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Airbnb 中文名“爱彼迎” 这都在说啥呢

www.creaders.net | 2017-03-22 10:53:1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Airbnb 终于有了中文名“爱彼迎”。

  意思是“让爱彼此相迎” 。

  而且这个中文名还有自己的英文解释: “Love + People + Place”,连接起来意思就是让爱,彼此,相迎。

  你有没有感受到那种一厢情愿的气氛?

Airbnb 中文名“爱彼迎” 这都在说啥呢

  现在你打开 Airbnb 的中国区官网和 Airbnb 171 万粉丝的微博,可以看到“爱彼迎”已经在上面了。

  不过,在 Airbnb 的香港官网上并未出现这个名称,这也意味着“爱彼迎”是针对中国内地市场的一个品牌命名。

Airbnb 中文名“爱彼迎” 这都在说啥呢

  据了解,“爱彼迎”这个名字是全球品牌咨询公司 Labbrand 朗标为 Airbnb 取的。这家公司曾为不少外国品牌取过中文名字—— Marvel 的“漫威”、Linkedin 的“领英”、TripAdvisor 的“猫途鹰”等等。

  Airbnb 已经进入中国 2 年多了,好像也是该取个中文名了。

  根据 Airbnb 中国区市场负责人陈慕儒在发布会上的解释,“爱彼迎”是基于全国范围内,经过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和武汉等地的方言检查、定性以及定量调研得出,备选的命名方案多达 1000 种。

  中文命名方案的消息一出,社交网络上吐槽的声音占了多数,也大概可以判断,这些人基本是 Airbnb 中国现有的消费者。

  比如这个消息转发量最高的一条转载里,吐槽听到“爱彼迎”的第一反应是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

Airbnb 中文名“爱彼迎” 这都在说啥呢

  不少人建议,Airbnb 的中文名应该是“爱比邻”。

  还有在官方微博下的吐槽包括:“太像乡镇企业了”、“太村了”、“读快了像东北口音”,还有一大半把这条微博当成了反馈 APP 使用问题的客服。

Airbnb 中文名“爱彼迎” 这都在说啥呢

  也有人认为 Airbnb 应该像 iPhone 一样,压根不该起中文名。

Airbnb 中文名“爱彼迎” 这都在说啥呢

  今天中午,为了宣布这件事,Airbnb 专门在上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全球 CEO Brian Chesky 特别前来宣布两件事:一个就是“爱彼迎”,还有一个是 Airbnb 将正式在上海开启旅行平台 Trips。

  Trips 包含“体验(Experiences)”和“攻略(Places)”两种产品。通过 Trips,你可以参观一位艺术家的工作室,跟一位摄影师学习拍照,或者是跟着当地人徒步城市等等。而上海是自去年 11 月 Airbnb 推出 Trips 以来进入的第 21 个城市。

  显然,这项新业务的落地以及 Brian 极力强调的中国用户增长率都被关于“爱彼迎”的声音盖过了。

  毕竟国际品牌在中国,名字起得好不好有时候能决定产品的生死。如果名字起得好,就会是产品最直接的营销,它的作用就和 logo 差不多,某种程度上比 logo 更加重要。

  帮宝适(Pampers)和汰渍(Tide)就是典型的成功案例,前者代表疼爱和舒适,后者代表去污渍,还有包括电脑品牌方正(Founder),代表奠基者和力量,这些名字能让人立马联想到产品的核心品质,念起来也顺口。

  在中国,品牌的命名还有一些技巧,这和中文发音有关。比如零食在命名的时候,就喜欢使用叠音来创造节奏感和童趣的感觉,比如趣多多(ChipsAhoy!)或者奥利奥(Oreo)。

  还有一些本土化的例子,会在品牌的中文名里直接加入“亚”字——卡地亚、诺基亚、起亚,简单来说就是更能贴近亚洲人的生活。

  至于 Airbnb 的“爱彼迎”,起得好不好只能说是见仁见智了,但至少对于熟悉了 Airbnb 英文发音的人来说,翻成中文确实怎么念怎么别扭。

  事实上,从 2015 年开始,Airbnb 就曾有一个自己的“假中文名”,网络上和媒体报道中把它称为“空中食宿”,这一称号至今还有人使用。不过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 Airbnb 前员工确认,这个名字并非官方的命名。

  在发布会上,CEO Brian Chesky 提到,目前 Airbnb 有 530 万中国使用者,8 万个房源,其中 83% 都是千禧一代,年龄在 35 岁以下,2016 年中国用户量的增长率达到 146%——当然,基数本身就不大,也让增长显得很迅猛。

Airbnb 中文名“爱彼迎” 这都在说啥呢

发布会现场,Airbnb 请了面塑艺术家张书嘉展示自己的“体验”

  Chesky 还表示,负责中国区业务的团队目前由 60 多名员工组成,这个人数今年还会增加两倍。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除美国总部以外唯一有 Airbnb 产品和技术研发团队的地区。但该团队尚未找到 CEO,组织架构仍不完整。

  很难预测“爱彼迎”会对 Airbnb 在中国开疆拓土带来多少帮助,但无论如何,这都代表了旧金山公司对中国市场的迫切心情,毕竟它的前人、共享经济的代表 Uber 刚刚在这片土地上经历了“水土不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