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www.creaders.net | 2017-02-09 14:17:11  加拿大旅游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Photo by @parkie4like via Instagram

  对于加拿大人来说,只要有冰雪,任何一种冬季活动都可以成为他们让生活更加有趣的方式。众所周知,在这诸多冬季活动中,冰球是加拿大人的国球,也是最受民众欢迎的运动,但小编想说,要论最接地气最能被普遍大众所接受的,还是冰钓(Ice Fishing)。

  到底什么是冰钓

  冰钓和平时咱们看到的河边垂钓不同,你只能在冬季结了冰的河面或者湖面上见到。当冬季来临,气温足够寒冷,河面和湖面都结起厚厚的冰层,你就可以带上装备,来体验这项活动了。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Photo by Robert C. Knights/NWT Archives via Instagram

  要说起加拿大的冰钓,更多的源自于原住民,这是他们传统的钓鱼方式。如今,冰钓已经成为大人小孩都喜欢的全民性冬季活动,除了一些法律不允许钓鱼的湖畔,加拿大有很多适合冰钓的地方,冬季来这里,你总能看到冰钓者们拿着手摇钻钻洞的身影。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Photo by Martina Gebrovska via Facebook

  之所以会成为全民性的冬季活动,既是因为冰钓的收获不可小觑,更是因为在冰钓的过程中你能更近距离的接触到水下的鱼,在冰钓的过程中,因为水温很低,鱼的生理活动受影响很大,处于半睡眠状态,对外界影响的反应很迟钝,所以警惕性很低,再加上有很厚的冰层覆盖,使外界的影响显得很迟钝,减少了外界变化对鱼类的影响,因而钓到大鱼的成功率也高了不少。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Ottawa River

  Photo by Vince Alongi via Flickr

  冰钓的具体方法非常简单,在已经冻得非常瓷实的湖上钻个洞就可以钓鱼了,通常会在冰钻和冰镩中选择冰钻,因为冰钻重量轻,钻冰快,比较省力。而且小编还想说在冰上钻洞是个需要耐心的活,最后钻出来的钓洞几乎能把所有的强迫症都治好......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Photo by Andrea Mantelli via Flickr

  一定也有很多人觉得冰钓是个冻死人的户外活动,要在户外冰面上静静的等很久,但在加拿大尝试冰钓,其实一点都不冷!对于加拿大人来说,像下图这样的冰钓小屋是非常常见的。冰钓小屋内有钓鱼所需要的一切设备(钓竿、钓饵等),桌椅,现场烹饪的炉具(有些冰钓小屋内甚至有火锅,钓上鱼之后可以直接做鱼火锅),以及取暖的设备,基本上相当于一个小型自助餐馆。而更豪华一点的还有冰钓房车,游客是可以在里面过夜的~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Photo by Saguenay-Lac-Saint-Jean via Flickr

  那么加拿大有哪些比较好的冰钓地呢?一起去看看小编的推荐吧。

  加拿大最佳冰钓地

  魁北克省(Quebec)

  推荐地:蒙特利尔老港(Old Port)、Saint-Anne-de-la-Perade小镇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图片来自:Pêche Vieux-Montréal Facebook

  冬季的蒙特利尔老港,不仅是喜欢电音小伙伴们经常出没的地方,也是白天冰钓爱好者们的首选。

  在老港码头,搭建有近上万平方米的冰区。在冰层厚达一米的河面上有数十个专门的冰钓小屋,每个小屋可容纳8-12人,很适合团队旅游和家庭游。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图片来自:Pêche Vieux-Montréal Facebook

  Saint-Anne-de-la-Perade小镇也不错,位于蒙特利尔和魁北克城中间。这里的冰钓小屋都装饰得十分舒适,算是魁北克地区最容易钓到鱼的地方了,非常适合家庭聚会。

  艾伯塔省(Alberta)

  推荐地: 大草原城(Grande Prairie)的贝尔湖(Bear Lake)、阿萨巴斯卡冰河(Athabasca River) 、卡那那斯基斯(Kananaskis)的斯普雷湖(Spray Lake)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Bear Lake Grande Prairie

  图片来自:https://www.travelalberta.com

  每年12月到次年4月,在卡那那斯基斯(Kananaskis)的斯普雷湖(Spray Lake)或者大草原城(Grande Prairie) 的贝尔湖(Bear Lake),冬季垂钓成为了广受欢迎的体验。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Athabasca River in Northern Alberta

  图片来自:https://www.travelalberta.com

  坐上雪地专用的“庞巴迪”冰雪小巴,很快就能抵达湖上的冰钓区。说是来垂钓的,其实更像是来享受落基山脉冬季最纯净的原始之美,慢慢地呼吸着清新的山间空气,将那一座座壮美的山峰刻入脑海,这样一举两得的冬季活动大概不会有人拒绝~

