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www.creaders.net | 2017-03-16 18:05:57  搜狐旅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有那么一群人,不愿意跟随主流的足迹

  并非说主流的旅行路线不好

  而是因为大多数人去过的地方

  好像还没去到目的地

  脑子里面就已经对目的地行程了一种刻板印象

  可是稍微把眼光聚焦到不一样的地方

  也许在同一个国度,就能发现不同的风情啊

  小众旅行目的地何其多?

  1.小豆岛 Shodoshima

  日本

  “我会因为这个名字,爱上这样一座岛屿”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地方的名字居然那么萌,小豆岛。如她名字般,岛的面积真的不大,只有173平方公里。

  小豆岛位于四国东北方,就夹在四国与本州之间,濑户内海三千个岛屿中,它是第二大岛,是日本当地居民热爱的旅行目的地之一。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小豆岛著名的橄榄公园简直像个生态植物园,里面除了种植小豆岛特产橄榄树之外还有很多其他植物。橄榄树是香川县的县树,日本引进的第一棵橄榄树就是种植在小豆岛上,所以岛上处处是好看的橄榄绿。

  橄榄树公园的建筑都是地中海风格,建筑与四周的景色相得益彰,毫无违和感。大风车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风车转动会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整个橄榄公园都在播放着宫崎骏的动漫音乐。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在小豆岛还能找到魔女宅急便里的面包店,跟电影里不同的是,这里现在卖的不光是面包,还有各类小豆岛特产,更像是杂货店。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天使散步道

  因而这条在海水中独一无二出现的陆地被称之为【天使散步道】在小豆岛这大概是最适合情侣一起拜访的地方了。传说在一片大海之中,有一天天空突然有一道光出现,海水自动从两边退开,显现出来了一条像是沙滩的陆地道路,两个相恋的天使从天空降下,落在这条道路上,手牵手散步。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在岛的南部还有酱油一条街,集中了好几间传统手工酱油老作坊,还有酱油博物馆可以进入参观,有各种价廉物美货真价实的酱油特产,还有酱油味道的冰激凌可以品尝呢!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还有一个叫做真砂喜之助的制面所,祖辈都在制作素面,也是游客可以参观的。

  2.哈普塔勒 Haputale

  斯里兰卡

  “云端上茶园小镇

  这是一个位于斯里兰卡山区穷乡僻壤的高山小镇,鲜有游客前往。这里未加修饰,绝对安静、简单、单纯。哈普塔勒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它紧挨着一条长长的狭窄的山脊,山峦的海拔在镇子两边急剧下降。

  在晴朗的日子里,你可以在山上看到斯里兰卡的南部海岸,而在晚上,又可以看到远处闪烁的汉班托塔灯塔,那如果天气不是特别晴朗呢,又可以看见一大片迷雾像磁铁一般依附在山腰上,自然景色美不胜收。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如果你想体验不同的美丽景色,那就去茶园一探究竟,茶园如毯子般覆盖着山坡,中间点缀着种植园主优雅的小房子。还有美丽的安格里坎教堂和一片墓地,弥漫着浓重的对于过去岁月的怀念。不仅这些,你还可以到丹巴特尼茶叶工厂参观茶叶制作;到阿迪山修道院欣赏英式乡村风格的花园;如果你要去韦勒沃耶,那就去目睹蒂亚鲁玛瀑布的壮观景象。

  3.格兰德斯盐沼 The Salinas Grandes

  阿根廷

  “天空之镜,不是只存在于玻利维亚”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盐沼位于阿根廷西北部,经过年月风化了大量的盐分,形成了一片铺满干盐的大地。如果要我给你提个建议,去这片高原的时候一定要戴一副墨镜。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在海拔3350米,眩目的蓝色天空以白色卡片般的大地形成的对比是如此壮观。每年夏天雨季过后,雨水冲刷走大量盐分露出雪白大地,便是此地最壮观之时。

  4.特罗佩阿 Tropea

  意大利

  “意大利人的私密后花园”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特罗佩阿位于亚平宁半岛最南端的卡拉布里亚大区的一座小城,伫立在海边一片陡峭的悬崖上,而它所在的那片海岸,山崖奇峻、水清沙白、繁花盛开,黄昏时候看一看悬崖,那个景色必定终身难忘。

  从古希腊时代起就被认为是众神出没的地方,所以被称为“众神的海岸”(意大利语COSTA DEGLI DEI,英语COAST OFGODS)。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在高处望意大利人打开缤纷的遮阳伞,看着人群走动,这好像也很有趣哦!

