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这10件事才是真正“旅行的意义”

www.creaders.net | 2016-10-19 19:15:17  PCLAD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旅行的意义在哪里?找不到方向就来看看小编给你的指南!

这10件事才是真正“旅行的意义”

  1、走很多路

  比起去到哪都在路上拦计程车,用自己的双脚漫步在街道上更能感受城市氛围,因为从容才有机会撞见不同的人、发现意外的惊喜,可以在想停下来的时候停下来、兴奋的想奔跑时也能随时狂欢。

  2、搭大众交通工具

  让方便的大众交通工具带你到不同的区域,在地铁上你可以观察到最真实的当地人,早晨时间或许是匆忙刚去公司的上班族,到了周五晚上可能满车都是出去 party的年轻人,也可以看看不同国家的人在车上是否也滑着手机,还是专心看书,他们的脸上浮现的是笑容亦或皱着眉头在担忧,用一个车厢、一段路的时间好好捕捉这些城市百态吧。

  3、别错过路上的小吃

  那些当地人会在下班时顺手买回家的,肯定是让人每天都想吃的美食!到了巴黎怎么能不学他们一起在路上的面包店买条长棍回家配乳酪和红酒享受、去了柏林你也会想一尝咖喱热狗的滋味,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而这些很有可能都是日后让你念念不忘、一闻到相似味道回忆就用上心头的好滋味。

  4、请当地人推荐你品尝地道的料理餐厅

  《Eat,Pray,Love》的作者在意大利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请小摊贩的主人推荐他哪有最棒的披萨,毕竟有谁会比这些活在当地数十年的厨师更懂得地道美味?如果有幸认识当地人,相信他们也会热情跟你推荐真正的好料理,而不是那些塞满观光客、味道变质的餐厅。

  5、四处认识其他旅人

  旅行中最有趣的事情之一,便是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旅人聊天、成为朋友。每每籍由这样的过程,都让一趟旅程因为温暖的人心而变得更有意义,你会发现有些人即使一辈子和自己身处不同的国度,心尽是如此相似与靠近。

这10件事才是真正“旅行的意义”

  6、去和当地人聊天、做朋友

  公车上刚好坐在旁边的女孩、在小酒馆遇到的其他客人呢都可以是你交谈的对象,有时候幸运他们会主动找你聊天,其他时候只要你拿出一点勇气开口,不管是萍水相逢,还是因此还成了你旅途的贵人,试着融入当地人都会为你的旅行增添许多有趣的故事,也会因此更了解该城市的文化。

  7、寻找不属于旅游书上的景点

  那就凌晨两点才开的烘培店是半夜在外面游荡发现的小天堂、因为走的比别人都远才找到专属于自己欣赏夜景的一隅、跳上巴士随意下站而发现的童话小镇,或是那些在路上发现的美景、能挖宝的二手店、集结当地文艺青年的咖啡厅。它们也许不有名,却绝对是最美好的偶遇。

  8、学些不同的语言和习俗

  喜欢在意大利时说着Ciao,那种带点俏皮又性感的招呼;到了乌克兰才知道,原来在这边的小孩偷吃桌上的食物都会辩解(是兔子吃的,不是我!),立刻把这句可爱的话学起来;热爱西方国家看见彼此热情的拥抱与亲吻,还是欣赏日本文化中毕恭毕敬的态度?用自己的言语和行动去真切感受吧!

  9、去逛市场、到超市购物

  到当地人回去的市场感受农民、小贩们的热情,看看在不同国家的爸妈们都是买那些食材为孩子烹煮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去吃那些没看过的水果,尝尝看市场里卖的随性小吃,也许幸运的话还能试吃店家亲手做的面包、自豪的乳酪或是老奶奶特制的传统糕点!旅行的夜晚若是不想外出用餐,也可以自己逛逛菜市场逛街买菜,而且光是看着满柜不曾见过的糖果饼干就够让人兴奋了!

  10、挑战自己过去不曾做过的事

  旅行本来就是一场冒险,趁着在外的日子去挑战那些不曾做过、甚至是恐惧的事吧!无论是吃一盘骇人的料理还是体验跳飞机的快感,总之要好好把握只有在这个国家才可能做的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