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在欧洲旅行遇到这八种行为一定要谨慎

www.creaders.net | 2016-09-30 00:58:28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一个充满着文艺气息的地方。坐落于法国阿尔卑斯山脉之下的小镇子;滨海国家的度假胜地;意大利的威尼斯水城。都充满了各种别样风情。

  而9月恰恰是最适合出游欧洲的月份,蠢蠢欲动的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抑制不了自己那颗想要“出走”的心。

  但近年来,欧洲境内的治安情况日趋恶劣,各种偷盗抢事件频发,许多国人在旅行途中都曾遭遇此类事件,小伙伴们在出游中不仅需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更是要多一份谨慎。

  意大利

  一定要将自己的贵重物品放在身上。

  去意大利旅行的有些小伙伴喜欢一起结伴自驾游,这样时间上会比较宽裕。但是在自驾游过程中,千万要加强警惕心。因为意大利的抢匪和盗贼的活动十分猖獗,会公然对公路上来往的车辆进行盗窃,甚至会抢劫,经常在自驾游的乘客下车后,会将车窗打碎,或者盗开车门,将乘客的物品偷走。

  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

  在意大利的部分地区,经常会有自驾游的旅客在半路途中,轮胎被“意外”戳破。但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抢匪故意在道路中间撒下的钉子造成的。手足无措的旅客当然会当场求助,而当场恰巧会都有一些“好心人”经过,说要帮忙。但其实真正的目的却是抢劫。

  捷克

  不要轻易相信“警察”

  很多自称警察的人其实是抢匪假冒的,他们会要求检查游客的行李或者证件等,由此分散游客的注意力,进行实施敲诈等犯罪行为。

  荷兰

  吃饭时,将包放在视线可见的地方。

  在餐馆,经常会有些人四处张望,好像是在找朋友似的在餐馆逛了一圈又一圈,但其实是在等待机会,在你不注意的瞬间,会偷偷将你挂在椅背的包神不知鬼不觉的偷走。

  波兰

  小心黑车!

  在波兰旅游时,如果搭乘计程车的话,应该格外提高警惕。因为波兰境内有大量的 “黑” 出租车司机,但是仅从外观上却难以分辨。他们通常不会打表,也借此狠狠地宰游客一把,常见的借口就是 “哎呀,真不巧!打表器突然坏了”。

  匈牙利

  仔细辨别找零的货币的真伪

  跟波兰类似的情况也发生在匈牙利。不过相较于“黑车司机”,游客更常遭遇的是收到假钱。所以,在计程车司机找零后,应该仔细辨别一下收到的货币的真伪。

  法国

  不要在任何文件上签字

  在法国旅游,尤其是巴黎旅游时,要随时提高自己的警惕性,当地的骗子、小偷、抢匪等数量众多。除此之外,还要警惕一些看似有身体残障问题的儿童。他们会要求游客在一些不知道是什么的文件上签名,看上去好像是一些公益慈善活动,但其实这些都是行骗的方式。如果不会法语,也不要在任何相关的文书上面签字。

  西班牙

  不存在的“过路费”

  近期,有越来越多自称为 “相关机构人士” 的骗子出现在西班牙南部、前往直布罗陀海峡地区的道路上。他们对来往的车辆征收 “过路费”,称如果想前往直布罗陀海峡的话,需要交纳该笔手续费。不过在这个时候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因为从西班牙是可以免费前往直布罗陀海峡的。

  克罗地亚

  声色场所,要谨防被敲诈勒索

  如果前往克罗地亚,并且想一探一些声色场所的话,要谨防被敲诈勒索。在克罗地亚,这些声色场所被称为 Gentlemen’s Clubs,但是游客往往却会被要求支付一笔额外的高昂费用。如果游客当时拒绝支付,或者身上所带的现金不够,就会被这些人强行 “押送” 到最近的自动取款机处,之后被洗劫一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