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夏天爬冰川,新西兰冰川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www.creaders.net | 2016-11-14 17:35:41  凯德印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西兰南岛景色独特,大海冰川草原雨林全部集中在一起。这里道路顺畅,是自驾游的天堂。也只有在新西兰南岛,开着车子从海边不需要几个小时就能到冰川上。

  南阿尔卑斯山脉纵贯整个新西兰南岛,给这个独特的世外桃源带来了特殊的风景——冰川。与新西兰最高峰库克雪山相连的最大冰川塔斯曼冰川,游览难度颇高。所以说起新西兰的冰川旅游项目最出名的都在西海岸,这里有新西兰第四大和第五大冰川,分别是福克斯冰川和弗朗兹约瑟夫冰川。

夏天爬冰川,新西兰冰川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这两个冰川离得并不远,只相隔半个小时的车程。不过大部分的游客都会在弗朗兹小镇落脚,福克斯冰川地区并没有太多居民和商业中心。事实上弗朗茨小镇也不大,只有300多本地居民。好在一条主街两旁有餐馆、超市、住宿和游客中心。周围也有一些徒步路线,小镇中心更有一个特别的冰川温泉,算是新西兰西海岸自驾旅行时不错的中转站。

  弗朗茨约瑟夫冰川的名字取自一位奥地利国王。而当地毛利人给他取的名字则有故事得多,雪崩女孩的眼泪。传说一个毛利女孩和她的爱人在登山时遇到了雪崩,她的爱人被埋在雪底下,女孩伤心欲绝痛哭不止,最后她的眼泪变成了冰川覆盖在了这片雪山上。

  在上万年前,弗朗兹约瑟夫冰川与大海相连,随着气温上升,冰川慢慢融化向内陆移动。而在14世纪短暂的冰河期,冰川又向前移动。这座长12公里的冰川其实一直在运动中,大概是思念着塔斯曼大海,现在他每天向前推进70厘米。

  在弗朗兹小镇的游客中心提供不同的冰川游览项目,主要是冰川徒步,直升机徒步和直升机观赏。在以前冰川徒步是最便宜的一种项目,旅游公司会提供冰靴防寒服铁锹等专业设备,有专业的向导开路,在山脚下带领着大家一起往冰川上攀爬。这几年由于气温的上升以及冰川的融化,冰川山脚下的部分已经不适合徒步,这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情。而后两种旅行冰川项目涉及到直升机价格就贵了许多,直升机徒步是将你带到半山腰开始进行冰川徒步。而直升机观赏除了在更高处开始冰川徒步,还会带着你在空中进行观赏。

  其实自驾的朋友自己开车或者徒步就能够到达冰川脚下,不过不建议自己攀爬冰川。由于冰川融化会形成巨大的冰洞,冰川随时有可能崩塌所以必须在有丰富经验的向导带领下进行冰川徒步。我们在2010年来到这里时,还跟随着当地的毛利帅哥向导走上了这片神秘的冰川。

  在新西兰冰川徒步并不会冷,在夏天进行冰川徒步更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向导们常常会穿着短裤短袖,他们拿着铁锹在前面探路。如果遇到漂亮的景色他们会停下来和大家解释。天气晴朗的情况下你会发现冰川是有颜色的,它们呈现出不同的蓝色。如果是在山脚下进行徒步,常常会看到当地的啄羊鹦鹉。这种看起来很漂亮的鹦鹉可不是善类,他们又尖又长的喙可是会啄烂羊的肚子。

  在冰川上徒步并不会累。只是要记得带一些干粮或者巧克力。经营冰川旅游的公司都是比较正规的,在弗朗兹小镇的游客中心都可以订到。如今山脚下的冰川徒步出于安全考虑都已经无法预定。直升机的冰川项目价格在1500到2000多人民币不等。预定的时候可以看一下有些项目可以通过国际青年旅社会员卡打折,在网上提前预订也有价格优惠,而在游客中心预订有时也有附带优惠比如赠送冰川温泉。

  世界上很多风景正在消失中,这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所以旅行不能拖延,说走的时候一定要勇敢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8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