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看中国最美的秋天 去这9个地方就够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9-30 20:28:26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秋天有很多种面貌

  有的人看到了秋天的喜悦

  有的人看到了秋天的忧愁

  有的人看到了秋天的淡然

  于是

  用脑海中想到的词汇描绘出眼前的秋

  让眼前的景色因为心情的不同沾染上不同的色彩

  中国最美的秋天

  江西婺源

  每到春季,婺源就游人如织,熙熙攘攘,总觉少了一份清静。你大概不知道,婺源的秋天才更耐人寻味。

  秋季的婺源,放眼望去,错落有致的老宅在晨雾中若隐若现,与红色枫叶相映成趣。

  秋季的婺源,成熟的稻子漫山遍野,在蔚蓝的天空下,高山梯田间大片的金黄映着秋日的柔光,不由得让人心生暖意,忘却一切烦恼......

  安徽塔川

  塔川秋色与四川九寨沟、新疆喀那斯和北京香山并列为中国最美的四大秋色,被誉为全国四大秋色之一。

  村口及周围地带多植乌桕树,且古树参天,每到秋季,满山树叶色彩斑斓,粉墙黛瓦掩映其中,美不胜收。

  塔川村依山而建,飞檐翘角的古民居,层层叠叠,错落有致,远远望去,就好像一座宝塔矗立在山谷之中。

  新疆白哈巴村

  白哈巴村,被称为西北第一村和西北第一哨,正好位于公鸡的尾巴。虽然很小,但是却藏着整个北疆最美的秋色!

  这个最原始的图瓦人小村落,是一个沉睡的,被世界遗忘了的村落。诺大的草原和森林之间,只有三两小木屋和一阵炊烟正缓缓升起。

  连绵的雪峰下,有图瓦族人和哈萨克族人的棕色木屋和帐篷,溪水从村中穿流而过,清澈的水流倒映着云影天光,远离尘嚣,是不是像一个无比恬静的童话?

  四川新都桥

  新都桥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天堂",地处在公路318国道南、北线分叉路口,是一片如诗如画的世外桃源。

  神奇的光线,无垠的草原,弯弯的小溪,金黄的柏杨,山峦连绵起伏,藏寨散落其间,牛羊安详地吃草……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地绽放。

  秋天的阳光和金色的树木,安静的牦牛和广袤的牧场。随风舞动的经幡,巍峨屹立的雪山…………

  云南腾冲

  在“树树秋声、山山寒色”的深秋里,有一个地方,因为独特的地理气候原因,银杏观赏期格外长,能满足你对童话世界的所有幻想。

  深秋时节,整个村庄漫天黄叶飞舞,就像持续很久的银杏黄金雨,落在石墙上、屋瓦间、小巷上、田埂间、院落里,说是梦幻般的童话世界,一点都不夸张。

  挑一家小院坐下来,如果不注意看,都看不出来那些盖了厚厚叶子的桌椅,浑然一色了。叫一壶农家茶水慢慢喝着,扑鼻而来都是泥土和植物的香气,安静下来,才能感受到这个小村庄古朴与深邃。

  贵州黎平侗寨

  黎平肇兴侗寨位于贵州省黎平县东南部,地势处于两座山脉之间的谷地。

  整个寨子的形状就仿佛一艘大船,寨内5座气势雄伟的鼓楼就仿佛船头、船舱、船篷和船尾。无论经历怎样剧烈的风暴,这艘船都会稳当地航行,永不沉没。

  那些鳞次栉比的吊脚木楼、歌坪、禾晾、禾仓、石子路,走在被溪流环绕分割的寨子里,甚至会有失去方向、没有尽头的感觉。

  内蒙古额济纳旗

  在内蒙古的西北部的阿拉善盟,有个属于秋天的地方——额济纳旗。

  在那片黄沙大漠之上,一座裸露的西夏古城静静的等待着将士的归来,而黑城的将士却在不远的前方化作了胡杨,永远也不再有凯旋。

  在额济纳旗,秋天是属于胡杨的节日,退去疲惫的外衣,穿上金黄的礼服,将最美的自己呈现给这个世界。

  甘肃尕海

  初秋时节,逐渐枯黄的尕海草原,在水天一色中显得格外平静温柔,湛蓝的湖面上倒映着连绵的山脉,在夕阳的余晖下又像油画般浓重。

  整个尕海,说是湖,其实并没有岸,也没有碧波荡扬的景致,草地铺展到水里,水草分割着湖面,使整个湖面看上去就像一块金色的织锦,显得格外惹眼。

  湖面上偶尔传来了几声清幽的鸟鸣,也许那就是鹤鸣,静静的湖面像一大块蔚蓝色的镜子,倒映着群山、蓝天、白云......

  黑龙江大兴安岭

  如果说小兴安岭的秋天是五花山色的斑斓,那么,大兴安岭的秋天就是金色的童话世界。

  秋到野果飘香、层林尽染。行在大兴安岭的山间,满目都是金色的森林海洋。

  最美的时光是清晨和夕阳西时,金晖洒在漫山的落叶松和白桦树上,整个山间就像镀了金,仿佛一幅油画长卷挂在大地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