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美媒盘点死前要去看10个中国大城市

www.creaders.net | 2017-07-15 23:21:01  彭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16日报道,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12日发表记者泰勒考恩的文章《死前要去看的10个中国大城市》称,每个中国大城市都是独一无二的,精彩的地方总比你想象中更多。

  文章称,首先,中国大城市与人类历史上最大的迁移有关,有数亿人从农村迁移到城市地区。这创造了100多个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尽管西方人往往只看到这种迁移的有害影响,但它进行得相当顺利。人们的工资和生活水平上升使得这些城市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带来经济的繁荣发展。这些地方当然值得仔细看看。

  第二,有人说这些大城市看起来或给人的感觉是一样的,事实并非如此。重庆给人带来《银翼杀手》那样的感觉,高楼耸立灯光闪烁,城市节奏很快,街头充斥着友好的喊叫声。相比之下,昆明带给人的感觉更加友好和温柔,有许多来自中国西南部的少数民族在那里生活。

重庆(来源:视觉中国)

  青岛干净整洁,是一座滨海旅游城市,市内有许多开阔的空间。郑州以前有着大量的空置公寓楼,现在则成为苹果手机的主要生产地之一。西安是著名的秦朝兵马俑的故乡,那里让人回想起古代丝绸之路。

  南京和那里的纪念馆述说着日本侵华战争的悲剧。大连有一条俄罗斯风情街,有老式的东正教堂和可爱的水景。

  沈阳有着上世纪30年代遗留下来的日本现代主义建筑,也许你从来没有听说过沈阳,但这个城市拥有800多万人口,比许多小国家的人口还要多。

  如果你在这些地方待上几天,你会发现它们都是与众不同的。观察和理解多样性是一种技能,中国大城市是培养这种能力的最佳场所之一。

  文章称,每个中国大城市都是独一无二的,它们的独特性还反映在食物当中。反过来,食物也反映了当地文化和周边的自然资源。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食物最好吃的国家之一。中国国内的饮食多样性远胜法国或意大利,他们的标准非常高,一些最好吃的食物价格还不到5美元(约合人民币34元);即使在最顶尖的餐馆,一道菜的价格往往也不超过15美元(约合人民币102元)。

  在四川地区,成都菜和重庆菜有着各自不同的特征,很好分辨。譬如说,你在成都很难轻易找到好吃的辣子鸡,而重庆的火锅调料更多地使用大蒜。在云南省外,你很难吃到高质量的云南菜。即便在云南境内,在大多数地方要吃到地道的南方菜也得靠运气。

  文章称,大多数中国大城市只吸引了少量的西方游客。通常在市中心或各个旅游景点,只看到少数西方游客,甚至完全碰不到西方游客。这些大城市常常有很多中国游客,不过他们就跟这些地方一样有趣。如果你观看中国人去孔子的埋骨之地曲阜朝圣,你将会了解到他们的历史传承是多么强大。

  北京和上海是外国人最常去的两个中国大都市。它们又如何?这些城市的市中心有很多地方可以游览,但去看看城市的外围和边缘地带能让你更好地了解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

  文章称,虽然说英语的人并不多,但大多数中国人擅长使用智能手机上的翻译功能,可以把书面或口头交流转换成英文。

  简而言之,精彩的地方总比你想象中更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