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亚马逊 我来钓你的食人鱼了

www.creaders.net | 2017-03-20 20:29:16  搜狐旅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马逊 我来钓你的食人鱼了

  玛瑙斯亚马逊河码头

  说到亚马逊雨林人家,首先得自我扫盲一下。我来到的亚马逊雨林人家其实只是位于亚马逊雨林边缘的土著人家,真正的亚马逊雨林我可是甭想进去一探究竟的。政府一方面是为了游客的安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护亚马逊雨林,保护生活在亚马逊的印第安原始部族,包括直到今天还是赤身裸体生活着的zoe族这样的原始部族。为此,想以游客的身份是根本不可能也不允许进入到亚马逊热带雨林深处中去的。

  对于雨林边缘地带的当地印第安人,巴西政府也想尽办法希望给他们工作,以求让他们尽快融入现代社会,对印第安人在就业等方面提供保护,规定在亚马逊地区经营工厂必须要优先雇用本地人。但结果呢?有点像蒙古,当年修了很多居住楼让居无定所的牧民有个安居乐业的家,结果却是住进居住楼的牧民纷纷搬出了家,带着牲口继续在草原上搭帐篷,活活让政府的安居工程比烂尾楼社区还要荒凉。

  亚马逊的印第安人也一样,祖祖辈辈享受着老天赏赐给他们的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饿了河里有抓不完的纯野生亚马逊鱼,多到泛滥成灾的木薯是他们的最爱,日子过得毫无压力、有滋有味。政府却要让这些安于现状的土著走出雨林,每天按时按点上班挣一堆本来根本不需要的货币。正应了那句以色列的谚语:“多余的钱只能干多余的事儿。”本来自己在家里每天划着小船到处闲逛,现在却得花钱买船票到城市里上班,本来绿色无污染的亚马逊食物吃着挺顺口,现在却得花钱买一些添加了无数化学食品添加剂的食物。

亚马逊 我来钓你的食人鱼了

  不用土著人费心的散养黄牛

  从来不挣钱的土著拿到钱也像对待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亚马逊鱼一样毫无节制,结果发工资没两天就把钱造光了,上班的船票都没钱买,索性继续在家享受与苍天和亚马逊融为一体的原生态生活,至于工作嘛!谁爱干谁干去吧!祖祖辈辈失业的土著人实在想不通工作有什么好?甚至想不通人为什么要工作?自由被约束,体力要付出,有吃有喝的要钱干什么呢?城里的治安混乱,挣来的钱很可能被抢,放弃自由的生活换来的这些有什么意义?自己在家衣食无忧,哪怕就是真需要钱,不用担心饲料随便散养一只到处吃草的黄牛不也能挣钱吗?

亚马逊 我来钓你的食人鱼了

  印第安人的手工艺品

  现代人眼里的天堂是用金钱堆砌出来的,而这里土著眼里的天堂是纯自然的上天恩赐。说到这里还真得吐一下槽,亚马逊也和世界其它有着自然资源的地方一样,正在被人类的贪欲飞速吞噬。仅2014年7月到2015年7月的这一年,亚马逊消失的雨林面积是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的3.5倍,我们的地球之肺毫无疑问地受到了重创。不光西半球的南美,我们东半球的印尼每年消失的雨林更是高达百分之二,不过从毁灭的绝对数值来说,亚马逊无疑是最大值。为此绿色和平组织还在我所处的玛瑙斯市成立了一间办公室,专门致力于亚马逊雨林的保护工作,据说成效显著,但愿吧!但愿这种趋势能戛然而止。

亚马逊 我来钓你的食人鱼了

  巴西大叔刚钓到的小食人鱼

  今天午饭的地点就是雨林中当地人开的雨林人家水上餐厅,完全漂浮在亚马逊河上的餐厅。让我有点意外的是这里的设施都很现代化,锃亮的布菲炉、鲜红的桌布、挂着雾气的冷藏柜,就和大城市里的自助餐厅没什么区别。在硬件方面达到了一定的水准,在软件方面又给了我一个惊喜,各种具有亚马逊特色的食物摆在台子上让人垂涎欲滴,鱼那肯定是不用说了,数不清的不是鱼的数目而是品种,鱼就摆在你的面前,一种尝一条肯定是尝不完,和国内饭店里的鱼有所不同,每条鱼都在龇牙咧嘴地瞪着你,典型都是凶狠的食肉鱼类。这个时候你会本能地寻找食人鱼,让旁边的食客帮你照一张人食食人鱼的照片留作纪念,往微信朋友圈里一发,刷屏般的点赞马上会铺满你的手机。

