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www.creaders.net | 2016-12-12 12:29:0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妞说:最近几年,世界酒店集团如香格里拉、喜来登、凯悦等纷纷来兰卡兴建酒店度假村。其实斯里兰卡本地酒店集团也很强大,大家熟知和好评的酒店,基本都属于几个大集团!小妞今天就来给你扒一扒。PS 以下几点说明: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Heritance Kandalama,属于Aitiken Spence集团)

  这些巨头集团们多半都还涉及茶园、橡胶、航空业、房地产等。旅游和酒店只是它们的一项业务。

  除了文中这四家集团,斯里兰卡还有像Paradise Road(精品酒店、商店、餐厅和艺术品)、Uga Escapes(度假村产品)、Mahoora(帐篷酒店)这样一些有特点的集团,小妞以后再给大家详聊咯。

  酒店集团大都实行阶梯价格,不同代理不同价。

● ● ●

GalleFace 酒店管理集团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自1864年以来,Galle Face Hotel (高尔菲斯酒店)傲然屹立在印度洋边,已经超过一个世纪。无论是旧殖民时期还是如今,它一直以高贵传统著称,是斯里兰卡殖民风格酒店的代表。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Galle Face Hotel,科伦坡市区最古老酒店)

  Galle Face Hotel 现在隶属于同名酒店管理集团:Galle Face酒店管理集团(Galle Face Hotel Management,简称GFHM)。除了这座闻名遐迩酒店,该酒店还有锡兰酒店公司(Ceylon Hotels Corporation,简称CHC)旗下的四家度假村,以及康提的两家殖民酒店,如下图所示。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从特点上来说:Galle Face酒店管理集团将年代久远的酒店或度假村,在保持原有风貌的基础上翻修,引入现代化管理方式和完备设施。但是也有不少人吐槽,说他家个别酒店设施太老旧了,适合爱怀旧追忆似水年华的(lao nian)人。

  Galle Face酒店管理集团旗下酒店:

  Galle Face Hotel (科伦坡)—殖民风格酒店代表

  The Surf Hotel (本托塔)—它家不多的海边度假村

  The Safari Hotel (蒂瑟默哈拉默)—好评的高性价比酒店,就是蚊子多

  拓展阅读:斯里兰卡民宿推荐:你和印度洋之间的一张床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康提地标 Queens' Hotel)

  The Lake House (波隆纳鲁瓦)—英女王夫妇下榻过的酒店

  The Lake Hotel (波隆纳鲁瓦)—坐拥美丽湖景

  Queen’s Hotel (康堤)—康提地标建筑

  Hotel Suisse(康堤)—曾是二战时英军驻东南亚司令部

  拓展阅读:入住这些酒店,是我去斯里兰卡的“小目标”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Galle Face Hotel 旧影)

  特别说一下Galle Face Hotel

  Galle Face Hotel最早由四个英国的企业家在1864年建成,因旁边的Galle Face Green而得名,是亚洲最古老的酒店之一。现在,酒店依然保持着当年的历史风貌,是Galle路的标志性建筑。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Galle Face Hotel 房间)

  酒店大部分客房享有印度洋、高尔菲斯绿地的美景,内部基本保持了原样,老旧的木质家具、古典格调的摆设、闪闪发亮的地板、两鬓斑白的侍者,一切尽显优雅,充满了怀旧的氛围(对了这酒店才翻新过不久,小妞和小伙伴特别喜欢在海变吃个自助餐棒棒哒)。

  地址:Galle Face Hotel, 2 Galle Road, Colombo 03

  电话:+94 11 254 1010

  Aitken Spence集团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提到Aitken Spence集团,兰卡旅游业外的人会很茫然,但是如果说到Heritance Kandalama(坎达拉玛遗产酒店)或者 Heritance Tea Factory(遗产茶厂)这两家酒店,很多人马上露出“哦原来是它家”的表情。这两家著名的酒店就隶属于Atiken Spence集团。

  从殖民时代的货运公司 | 到如今的多元化巨头

  发家史:Atiken Spence集团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30年代,曾经是英殖民时期牛逼的船运和商业公司。啥意思呢?在殖民时期,锡兰小岛上的各种受西方人欢迎的物产,比如茶叶、肉桂、宝石啥的,都要由Aitiken Spence负责运送出去。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在斯里兰卡独立之后,Atiken Spence从一家私有公司逐渐变成股份制公司,并在1983年在科伦坡证交所上市,被福布斯认为是全球最成功的上市公司。集团涉足领域十分广泛,除了海运、物流、旅游、酒店之外,在种植园、发电、金融、保险、IT、房地产开发、服装、印刷、外包服务,教育等各个方面都有着显著的地位,并在南亚、中东、非洲和太平洋地区都开展了业务。

  旅游制霸 | 马尔代夫很多岛也是它家的!

