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www.creaders.net | 2016-09-28 13:41: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原标题:白石一栋老房子里  藏着一家开了三十多年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RUBY:今年夏天去了纽约和华盛顿,碰巧在这两个地方都有吃到日餐,原以为北美的食物大抵都差不多,但吃过之后发现美东的日本料理比温哥华贵上好多,提供的食物种类也较少。看到一位回流的朋友在微信里感叹:除了日本本土之外,温哥华的日料是见过的最便宜、最新鲜、最多元的,没有之一。我又何尝不是这么认为呢?

  大温地区几乎每个城市都有几家拿得出手的日本餐厅,如果想吃寿司了,从你家附近开车十多分钟准能找到一家让你大饱口福。因此,我很少会为了吃顿日餐专程驱车去很远的地方,但是今天要介绍的这家日本餐厅却是个例外,为了它开上四十分钟个把钟头也值得。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这家位于白石的日本餐厅叫做Kappa,它的名字让我想起一个同名的运动品牌,你还记得吗?LOGO是背靠背的两个人,很有趣。相信不少人都知道白石有家挺有名的日餐叫做Taka,而只有真正在白石住上一些时日的老居民才知道这家Kappa。它没有在Yelp上很高的点评,也没有花心思在宣传推广上,更没有很多年轻人把它发布到各种社交媒体,但去过的食客都会发自内心地喜欢上这里。它拥有很多忠实的老顾客,追随这家餐厅数十年之久。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Kappa位于白石George Street上的一栋白色老房子里,房子看上去很有些年头了,要不是门口有餐厅的招牌,真的会让人以为这是一栋住家的房子。房子里面充满浓浓的日式和风,传统的日式纸扇、灯笼、剪纸、贴画,让餐厅别具一格。因为在一栋房子里,不乏温馨的家庭氛围。房子分两层楼,上几级台阶就到了位于二楼的用餐区,所有的餐桌都在一间间隔开的包间里。所有包间都是日式榻榻米的设计,吃饭的时候需要把鞋子脱掉,在这里用餐会有很不一样的感觉。包间不多,每次能接待的客人也有限,所以在这里用餐就如同在家里吃饭一样,安安静静不受打扰。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Kappa已经在这栋白色老房子里经营了三十年之久。我第一次去的时候,碰巧遇到一对老年夫妇从枫树岭过来吃饭,他们告诉我曾经住在白石,从三十多年前这家餐厅开业的第一天起就开始在这里用餐,是这家餐厅的常客。后来搬去枫树岭,时常想念这里的食物,虽然距离远了不少,也会专程驱车过来。一家餐厅能做到这个份儿上,也算是很难得了。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我想,这家餐厅深入人心的原因,不是因为它有多少光环,而在于这是一家有态度的餐厅。老板兼主厨Yoshi已经有45年的厨房经验。作为一名传统的日本厨师,他给自己立下三条必须坚守的原则,也是这间餐厅取得成功的关键。正是应了那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1. Always use ingredients that are very fresh and of high quality (坚持使用新鲜高品质的食材)

  2. Create your own sauces that best complements the ingredients (创造独有的酱料来搭配你的食材)

  3. Everything must come together in harmony (所有的东西要和谐地组合在一起)

  Yoshi把他的原则体现在每一道料理中,只要吃过他做的食物,必然能够感受到他对食物的用心。虽然店不大,但是他们提供的食物品种很多,有不少从日本运来的刺身,在其它地方都不容易吃到,我就在这里吃到过新鲜的鲍鱼刺身。它家还有一款不同于其它餐厅的味增汤,里面放足了蛤蜊,异常鲜美。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他们不光对海鲜、肉类、蔬菜等主材的选择相当严谨,对一些辅料也是如此,小至酱油、芥末、炸天妇罗的面粉,也会精心挑选。我很喜欢它家的蔬菜和虾的天妇罗,一点不油腻,挂粉也不厚,炸得恰到好处,还有一种鱿鱼做的天妇罗很是特别。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他们会花很多时间制作各种酱料,比如芝麻菠菜是他们亲自研磨烤芝麻,辣酱也是混合不同的油和香料制成。即使是最常用的酱油也是他们自己调制的,比普通酱油含钠更低,而且更容易带出寿司和刺身的鲜美。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Yoshi很注重各种食材颜色和味道的搭配,他希望通过各种食材的组合创造出一种突出味道的同时,又不会失去它们各自原本的味道,这点的确很考验功夫啊。招牌的White rock roll就完美地诠释了这一点,是这里的必点美食,鱼籽、天妇罗虾、蟹肉、三文鱼、吞拿、牛油果、黄瓜丝……内容多样、色彩缤纷,口感层次丰富。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为了达到最佳口感,很多食物都是现点现做,你绝对想不到这里的饺子居然是现包现煎的。尤其推荐一款Prawn and scallop gyoza,虾和带子饺都很美味,搭配的调料更是画龙点睛。在Kappa就餐你一定耐心等待并充分享受这个过程,它不是一个商业氛围很浓的餐厅,倒更像是一个传统手工作坊。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吃完晚餐,再来一个它家的冰激凌作为完美ending吧,有绿茶和芒果两种口味,水果点缀卖相很美,甜度也秉承日式甜点一贯特点,清新爽口。

白石藏着一家全温哥华最难吃到的日餐

  Kappa也许不是温哥华最著名的日本餐厅,却是最难吃到的日本餐厅。因为它每周只开四天,从周四到周日,也就是说星期一、二、三都休息。营业的几天里,也只是从下午的4点半到晚上9点左右,算起来一个星期也就开18个小时而已。我第一次听说这家餐厅是去年三月,可当时餐厅的老板度假去了,关门了整整三个月,所以直到去年六月我才第一次吃到。你要是打算来这里吃饭的话,一定要提前预订,别说我没提醒你哦。

  Kappa Japanese restaurant

  地址:1450 George Street, White Rock, B.C.

  电话: (604) 531 – 1319

  营业时间:周四——周日,下午4:30——9:00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