋于天空,不时发出一声响亮鸣叫让人精神一震;走进森林看驼鹿在树丛间奔跑,美丽的鹿角像是纪念卡片上最有灵气的图腾;在荒野里看棕熊们悠闲漫步,那样的庞然大物并不让人惧怕,忽然间发现它们停在树下蹭着树皮瘙痒或者偷吃蓝莓果时天真又可爱;出海看着鲸鱼破水而出,在汪洋大海上那样不期而遇的惊喜简直不可言说…加拿大的野生动物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壮观生动的动物世界。它们都是谁?我么要去哪里寻找?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怎样与他们和平共处呢?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加拿大位于十五个陆地和五个海洋生态区内,这里的生物多样性超乎想象。落基山脉一带居住着直立起来高达3米的棕熊(grizzly bear)和成千上万的老鹰;在艾伯塔(Alberta)省看大角羊漫步山坡;在马尼托巴省(Manitoba),我们能找寻找到皮毛雪白的北极熊; 在育空(Yukon)能看到超过150000只北美驯鹿(Caribou)大迁徙;在魁北克(Quebec)看雪雁在天空翱翔;在大西洋沿岸寻找鲸鱼的踪迹…这一切汇聚成了加拿大迷人的动物世界。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在山地国家公园游玩最令人兴奋的事情就是有机会看到野生动物啦!

  尊重野生动物是非常重要的,距离太近会威胁它们的生存,一旦野生动物变得习惯于周围的人群,它们会逐渐丧失自己与众不同的特性——野性!

  那些生活在太平洋周围的野生动物

  观赏:灰鲸

  时间:每年三月中旬到四月中旬

  地点:温哥华岛(Vancouver)西海岸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太平洋灰鲸每年都会有一场长途跋涉的迁徙旅程,全程5000英里,从墨西哥一直到白令海Chukchi seas,这是所有哺乳动物的迁徙旅途中最长的一条线路!而温哥华岛西海岸就是它们长途旅行的小小站点。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居住在Tofino和Ucluelet的居民为了欢迎原道而来的鲸鱼们,每年都会在Tofino、Ucluelet和Pacific Rim国家公园保护区为它们举办盛大的欢迎party来庆祝这些海洋的精灵们回到这里,这就是著名的(太平洋海岸鲸鱼节)Pacific Rim Whale Festival 。

  观赏:Orcas

  时间:五月至十月

  地点:温哥华岛以东,乔治亚和约翰斯通海峡

  (The Georgia and Johnstone Str.)

  每年夏天,我们都能乘坐观鲸船到BC省内陆和温哥华岛之间的乔治亚海峡寻找超过85只Orcas,其实它们是大型海豚。这些大型海豚还有个非常炫酷的名字来生动的形容它们的体型:Killer Whale!

  而位于温哥华东北海岸的约翰斯通海峡简直是Orcas们的海洋游乐场,这里有将近250条常驻鱼,当我们来到它们生活的区域,或许还会看到非常有趣的一幕:一条条巨大的Orcas在岸边光滑的卵石上蹭啊蹭的抚摸身体,看起来很舒服的样子呢!

  观赏:三文鱼

  时间:九月至11月

  地点:北温哥华、坎卢普斯(Kamloops)、维多利亚(Victoria)、坎贝尔河(Campbell River)和贝拉库拉(Bella Colla)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每年秋季,五种生活在北美太平洋海域的三文鱼都会离开海洋,回到他们出生的河流。

  在坎卢普斯以北的亚当斯河(Adams River),我们能在那里看到成千上万的三文鱼群在河中游走,老鹰一直盘旋在天空,时不时地俯冲而下叼走还在挣扎的三文鱼,大自然的食物链在这里展露无疑。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小贴士

  成立于1998年的Destiny River Adventures是一家非常专业的浮潜机构,他们会带我们一起下水,与三文鱼在水中共舞。

  预订网站:www.destinyriver.com

  观赏:棕熊

  时间:五月至十月

  地点:The Khutzeymateen Provincial Park & the Great Bear Rainforest

  在鲁珀特王子港(Prince Rupert )以北28英里的棕熊保护区是加拿大第一个专门为保护棕熊所设置的保护区,这里生活着大约50—65只棕熊,每年5月至9月都能看到他们在岸边溜溜达达。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这里十足原生态,要来到公园必须参加旅行团,在导游的带领下坐船进入,在整个园区的入口处,就能看到棕熊悠闲的靠在岸边的树干上晒太阳,或是在水边努力的捕捞水中的三文鱼加餐。这时候说不定有一只海狮默默从眼前游过,不要打扰它,这里就是大自然的样子!

