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初到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就被感动

www.creaders.net | 2017-02-13 19:18:44  走过非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初到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就被感动

  7月19号,我们前往波罗的海三国的最后一个国家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距拉脱维亚首都里加293公里,大巴将跑行3小时23分。谷歌地图真是厉害,把维尔纽斯的街道拍的如此清晰,下面几张照片就是我们在维尔纽斯入住的家庭酒店附近。用一周时间在波罗的海三国的首都瞧瞧,最主要的想法就是感受不同国家的不同文化和历史。走过立陶宛之后,会有一些收获吗?其实已经有了,再去一个国家看看,再去继续感受,只是渴望收获更多。

初到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就被感动

初到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就被感动

初到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就被感动

  坐在大巴上在波罗的海三国家跑了600多公里,没见到一座山,仅见到一条河,广袤的平原被绿色覆盖,除了森林、草坪,就是农田,没见到一块裸露的土地。村庄稀稀落落地洒落在平原之上,有些农舍破旧的看起来有些寒酸,相比于西欧和北欧的乡村,给人的感觉有些孤寂,甚至有些凄凉。维尔纽斯,还能让我感受到什么呢?

  上面照片是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边界。

初到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就被感动

  当大巴把我们带到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10分了。因为车上有Wi-Fi,媳妇在谷歌地图上一下就导到了我们住的地方,走路9分钟。刚刚走出汽车站,就遇见了一位中国人,他和我们打招呼,一听还是东北老乡,黑龙江富锦人,已经在立陶宛呆了8年。东北人真就是活雷锋啊!这兄弟一路带着我们找到宾馆,还邀请我们到他开的饭店吃饭。当把一切安顿妥当之后,我和媳妇跟着这位兄弟来到了他开的“香港饭店”。他和我们说:“你们想吃什么自己说,我这儿是中国厨师,什么都能做出来。”太给力了。我们要了一个土豆片炒青椒,要了一个红烧野生鳕鱼,要了一个菌汤,两碗大米饭。这顿饭,把媳妇高兴死了,离开国内一个多月,第一次在欧洲的饭店吃到这么正宗的中国饭菜。因为吃的太高兴,忘记拍几张照片留作纪念了。

  在饭店的两个多小时里,我和这位兄弟聊了很多,当然,话题都是我渴望了解的。这位兄弟在波罗的海三个国家都呆过,自己又开饭店,雇员又都是当地人,自然也就比较清楚地了解当地的社会现状和生态环境,这应该是我此次波罗的海三国之行的最大收获吧!就要告别时,这位兄弟说:“和大哥大嫂认识就是缘分,饭钱我不收,就当我请客了。”天呢!这怎么可以?我说:“兄弟,我们都是东北人,在10000公里以外的地方做生意,我非常清楚有多难,我不但要给钱,还要多给点,就算当哥的对小弟一点支持吧!”我们握手告别。对于我和媳妇,这是我们欧洲旅行遇到的最温暖的事情之一,我会永远记在心里。有点遗憾的是,我忘记了和这位兄弟来一张合影。(下面这组照片是我们那天傍晚在维尔纽斯老城闲逛时偶遇的,本来以为是教堂,其实是一个歌剧院。注意看第二张照片,它是1743年的建筑。再看第三张照片的地面,那是一个自行车骑行道,路人是不可以走进去的。这叫人性化吧?)

  酒足饭饱之后,当然就是闲逛维尔纽斯古城了。维尔纽斯给我的第一感觉同塔林和里加基本差不多,带着厚重历史的老房子和教堂遍布整个古城,尤其是教堂,简直是数不胜数。而我们在维尔纽斯的第一个傍晚,就是从一个正在修复的破败教堂开始的。那么,维尔纽斯都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呢?接下来的几篇游记告诉您。

  在维尔纽斯住的地方就太特别了,其实,那就是一个两室一厅两个卫生间的“家”。当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房间时,我和媳妇都愣住了。一个三层小楼,最顶层就是我们住的房间,而且还是唯一。如果按住店的标准,房间就非常大了。媳妇问工作人员:“我们就订一个房间啊!怎么会是一套?”工作人员说:“你们订的就是这套房间,我们还准备了四双拖鞋呢!”天呢!这可能真是我们自己搞错了。不过也好,两个人住在一个大房子里,自己做饭自己吃,没人打扰,够爽!一个晚上75欧的房费,是不是也够爽啊?说实话,这样的家庭酒店不仅在国内没见过,在欧洲也是第一次。有阁楼的味道,窗子在棚顶开,一共两室的房子却有一条老长的走廊,也不像我们国内的房子南北通透。好在房子刚刚装修不到三个月,所以,全部是新东西,包括锅碗瓢盆。这也算旅行生活的一次体验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