  5.迷幻盐矿 Psychedelic Salt Mine

  俄罗斯

  “虚拟 / 现实?我不知道”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在俄罗斯叶卡婕琳堡,是已废弃盐矿的一部分。位于数百英尺之下,在岩石矿物的周围,环绕着数条有时髦图样与颜色的秘密通道。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这座盐矿的墙壁上布满了迷幻的图案,它是由自然的矿物光卤石岩石层形成的彩色的漩涡。这种岩石最常见的颜色是黄白色或者是红色,但有时候也会呈现出蓝色或者无色的庄台。

  6.纳特龙湖 Lake Natron

  坦桑尼亚

  “传说中的冥湖”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如果地球上真有冥河存在,一定就是位于坦桑尼亚“纳特龙湖”(Lake Natron)。这片看似静止不动的水域隐藏一个致命秘密,它可以使任何碰触到湖水的动物化为石头,因此被科学家称为“石化湖”。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水温高达摄氏60度,且因溶入附近大裂谷(Great Rift valley)的火山灰,水里全是一种名为"泡碱"(natron)的天然化合物;这种化合物由碳酸钠和微量小苏打组成,使水的酸碱值落在pH9至pH10.5之间,逼近强碱标准。随着水位变化,湖水颜色呈现白色、粉红色或豆绿色,浅水区往往是酒红色或咖啡色,看上去非常漂亮。 纳特龙湖水源主要来自温泉,水温可高达摄氏50度。

  水较浅,不足3米,湖水富含盐分,适合很多喜盐生物生长,比如蓝绿色藻类,而这些藻类正是火烈鸟赖以生存的食物;加上湖边腐蚀性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天然防御工事,使得食肉动物远离,使这里成为大裂谷红鹳理想的繁殖场所。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经过千百年的进化,被称为一种名叫红鹤(火烈鸟)的鸟类适应在这种高盐度环境中生活。红鹤在纳特龙湖及周边水域生活有大约300万只小红鹤和5万只大红鹤。据说非洲几乎所有的火烈鸟每年都回到此处产下多达75万只后代。

  7.雷加莱拉庄园 Quinta da Regaleira

  葡萄牙

  “充满浪漫主义的秘密花园”

  雷加莱拉庄园包括浪漫主义的雷加莱拉宫、雷加莱拉小堂,以及一个豪华的公园,内有湖泊、洞穴、水井,长椅,喷泉和繁多精美的建筑。此建筑又称为“百万富翁蒙泰罗的宫殿”,得名于第一个主人的的绰号。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雷加莱拉庄园建筑风格甚有特色,虽然法国英国这样的强国的庄园规模相比有点小,但是很浓缩,很立体的一个花园,有出其不意的巧思。雷加莱拉庄园是一个风格清奇的景点,里面大大小小的建筑都拥有纯白色的、繁复雕刻的外立面,给人一种精致然而阴森的感觉。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雷加莱拉庄园最著名也是最吸引人的景点是一座深27米的涸井,岩洞尽头的出口刚好是井的中部,井的周围环绕着螺旋楼梯,共有9个旋层,象征着但丁描写的天堂、地狱、炼狱的9重循环。沿着螺旋楼梯便可由井底走到井口,井口外是个花园,一片花花世界,这庄园的构造好似奇幻迷宫般不可思议,因而又得名迷宫花园。

  8.月亮井 Chand Baori

  印度

  “源自古印度石匠的鬼斧神工”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印度Chand Baori 月亮井建于公元8-9世纪,是当地一个切实可行的水资源解决方案。干旱的气候迫使当地人为寻找可靠水源而深挖井。Chand Baori深30米,有13层,3500个台阶。由Chanda王建成,为了最大限度地储存水资源并方便人摄取。Chand Baori深井现作为超现实景观已闻名于世界,很多电影在此取景。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雄伟的深井充分展现了古印度人的智慧和古印度石匠的高超技术。而像Chand Baori一样的深井在印度可不止一处。

  9.卡曼斯科 Kolmanscop

  纳米比亚共和国

  “沙漠中的鬼城”

  卡曼斯科位于纳米比亚纳米布沙漠中的一“鬼城”。卡曼斯科位于纳米比亚南部,离吕德里茨港很近,已被沙漠吞噬,是世界上少有的现代废弃城市之一。其城市原有的40%已被沙丘覆盖。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早在1908年,吕德里茨兴起了一股钻石热潮,一大批抱有钻石梦的年轻人聚集到纳米比亚的沙漠中。随之而来的,就是这座卡曼斯科的小镇,人们修建了学校,医院,娱乐场所以及大片的住宅区。

这十个小众旅行地 99.99%的人没听过

  如今卡曼斯科是海岸边一个废弃的钻石矿。如今这里被称为“鬼城”,上面有一些住宅和军营类型的旅馆,同时还遗留着一些商业机构。摄影师们视若宝地,认为在这个地方摄影的时间再多也不够,因为拍出好照片的良机是十分的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