  小贴士

  Khutzeymateen Wilderness Lodge是保护区唯一合法的旅社,就在公园入口处,可以从这里预约旅行社进入保护区哦~

  预订网站:http://www.khutzlodge.com/

  熊的生存之道

  你知道吗?棕熊是北美洲所有哺乳动物中繁殖率最低的。

  为了维持种群稳定,出生率必须与死亡率平衡。虽然熊可以在野外生存 25 年甚至更久, 但许多熊在此之前就因人类原因而死亡,这阻断了它们繁育后代的可能。要知道,一直公熊经常跋涉万里来寻找合适的伙伴呢! 因此,我们要注意保护棕熊的生活环境哟!

  我们要怎么保护熊

  在路边看到熊时,尽量不要停车。

  将所有垃圾投入防野生动物垃圾桶内。

  保证野餐或者露营点没有任何诱惑力:将食物、 冷藏箱、脏餐具、可回收物、烤肉、洗液移到车内、拖车里或储物柜中(帐篷不防熊)。

  仅沿官方指定的路线旅行,将未开发的小路留给野生动物。

  避开封锁区或者季节性线路,让熊的生活不被打扰,同时也是保护我们的自身安全。

  留意熊出没的警示,遵循相关建议。

  在大熊雨林(the Great Beat Rainforest)也可以看到大量的棕熊,这个占地2100万英亩的荒野是地球上最后一片沿海温带雨林,每年八月下旬到十月中旬,游回这里的三文鱼将许多野生动物吸引过来,其中就包括三文鱼的忠实爱好者:棕熊。这里还有两个浮动的小屋:Knight Inlet Lodge和Great Bear Lodge提供春天到秋天的棕熊观光。

  小贴士

  预订网站:

  www.grizzlytours.com

  www.greatbeartours.com

  观赏:The Kermode(Spirit) Bear

  时间:六月至十月

  地点:大熊雨林的皇家公主岛(Princess Royal Island in the Great Bear Rainforest)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在大熊雨林里不止能看到棕熊,在皇家公主岛上还能看见非常罕见的Kermode(Spirit)Bear。这种全身雪白的熊可不是北极熊哦!它属于黑熊的一个亚种,在全世界只有这里发现了这种品种的熊。由于在这里生活的黑熊们,其中10%左右是隐性基因,因此这些黑熊中的另类们拥有一身白色的皮毛。每年九月至十月我们都能来到这里看看黑熊界里的白色天使们!

  “防熊”小知识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当我们在野外,不小心来到了棕熊的活动范围,其实避免相遇是最好的办法:

  嘘…降低噪音

  注意新鲜的踪迹:如果看到地上有新鲜的坑、撕裂的原木或者脚印,快速离开该区域吧!

  团队行动避免落单:死人以上的团队徒步旅行,与棕熊偶遇的几率大大降低哦!

  按官方指定路线前行,避免夜晚出行

  如果遇到大型动物尸体,请立即离开并向公园报告

  如果你在露营,要将鱼内脏扔到急流或深水处,千万不要仍在河边或者湖畔哦!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如果直面棕熊,首先记得观察:

  如果熊没有看到你:悄悄离开,千万不要引起熊的注意!

  如果熊注意到你在哪里:熊可能会猛然向前冲虚张一下声势, 然后在最后一秒转身离开。熊还可能会低吼、咆 哮、咬紧下巴和耳朵向后伸,表现出防御性行为。

  注意保持冷静!冷静的行为会安抚熊,尖叫或者突发动作会激发熊攻击哦!

  对熊说话:冷静!用冷静而镇定的态度对熊说话,让它知道你是人类不是猎物,如果熊曲后腿坐下并抽动鼻子,说明它正在试着确认你的身份呢!

  慢慢后退:绝对不要奔跑!奔跑会引发追赶行为,不要扔掉背包,它可以保护你,要让自己看起来更加高大强壮,冷静的慢慢走开。

  成功撤退后,记得多绕点路确保与熊有了足够安全的距离再离开!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当熊向我们靠近:

  准备好使用防熊喷雾剂。不要跑开。观察熊的行为,找出熊靠近的原因。

  熊正在喂食、保护它的幼崽的时候一定会对你的出现赶到以外,它会认为这是一种威胁,它们会很紧张或者很不安并且可能会发出声音。

  这时候要试着表现出你没有威胁性,平静地说话。

  如果它继续靠近, 请站在原地, 继续说话, 使用防熊喷雾剂。

  当熊触碰到你时, 立刻倒地装死。趴着不动, 直到熊离开。

  熊可能只是好奇, 或是被你的食物吸引, 或是证明其统治地位。

  最罕见的情况是, 它可能是在捕食。

  当熊要攻击你,这是后要注意了:头和耳朵会竖起来。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当你面临攻击:

  大多数情况下遇到熊后都会安然无恙。

  当熊真的攻击你时,通常, 它们有两种攻击行为:

  防御性攻击

  这是最常见的攻击行为。 使用防熊喷雾,倒地装死!