  在这里不但要吃食人鱼更要钓食人鱼,想象一下,一只令人毛骨悚然、活蹦乱跳的食人鱼被你钓起来,下到锅里成为你牙齿咀嚼舌头搅拌的美味,那种成就感可不是一般农家乐能带给你的特殊感受。重点要说的是食人鱼的钓法真是让我脑洞大开,长这么大从未见过的钓鱼方式。脑子里根深蒂固的常识是看别人钓鱼的时候自己一定要保持安静,这在北京您钓鱼的时候我在旁边抡一大木棍子玩命往水里砸,您敢把我和木棍子一起撅折了。但钓食人鱼还就真得拿一棍子砸,动静是越大越好,就是把人吓跑了鱼都不会跑的,食人鱼不但不跑反倒会游到这边来,食人鱼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通过这一切身的体验会让你终生难忘。

亚马逊 我来钓你的食人鱼了

  丰富的亚马逊美食

  钓鱼的鱼饵很简单,根本不需要平常那种基础饲料加主攻饵加状态饵加添加剂,还得估计鱼饵的香型,是腥香型还是香腥型或者是淡型。钓食人鱼根本不需要鱼饵配制过程,直接往鱼钩上挂血淋漓的牛肉就行,下到水里血腥味一散开,食人鱼就会飞一般向鱼饵聚集,直接张开带有锋利三角形锯齿的大嘴,一口就把牛肉和鱼钩死死咬住!死都不撒嘴!真不是我这儿胡说,钓上来的食人鱼真得用钳子才能卸掉鱼钩,那个牙齿,那个凶狠,可不是一般鱼能给你带来的。

  当然了,亚马逊河里可不只有食人鱼,但据我的观察,还真见不到草鱼、鲤鱼那样看着特别温顺的鱼类,一个个的都是凶相毕露的姿态,牙齿一个比一个锋利。还有一种不是靠牙齿出名的鱼,我还叫不出名字,有点类似于我们国内的嘎鱼。这种鱼的可怕之处在于身体两边的刺儿极为锋利,而且身体不大极为灵活动作奇快,身体随意甩两下就能在不经意的瞬间把你身体划开10公分深的口子,直接割断你的血管。别说什么上皮组织皮下脂肪了,肌肉组织一下割到底,直接割你的骨头。我可没有半点的虚张声势,因为祖祖辈辈生活在亚马逊雨林里的土著人都对它退避三舍,我这样的就别没事凑过去看个究竟了。

亚马逊 我来钓你的食人鱼了

  各种亚马逊的新鲜水果

  木薯!当地人最喜欢的食物,做法也是花样百出,不过以我的感觉,还是炸木薯稍微符合我们中国人的口感。木瓜、香蕉、芒果等当地的新鲜水果就像刚摘下来的一样,看着就有食欲。其实最吸引我的并不是餐台上摆放的食物,而是由亚马逊地区特产的一种野莓做成的饮料,甚至被誉为巴西国饮的瓜拉那。瓜拉那学名叫做Paullina Cupana,是巴西最知名的且很早就有史册记载的雨林药用植物之一。

亚马逊 我来钓你的食人鱼了

  当地人最喜欢的炸木薯

  生活在马卫斯的土人食用5%的瓜拉那可以几天不吃任何东西依然有体力勤劳工作,就像吃了高营养成份食物。在欧美瓜拉那被用做昂贵的滋养补品。不论男女老幼都适合食用,尤其对从事大量用脑力劳动、体力劳动、机能衰退、有慢性疾病和追求美容养颜,妄想保持青春美丽的人群,他们都会把瓜拉那果子视作人类梦寐以求的珍宝,甚至把它当作金子来交易。当然了,我喝的是瓜拉那饮料,像雪碧一样的碳酸饮料,和生活在马卫斯的土人食用5%的瓜拉那有天壤之别。不过咱确实没喝过,就想尝一尝这种珍奇异果的味道而已,至于它的保健以及药用功效可没敢奢望过。

亚马逊 我来钓你的食人鱼了

  当地土著的手工艺品

  这里除了瓜拉那再一个吸引我的就是挂在餐桌上面的光屁股美女。哦!是绣着光屁股美女的手工艺品,不是桌子上面真有一个光屁股美女挂那儿等你摸一摸看一看。这里的手工艺品都很有地域特色,那种原始野性的张力直接刺激着你的视神经,甭管是图腾还是面具都彰显着亚马逊的野性味道,一下就能满足来自世界各地旅游者那种寻找差异化的探奇心里。旅行的目的就是要暂时摆脱固有的生活,走出自己的生活圈,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寻求不一样的体验,从时间的不同、温度的不同、语言的不同、服饰的不同到建筑的不同、味道的不同、文化的不同、自然的不同,通过迥异的体验回头审验自己的惯性思维、固有经验、固化的生活,以达到提升生活品质的目的。从这点讲,个人认为亚马逊不能不说是一个最好的旅游目的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