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世界若有十分美 那九分一定在耶路撒冷

www.creaders.net | 2016-12-13 00:11:18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若有十分美 那九分一定在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犹太教、伊斯兰教、基督教三教共同诞生地。“让犹太人为它哀哭千年,让基督教十字军为它沥血征战,让全世界穆斯林为它魂牵梦绕。呼吸千年历史气息、聆听三教圣城晚钟。”

  以色列境内有三种宗教信仰,因此庆典节日各有不同。比如回教星期五休息,基督教星期日休息,犹太教的安息日是从星期五的日落至星期六的日落为止。

  犹太人非常有经商的头脑,世界最聪明的人种之一,他们在智力活动中有着杰出的优势,这和他们的家庭教育有很大的关系,犹太人虽然在很长一段时期备受灾难而背井离乡,逃亡于世界各地,但这更加使他们顽强的继承着自己的文化,并接纳了各种国度的精髓,为己所用。

世界若有十分美 那九分一定在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位于犹地亚山区顶部,海拔790米。是古代宗教活动中心之一。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分别根据自己的宗教传说,都奉该城为圣地。城圈面积约1平方公里,划为4个区。

世界若有十分美 那九分一定在耶路撒冷

  辛德勒之墓

  看过电影《辛德勒的名单》的人,对这位在二战大屠杀中从纳粹受众挽救了1200个犹太人的德国富商不陌生。在临死之前,他要求葬在耶路撒冷,葬在犹太人的故土上。

世界若有十分美 那九分一定在耶路撒冷

  哭墙

  哭墙又称西墙,是耶路撒冷旧城古代犹太国第二圣殿护墙残存的一部分,也是第二圣殿护墙的仅存遗址。哭墙分为两部分,中间间隔一个栅栏,男女分开祈祷。

世界若有十分美 那九分一定在耶路撒冷

  哭墙由大石块筑成,虔诚的犹太教徒都会经常到这里来面壁祈祷,男士必须要戴上用纸做的小帽子,否则会被视为异教徒而不许踏入此处。

世界若有十分美 那九分一定在耶路撒冷

  犹太人始终坚信哭墙是当年圣殿留下的唯一遗迹,因而是在犹太教最神圣的祈祷地方。

世界若有十分美 那九分一定在耶路撒冷

  教徒至该墙必须哀哭,以表示对古神庙的哀悼并期待其恢复。

世界若有十分美 那九分一定在耶路撒冷

  千百年来,流落在世界各个角落的犹太人回到圣城耶路撒冷时,便会来到这面石墙前低声祷告,将自己的心愿和祈祷词写成小字条,放到西墙的裂缝之中,根据他们信仰的国度,心愿会直达天庭,也哭诉着流亡之苦。

世界若有十分美 那九分一定在耶路撒冷

  哈利路亚。每当想到这些信教徒,就想起曾经那个信奉基督教的友人,一日三餐向上帝祷告,赞美。情景相当的虔诚,无论何时何地都在祷告,祈祷那个给予自己食物的主,世界万物真正的造物主。

世界若有十分美 那九分一定在耶路撒冷

  圣经村

  在以色列有一个神奇的“圣经村”,可以让外来的游客及小孩体验到2000年前《圣经》上所描绘的犹太人的生活方式。可以身穿2000年犹太人的衣服,在圣经村村长讲解着农耕知识,在自食其力中体会自制奶酪的传统思维的智慧结晶。

世界若有十分美 那九分一定在耶路撒冷

  八福堂

  进大门的上方,有一幅油画,讲的是基督耶稣在加利利湖畔布道的故事。八福堂祭坛上有一拱形灯架,灯架下立一十字架,十字架安放于八面体深色基座上,基座上有耶稣受难、复活、升天等金色浮雕,极精美。

世界若有十分美 那九分一定在耶路撒冷

  抬头望去,穹顶下有八扇窗户,每一扇窗上都镌刻着耶稣论八福的文字。正是在这里,耶稣“登山训众”传讲“山中宝训”,并因此赢得了广大民众的认同。

世界若有十分美 那九分一定在耶路撒冷

  在《圣经·新约·马太福音5》第五章里耶稣说:

  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

  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土地。

  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

  怜恤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神。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圣墓大教堂

  位于以色列东耶路撒冷旧城,称“复活大堂”,因为这里是耶稣基督死去、安葬和复活的地方,基督教圣地,耶路撒冷基督教大教堂之一。

世界若有十分美 那九分一定在耶路撒冷

  传说耶稣被害前,就是沿着“受难之路”背负着沉重的十字架,一步步艰难地走向刑场的。

世界若有十分美 那九分一定在耶路撒冷

  所有的章节都在向世人们提供瞻仰耶稣的途经,《圣经》上有这么一句话,“上帝把光明留给人间,自己躲在黑暗里。”那些关于信仰关于传承,我想,真主耶稣会保佑她们。

  吃:最常见的就是中东风格的pita(面饼),humus(鹰嘴豆酱),babaganoush(烤茄子泥),欧洲风格的牛角包,奶酪,冰淇淋,啤酒满大街都是的,但是以色列盛产的农作物,所以也可以在这里多品尝一下新鲜的时令蔬菜。

  住:耶路撒冷的旅馆数目很多,不过在3、4月的复活节、10月、以及12月底的旅游旺季中,朝圣者与观光客相当多,难免会感到拥挤。

  行:以色列仅有2个国际机场,可先乘飞机到达以色列,后可乘汽车或火车到达耶路撒冷。

  娱:德国侨民区、本耶胡达步行广场、和俄罗斯大院落都是耶路撒冷主要夜生活去处,如果比较爱热闹的游客这些地方肯定会满足你对热闹、时尚、兼具优雅于一身的要求。

  基础常识:

  货币:1NIS大约=1.7人民币。

  语言:希伯莱语为国语,与阿拉伯语均为官方语言,通用英语。

  宗教:犹太教为国教,约76.1%信奉犹太教,16.2%信奉伊斯兰教、2.1%是基督徒。

  时差:比北京时间晚6小时(夏令时为5小时)。以色列夏令时:每年3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凌晨1点钟开始,直到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结束。

  商店时间:大部分商店均每天营业,时间为星期日至星期四,上午9:00至19:00。不过一些在下午13:00到16:00休息。

  至于星期五及主要犹太假期前夕,上午照常营业,午则会较早关门。大部分商店星期六休息,穆斯林店铺则在星期日休息。

  出门必带:以色列早晚温差10-15度,紫外线很强烈,所以尽量内穿长袖衣服,外套冲锋衣,女性需涂抹防晒霜,戴太阳镜和帽子。

  以色列最初是指一个民族而非地名,在过去3000年的历史中,犹太人视以色列地为自己的民族和精神生活的核心,称之为“圣地”或“应许之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