  趴在地上,两腿分开,双手交叉放在脖子后面。这种姿势会让你不被轻易地翻过来,并且可以保护面部、后脑和脖子。一定要趴着不动哦! 直到确定熊已离开。

  防御性攻击通常不超过两分钟。 如果攻击继续, 这可能意味着攻击已从防御性变成了掠夺性质了——务必要反击!

  掠夺性攻击

  如果不幸的熊正在追捕你,甚至攻击你,尤其是在夜晚的时候,一定要试着逃到建筑物里——车里或者树上。如果无法逃跑,立即使用防熊喷雾反击!

  可以尝试吓唬那只熊:表现出足够的威势大喊大叫,用石头或者树枝攻击它,让熊知难而退!

  这种情况非常少见,但很危险,因为这意味着熊在寻找食物,它已经把你当做猎物了!

  记得马克一下小编的话,保持冷静很重要!

  观赏:白头鹰(Bald Eagles)

  时间:十一月中旬至二月中旬

  地点:布拉肯代尔鹰类省立公园(Brackendale Eagles Provincial Park),黄金溪省立公园(Squamish and Goldstream Provincial Park)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距离温哥华一小时的布拉肯代尔鹰类省立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鹰累聚集地之一,冬天,大量的三文鱼的到来总会引来无数老鹰到此觅食,每年一月,几乎每一天都能看到650只—1000只白头鹰。

  小贴士

  每年十二月中旬到一月中旬是白头鹰观赏的高峰期,观赏白头鹰的最佳地点在Municipal dyke。这个时间段白头鹰真的非常多,过足眼瘾的同时要十分注意自身安全哟~

  在育空看驯鹿大迁徙

  观赏:豪猪驯鹿(Porcupine Caribou )

  时间:春季和秋季

  地点:万图特国家公园(Vuntut National Park)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Credit:@ParksCanadaYukon on facebook

  你能想象成千上万的豪猪驯鹿大迁徙的场面吗?

  每年,超过15万头豪猪驯鹿都会穿过育空的万图特国家公园,这是地球上最大规模的迁徙活动之!

  在春天,怀孕的驯鹿们路过育空一路冲向阿拉斯加,只是为了在到达终点之后再安心的产下自己的驯鹿宝宝。然而可能全世界的生物都不堪忍受蚊子的骚扰,到了夏天,驯鹿们又会被大量的蚊子赶回育空内陆地区。

  这样,每年两季,我们都能在育空见证一场驯鹿大迁徙!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在迁徙过程中,驯鹿们会路过旧克罗(Old Crow) , 虽然当地会有很多旅行社或者当地人提供观赏驯鹿迁徙的旅行,然而并不需要哦!

  万图特国家公园位于育空北部北极圈内,是加拿大最偏远的国家公园之一,在这超过4345平方公里的浩瀚园区内,我们只要找个安全的地方,拿出你的望远镜和照相机,就可以清楚的看到这场大迁徙的过程,远远地见证这世界上最伟大的自然奇观之一,真是过瘾又刺激!

  小贴士

  自驾途中经常会遇到他们横穿马路的“嚣张”身影,切记要与他们保持30米以上的距离哦!

  如果他们对你的出现做出反应,说明你距离他们太近了!

