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美到不像话!鼓浪屿文化遗产路线

www.creaders.net | 2017-07-12 10:05:2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到不像话!鼓浪屿文化遗产路线

  明朝时人们发现小岛西南的海滩上有一块岩石,中有一洞,每逢涨潮,浪击岩壁,其声如鼓,边起名鼓浪石,小岛的名字也改为“鼓浪屿”。鼓浪屿为何能被成功推荐?有何独特的自然与文化遗产?鼓浪屿(提名)世界文化遗产地遗产构成要素,包括51组代表性历史建筑及宅园、4组历史道路、7处代表性自然景观与2处代表性文化遗迹……

美到不像话!鼓浪屿文化遗产路线

  建于1920年的黄荣远堂是鼓浪屿华侨花园洋房建筑的优秀代表之一,整座院落占地3000多平方米。建筑风格受曾在东南亚殖民建筑中流行的帕拉迪奥风格影响。建筑的柱头、檐口、门窗、阳台等各部装饰甚为丰富、精美,巴洛克的曲线式设计是常用的主题。

美到不像话!鼓浪屿文化遗产路线

  春草堂,位于笔架山西北制高点,建于1933年,是当时厦门最大的营造商华侨许春草为自己设计、建造的住宅。建筑整体造型端庄朴实,简洁但细部考究,强调材料质感的对比。1992年许春草之子许伍权将该建筑命名为春草堂。

美到不像话!鼓浪屿文化遗产路线

  金瓜楼建于1922年,其顶部设略高出屋面的鼓座,各覆八棱形攒尖穹顶,形似南瓜,因此取名“金瓜楼”。这座建筑具有浓郁的闽南地方注重装饰、色彩大胆的建筑特色。

美到不像话!鼓浪屿文化遗产路线

  台湾迁居鼓浪屿的富绅林尔嘉,于1913年建菽庄花园,占地面积14000多平方米。菽庄花园在造园艺术上具有较高的成就,既运用中国传统园林的造园手法,同时又融合了近代建筑的样式及西方造园的风格,创造出一座独特的滨海近代文人园。

美到不像话!鼓浪屿文化遗产路线

  1927年菲律宾华侨许经权建造的“番婆楼”,是一座华侨建造的大型殖民地外廊风格别墅建筑,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建筑前的庭院内园林化的处理体现出中西合璧的特征,其形式与欧洲巴洛克园林中假山对自然溶洞模仿的手法相似。

美到不像话!鼓浪屿文化遗产路线

  八卦楼是台湾商人林鹤寿1907年投资兴建的大型别墅,建筑面积近5800平方米,采用西方古典复兴的风格,八卦楼体量和高度都是鼓浪屿别墅之最。

美到不像话!鼓浪屿文化遗产路线

  杨家园由菲律宾华侨杨忠权 、杨忠懿于20世纪初兴建的四幢洋楼构成,占地面积41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60平方米。院落内园林,西式的水池配合中式的假山石,中西合璧。

美到不像话!鼓浪屿文化遗产路线

  海天堂构是由菲律宾华侨黄秀烺和黄念忆共同于1920年到1930年间建成的宅园,总占地6500平方米。建筑的外墙采用烟炙红砖清水作法,外廊廊柱设预制混凝土宝瓶栏杆,屋顶屋脊、飞檐、檐口下均设预制木雕装饰构件,做工精美。

美到不像话!鼓浪屿文化遗产路线

  黄家花园原为印尼华侨黄奕住1920年回国定居时兴建的别墅,建筑面积共4500平方米左右。整组建筑和园林通过对早期外国人宅园的改建,在整体格局的改造中注入传统的理念,体现出鼓浪屿近代建筑中多元文化的融合以及对时代流行建筑风格的追求。

美到不像话!鼓浪屿文化遗产路线

  瞰青别墅是1916年越南华侨黄仲训在日光岩下岩仔脚购地建造的别墅。1927年,他又在日光岩西北侧开始建设西林别墅,约1932年落成。建筑为清水红砖墙,呈现出20世纪初鼓浪屿华侨洋楼常见的立面设计风格。

美到不像话!鼓浪屿文化遗产路线

  从马约翰纪念广场进入漳州路,路北的一条深巷内,有一块小场地,它的西、北两侧,一座建筑面朝西,建在高台基之上,另一座面朝南,名为“立人斋”,这两座建筑就是廖家别墅。林语堂与廖家千金的婚房就在该建筑内。

美到不像话!鼓浪屿文化遗产路线

  来鼓浪屿看风景看建筑,也不要忘了去尝试下当地美味,美食地图已给你准备好啦~走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