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新罗始祖神秘出生地 千年文明如只剩这些

www.creaders.net | 2016-12-14 17:40:52  素走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罗始祖神秘出生地 千年文明如只剩这些

  来庆州几天都没怎么去热门景点,只沿着新罗神话的串连探访着一些冷门地方,如果对神话不感兴趣估计没感觉有什么看头,可是从童年开始,从第一本小人书“西游记”开始就喜欢探索着未知的世界。

  把心中最想去的地方用笔标在小小笔记本上,然后在地图上标注了所有目的地,一个个地寻找,寻找的过程乐趣已经远远大于目的地本身。

新罗始祖神秘出生地 千年文明如只剩这些

  庆州萝井

  眼前这片空地,竟然诞生了古国新罗的建立者,更难得的是,这片空地竟然也能如此保留。看着这里荒凉的模样,应该并没多少游客会来,可让人佩服的是,能为没人来的古迹留下一席之地。毕竟历史在史书上和在场景上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以史为鉴也得有迹可循。

新罗始祖神秘出生地 千年文明如只剩这些

  新罗国的建立一直带有神秘的色彩,从新罗始祖朴赫居世和王妃阏氏的诞生就一直流传着神话般的传奇。庆州萝井传说就是朴赫居士的诞生之地,可一直无从考究,直到2004年考古发现,在萝井发现一口井和一个八角形的建筑物才证实了建国传说。

新罗始祖神秘出生地 千年文明如只剩这些

  据说六个村村长们正在讨论想要怎样把国家建立起来并推举一位国王的时候,突然发现杨山林中有一道白光,一匹白马白光中从天而降,大家循光寻去,白马不见了,却发现在一口井旁边有一只形状象瓢巨型蛋,一个男婴带着光芒从蛋中走出来。顿时林子内百鸟齐鸣,动物起舞,村长们把男婴带回抚养,并为他取名姓朴赫居世。长大后推举成为国王,定国号徐罗伐。

新罗始祖神秘出生地 千年文明如只剩这些

  下了公交车沿着蜿蜒的山路向南山走去,问了好几个路人才看到路边标示的景点指示,沿着标示方向走进山林小径,可能这段神话已经逐渐被遗忘,以至于如今的遗址虽已经荒芜人烟,只有旁边的庄稼田中偶尔看见农夫的身影,和风吹林子的沙沙响声,纵使太阳还在高高挂,可荒凉的气息龚人还是让人心悸。

新罗始祖神秘出生地 千年文明如只剩这些

  细细地读着景点介绍牌子上的每一个字,查看着草地上的断壁残垣,每一块残缺的石块都印记的新罗国之初始,以至于每一寸泥土都饱含着神秘的故事,草地上到处散落的石块以及黑色石碑上撰刻的历史都印证着神话不仅仅只是传说,纵使当中掺杂了人们的愿景却呈现了新罗国的本原。

新罗始祖神秘出生地 千年文明如只剩这些

  离开时夕阳已接近山峦,在仅存在秋枫红叶间释放着最后一丝温暖,神话的追逐还将继续,旅行是很个人的事,在当中有人融入梦想,有人追逐幻想,无论哪种方式,单纯就好,别牵扯太多东西,旅行原来就是为了逃离现实,找寻快乐不是吗?最重要是过程中自己能找到自己想要找寻的东西,能自得其乐。

新罗始祖神秘出生地 千年文明如只剩这些

  交通:

  从庆州站对面的街道上坐公交500~508号可以到达萝井,不懂语言的记得事先在旅游咨询处拿好地图,或让旅游处的人员用韩语写好目地的,上车时递给司机看,庆州的司机和人们大多非常友好和纯朴,会很乐意帮忙。

  游玩线路:建议和南山其它目的地连起来一起游玩,萝井不是著名景点,没有门票,适合对故事有兴趣的探寻,萝井附近也有其它景点,可素素只愿意把时光浪费在自己感兴趣的点上,其它点就没去了。另外如果想节省时间又不想自己安排行程,庆州研究所每周日有个南山探查线路,具体可以向旅游咨询处查询。

  素走世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