  大角羊的故乡—艾伯塔省

  观赏:大角羊(Bighorn Sheep)

  时间:全年

  地点:落基山脉

  大角羊是艾伯塔省的哺乳动物,他们的名字来自于成年雄性羊卷曲的大角,浅棕色的羊毛和臀部的淡斑加上别致的大角让我们非常容易将他们辨认出来。

  大角羊几乎遍布落基山脉,我们经常能在公路边、树丛里看到它们的身影。特别是在贾斯珀附近通往玛琳峡谷(Maligne Canyon)的路上,弓河谷观景道(Bow Valley Parkway)以及通向卡那那斯基斯(Kananaskis )村的主要道路上要仔细留神哦,这里是大角羊最密集分布的地方。

  小贴士

  虽然它们看起来很温顺,也要注意保持30米以上的距离哦!他们很容易受惊导致变得很有攻击性,不要给它们喂食,当它们靠近时,尽量离开,被它们的蹄子或者大角攻击的滋味一定不好受。

  北极熊并不遥远—马尼托巴省

  观赏:北极熊(Polar Bear)

  时间:全年,十月至十一月最佳

  地点:丘吉尔(Churchill)

  说起北方的动物,多数人第一反应一定是北极熊!它像是一个巨大的Icon一样在我们的脑海里代表着北极,和那神圣不可企及的区域感。它好像只存在电视里的探险节目,我们向往却与生活相去遥远。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北极熊生活的地方真的那么遥不可及吗?当然不!

  在马尼托巴省的丘吉尔,我们几乎全年都能在这里看到这传说中雪白、强大的野生动物:北极熊。

  丘吉尔被称为“世界北极熊之都”,就坐落在北极熊的迁徙路线上。

  来到这里,所有对于北极熊的想象都不再是梦想,看着白色的北极熊在紫色的花海间走走停停,或者在白色的冰原上就那么深深地望着你,或者偶尔看到北极熊一家三口胖嘟嘟的背影…从没想到我们能距离这么近,从没想到你比想象中更美!

  小贴士

  想近距离又安全地与北极熊面对面吗?推荐一家专业北极熊观赏公司:Frontiers North Adventures, 这家旅行公司已经在北部经营了超过三十年,很专业哟~

  预订网站:https://frontiersnorth.com/

  观鸟天堂—魁北克

  观赏:Greater Snow Geese、观鸟

  时间:春天和秋天

  地点: Cap Tourmente National Wildlife Area 杜门角国家野生动物区

  想起魁北克,是不是立刻就能想到那古旧的街道和浓浓的法式风情?

  这里可不止有浪漫,这里全年居住着品种繁多的鸟类,更重要的是,每年春天和秋天,大量的Greater Snow Geese在迁徙的过程中都会路过魁北克。

  每一年,Snow Geese们在北极度过夏天后沿着魁北克迁徙4000多公里到达美国东海岸过冬,然后再路过魁北克返回北极。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常年的循环往复让我们每个春秋都能在魁北克看到他们大量迁徙的场景。在杜门角国家野生动物区的观鸟站,可以看到Snow Geese迁徙的壮观场景!

  小贴士

  在观鸟站就能看到壮观的场景,千万记得要远离筑巢的鸟或者正在筑穴的其他动物哦!

  观鲸天堂—海洋三省

  观赏:鲸鱼

  时间:五月至十月

  地点:新不伦瑞克省

  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

  新斯科舍省

  每年五月至十月,在大西洋四省都能迎来海洋哺乳动物的传奇—鲸鱼。

  不管是新不伦瑞克省还是新斯科舍省,又或者纽芬兰和拉布拉多省,每到夏季,这里有超过20种鲸鱼沿着加拿大东海岸旅行,有拥有超长前翅的座头鲸,还有“大口吃饭大口喝水”的小须鲸,当然还能看到世界上最大的动物蓝鲸!

  他们就那么近的出现在海洋三省的海域,站在海港上就能看到远处鲸鱼破水而出的瞬间!

  或者找一家旅行社,登上大型双体船一路寻找鲸鱼的踪迹,忽然发现有庞然大物越水而出,送你一个大大的惊喜;或者坐上皮划艇寻找鲸鱼,看到远处有水雾破薄而出,原来鲸鱼就在前方!

置身其中 加拿大的动物世界

  我们来到这个野生动物的世界,是希望更好的观察、保护这个世界的主人们,让它们生活在大自然的环境下,保持该有的野性。

  请不要给野生动物喂食,这样会让它们失去怕人的天性,如果野生动物们越来越习惯依赖这些食物,它们会越来越具有攻击性,甚至引导动物到公路边造成不必要的伤亡。

  如果我们要在野外露营或者野餐,野生动物们随时会闯入,记得将所有的食物和相关品放在封闭的硬边车内或者储藏食物的容器里。不要去动树上或者地面上的树枝,这会破坏鸟类和小动物的栖息地让它们失去保护。

  总之,相互尊重、相互保护才是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

  如果违反加拿大公园法,例如干扰野生动物、无视垃圾存放规定或者进入因野生动物活动而封闭的区域,将根据国家公园法规处以最高2.5万加币的罚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