  1972年,Atiken Spence集团在贝鲁维勒投资了第一家酒店——海王星酒店(现Heritance Ayurveda Maha Gedara,阿育吠陀度假村),标志着AtikenSpence进军旅游业。1974年,成立Atiken Spence旅行社,经营斯里兰卡出入境旅游。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Adaaran 阿达郎酒店集团)

  1993年,Atiken Spence投资了马尔代夫巴达拉岛度假村,成立Adaaran(阿达郎)酒店集团,将旅游业务扩展到海外,成为马尔代夫最大的外国度假村经营商。大家熟知的马尔代夫绚丽岛、瓦杜岛、白金岛……都是它们家。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康提Earl’s Regency,隶属于Aitiken Spence集团)

  现在,Atiken Spence集团除了在斯里兰卡拥有Heritance Ahungalla(斯里兰卡第一家5星级海滩度假村) 、Earl’s Regency、Amethyst Resort Passikudah等10家酒店或度假村,并在马尔代夫、阿曼、印度拥有10多家风格迥异的酒店或度假村,旗下酒店品牌包括Atiken Spence Hotels、Heritance Hotels & Resorts、Adaaran、Turyaa和Oman Hotels。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Aitken Spance集团在斯里兰卡的酒店

  Heritance Tea Factory(努瓦勒埃利耶)

  Heritance Kandalama(丹布勒)

  Heritance Ahungalla(阿洪加拉)

  Heritance Ayurveda Maha Gedara(贝鲁维勒)

  Heritance Negombo(尼甘布)

  Earl's Regency(康堤)

  Bandarawela Hotel(班达拉维勒)

  Hotel HillTop(康堤)

  Turyaa Kalutara(卡卢特勒)

  Amethyst Resort Passikudah(拜蒂克洛帕斯库达海滩)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Aitken Spence的前总部Clan House,会被改造成15间客房的精品酒店)

  Heritance Kandalama

  丹布勒坎达拉马的HeritanceKandalama是Aitken Spence的旗舰酒店。它位于斯里兰卡中部的群山之中,被森林和湖泊包围,酒店的外墙和屋顶爬满了绿色植物,使得它与周围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是斯里兰卡著名设计师杰弗里·巴瓦的代表作之一。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推荐为世界五十家最好的酒店之一,是世界上第一家通过LEED认证的酒店和亚洲第一个获得绿色地球认证的酒店,被CNN国际新闻网评选为世界上最环保酒店。

  地址:Kandalama, Dambula

  电话:+94 11 2308408

  Turyaa Kalutara

  除了Heritance品牌,近些年Atiken Spence还推出了全新的度假村品牌Turyaa。Turyaa Kalutara位于科伦坡以南的黄金海岸。这家有199个房间、2个游泳池、健身房、酒吧、SPA服务一应俱全的大型度假村是休假的天堂。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地址:Turyaa Kalutara, Kudawaskaduwa,Waskaduwa Kaluthara

  电话:+94 34 755 5000

  Jetwing 集团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在斯里兰卡旅游领域,Jetwing声名远扬,你看看路上跑着的Jetwing旅游大巴就知道啦。它旗下有20多家度假酒店,还涉及旅行社、航空等多个领域,是斯里兰卡领先的旅游集团之一。不过,Jetwing与斯里兰卡很多大公司不同,它是一家相对年轻的企业。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Jetwing的宣传语:Find You Space)

  以工程公司发家 | 承建瑞典酒店后开窍了!

