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一场新疆大盘鸡式的爱情

www.creaders.net | 2017-02-16 00:03:48  悦食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场新疆大盘鸡式的爱情

  几年不见的朋友开了一家餐馆,邀我去吃开业饭。落座,和一群陌生人打过招呼,吃过几道菜之后,他端上来一盘大盘鸡,颜色、味道,都非常正,比新疆馆子里的,还更胜一筹。

  “那当然,正宗的新疆做法,辣子都是从沙湾(新疆沙湾县)寄过来的。”

  12年前,他还不到20岁,去新疆当兵,部队驻扎的地方,就在大盘鸡的发源地附近,昌吉。

  被家人送去当兵,是因为他性格柔弱,做事颇多纠结。母亲和哥哥对他的柔弱和纠结很不耐烦,送他到部队去,就是希望当兵能让他有所改变。昌吉离乌鲁木齐不远,但很荒凉,他在那儿待不住,偷偷跑回家两次。

  还好,爱情来了。他在那儿遇上一个昌吉本地的女人,比他大6岁,刚刚离婚,在昌吉做装潢生意,他在部队装修营房时认识了她,迅速展开追求,为了表示自己有决心留在她身边,还在当地买了一套房子,120平方米,当时均价1000多元,首付来自平时攒下的零花钱。

  就在那里学会了做大盘鸡。昌吉到处都是大盘鸡餐馆,有一条美食街,基本就是由大盘鸡馆组成,想学大盘鸡,一点都不难,他很快就学得像模像样,在家里,给他的爱人做大盘鸡。

一场新疆大盘鸡式的爱情

  (photo by @宛若新生小彬彬)

  即便买了房子,学会了做大盘鸡,他的爱情仍不能长久。他们在一起相处了3年之后,昌吉女人爱上了别人,跟他分手了。他复员,自己做了个小公司,通过家里的关系,揽了点小工程,赚了点钱,就出去旅行了。

  这次的目的地是成都,他在那里住了一年后,又爱上一个人,在那里买了一套房,80平方米,均价5000,这次是全款付清。两年后,他和那个人分手,又回了家,这一次,他学会了做四川菜。

  一场爱情,即便过去了,也多少会留下点东西,可能是一种食物、一种做家务的方法,也可能是一种习惯。尤其,对那些对爱情怀有极大期望的人,他们始终在期待一场爱情,期待爱情让他们有枝可栖,期待爱情给他们染上点颜色。

  再次回到家里,他又开始做小工程,资金不够。他回到昌吉,卖掉那套房子,幸亏房价涨了不少, 房子卖了60多万, 够他做公司启动资金。成都的房子还留着,打算赚够钱再去住一段时间。

  工程不好做,甲方常常赖账不给结款,他停了工程业务,开了这家餐馆,他做的大盘鸡汤汁浓郁,配料味道纯正,渐渐成了招牌菜,人人都知道他家的餐馆,是从新疆进的食材,还常常委托他买辣子皮、买活鸡,生意非常好。这也算是一场新疆生涯的意外收获。

一场新疆大盘鸡式的爱情


  摄影|李佳鸾拍摄地|北京新疆特色丸子汤

  31岁了,他的微信签名是:“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后来换成:“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挽一帘幽梦,许一世倾城。”他对别处的爱情怀有期待,如果这样继续下去,他可能还会爱上别的菜系,别的菜品。味觉上的漂泊,简直是至深的漂泊。但愿他早早遇到他那座城,和他那个人,结束这种学习,让一生的最高成就,就停留在大盘鸡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