  安大略省(Ontario)

  推荐地:锡姆科湖(Lake Simcoe)、Island Lake Conservation Area、Guelph Lake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Petrie Island/ottawa River

  Photo by Vince Alongi via Flickr

  在安大略省,最出名的冰钓应该要数位于多伦多的锡姆科湖(Lake Simcoe)了,有人将这里称之为“加拿大冰钓之都”,这片区域面积达750平方公里,盛产湖鳟、鲈鱼、白鲑等冷水鱼。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Collingwood, Ontario

  Photo by Geoffrey Dudgeon via Flickr

  从多伦多开车去锡姆科湖只需要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在1月初至3月底的时候,湖面的冰层非常厚,可以将车直接开到冰面上,而且冰面上专门的冰钓小屋里有灶具可以现钓现烤鱼。游客们也根本不用担心冰钓需要带什么,因为木屋里什么都是现成准备好的,你只需要带上家人和钱就好哦~

  BC省

  推荐地:Swan Lakes、 Adams、 Charlie、彭伯顿(Pemberton)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Photo by David Bennison via Flickr

  BC省也有不少可以冰钓的地方,如果你是个垂钓的新手,小编建议可以来彭伯顿探鱼基地(Pemberton Fish Finder)参加他们的冰钓之旅。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Duffey Lake

  Credit:Brad Knowles

  在彭伯顿探鱼基地,经验丰富的向导会为参加冰钓的游客提供详细的讲解,轻轻松松就能捕获10斤以上的鲑鱼,然后你就可以和鲑鱼合照留念并将其放生了,加拿大的法律规定自己钓上来的鲑鱼(也就是三文鱼)一条都不能带走,是要放生的。

  马尼托巴省(Mannitoba)

  推荐地:温尼伯湖(Lake Winnipeg)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Photo taken on Lake Winnipeg by Fin + Bone via Travel Manitoba Facebook

  其实在马尼托巴省有大大小小的湖泊数百座,真正的冰钓爱好者们也经常会选择一些游客会比较少的地方,而小编只说了温尼伯湖的原因是温尼伯湖与红河(Red River)汇入处是北美最著名的冰钓地点,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超级大“绿背”(脊背颜色发绿的碧古鱼)就产于此。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Photo by @finandbonejosh via Travel Manitoba Facebook

  从温尼伯(Winnipeg)驱车前往温尼伯湖与红河汇入处一个小时就能到达,而且该处还有冰钓房车,里面是液化气供暖,炉具、单双人床、等用具一应俱全,垂钓之后你可以随即烹饪,还能在冰面上观赏日落,简直可以说是冬季里最温暖的的活动呢~

  西北地区(Northwest Territories)

  推荐地:布莱弗德湖度假屋(Blachford Lake Lodge)、大奴湖(Great Slave Lake)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Photo by Martina Gebrovska via Facebook

  布莱弗德湖度假屋(Blachford Lake Lodge),一家位于西北地区首府耶洛奈夫(Yellowknife)附近的旅舍,从耶洛奈夫出发,乘坐水上飞机大约20分钟就可以抵达。在西北地区尝试冰钓,小编准备推荐这里!当你住在一处湖边小屋的时候,冰钓简直是这里太过平常的户外项目。

这可能才是加拿大人最爱的冬季活动

  Photo by Hannah Eden via Facebook

  大奴湖(Great Slave Lake)是加拿大第二大、目前北美最深的湖泊,而且这里也是整个地球第九大湖。全年有一多半的时间都被白雪覆盖,所以成为当地人和游客冰钓的首选之地。小编是很建议来大奴湖的,这里的鱼个头非常大,而且通常在这里都会收获颇丰,这样的鼓励对初学者来说是非常难忘的!

  注意事项

  1.冰钓设备方面非常简单,一般冰钻、冰钓凳、钓竿、钓饵、炉具就够了。专业的冰钓者可能会用到GPS、水下地图、声纳探鱼器等设备。

  2.保暖措施是冰钓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合适的冰钓服、鞋袜、帽子、手套这些对于冰钓来说都是至关重要,有时候甚至能决定你冰钓的成败。

  3.要注意冰层厚度,一般都应当随身携带碎冰锥保障安全。一些比较心急的钓友会在水面刚开始结冰的时候就去冰钓,但是就算是再早,也应该在冰层厚度达到五厘米时候才出发。

  4.记得在钓鱼之前要有钓鱼许可证(Fishing Licence),许可证可以在指定的商店买到,比如体育用品商店、旅游用品商店、钓鱼地点的旅馆以及自然资源部。

  小编有话说

  现在来冰钓也还来得及哦~同学们穿的厚厚的来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