  19世纪70年代,斯里兰卡开始大力发展旅游业,实施了一些有利政策。Jetwing的创始人Herbert Cooray先生视野开阔,思维敏锐,一下子抓住了这个机会(啧啧啧,做人有眼光多重要)。他为一家瑞典旅游公司承建酒店(拥有40间房间,Jetwing Sea的前身)的同时,在尼甘布海滩上自己弄了一间仅有6个房间的家庭旅馆。后来这位老先生逆袭,将这座他为瑞典人建立的酒店买下,并命名为“Jetwing Sea”。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早期的Jetwing酒店)

  1981年,Jetwing集团成立,开启了Jetwing集团的传奇之路。短短40年时间,Cooray家族秉承“体验一个国家的最好的方式,是与当地家庭生活在一起”的理念,以尼甘布为中心,在斯里兰卡各地建造了一座又一座既有斯里兰卡传统风情,又极具独特个性的酒店,每一间都很有热带自然主义风情。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Jetwing旗下酒店,妈哟太多了,总之名字里有Jetwing的都是)

  Jetwing Lighthouse

  位于加勒古城北部5公里处,远远望去,酒店如同一座灯塔一样矗立在海边。酒店由斯里兰卡著名的设计师杰弗里·巴瓦设计,巧妙的利用了古城海角上岩石地形,是“巴瓦亲自建造的杰作”。进入酒店大堂入口,映入眼帘的就是陡峭的悬崖和印度洋的惊涛骇浪。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据说巴瓦再设计建筑酒店的时候,就非常喜欢站在眺望日落夕阳。这家5星级酒店,设施齐全现代,内部装饰豪华,房间宽敞且大都面向印度洋,拥有私人海滩和大片的绿地,并设有两个露天泳池和阿育吠陀理疗室。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地址:Jetwing Lighthouse, Dadella, Galle

  电话:+94 11 2345 720

  肉桂系酒店:JohnKeells集团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细心的游客会发现,斯里兰卡有不少酒店名字中含有“Cinnamon”的字样。比如习大大访问时入住的Cinnamon Grand,有时尚商务气质的Cinnamon Red....这些名字中带有“Cinnamon”的酒店和度假村,都是John Keells集团下的酒店品牌。

  从超市、银行到冰激凌品牌 | 一家很有存在感的企业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最初John Kells是一对英国兄弟在19世纪70年代成立的商品交易服务公司,主要做茶叶生产和出口相关。一个多世纪过去了,John Keells通过一系列的并购和投资,成为涉足于旅游、酒店、运输、零售、IT、金融、种植业等多个领域的多元化巨头。John Keells全称为John Keells Holdings PLC,简称JKH。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这些都是它家的!)

  它在斯国很有存在感,除了Cinnamon酒店外,像我们在斯里兰卡常见的Keells超市、Elephant饮料、Elephant House冰淇淋、NTB(Nation Trust Bank)银行等全部隶属于John Keells。话说,主页妞还买过Nation Trust Bank的一个理财产品大概叫做Saving Plan,年化收益率达到8%,然鹅,几年下来算上通货膨胀我亏了....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在兰卡,你们应该都吃过这个牌子的雪糕)

  旅游分支:Walkers(沃克斯)

  Walkers(沃克斯)经营它家的旅游业务。1973年,John Keells收购了Walkers旅游公司的股权,开始进入旅游业。2005年-2006年,John Keells推出全新的酒店品牌“Cinnamon Hotels & Resorts”和“ChaayaHotels & Resorts”,之后Chaaya旗下酒店和度假村重新命名,并入Cinnamon品牌旗下(比如此前在亭可马里备受好评的Chaaya Blu现在已经更名为Trinco Blu By Cinnamon)。

斯里兰卡那么多酒店,其实都是一家

  (Cinnamon Wild Yala)

  目前,Cinnamon在斯里兰卡有11家不同风格的酒店,在马尔代夫还有3家度假村。

  John Keells集团在斯里兰卡酒店

  Cinnamon Grand Colombo(科伦坡)

  Cinnamon Lakeside Colombo(科伦坡)

  Cinnamon Red Colombo(科伦坡)

  Cinnamon Bey Beruwala(贝鲁维勒)

  Cinnamon Lodge Habarana(哈布勒内)

  Habarana Village By Cinnamon(哈布勒内)

  Cinnamon Wild Yala(雅拉国家公园)

  Cinnamon Citadel Kandy(康堤)

  Hikka Tranz By Cinnamon(黑卡杜瓦)

  Trinco Blu By Cinnamon(亭可马里)

  Bentota Beach By Cinnamon(本托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