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奥地利哈尔施塔特 世界上最美的小镇

www.creaders.net | 2016-09-21 18:38:54  太平洋女性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整个小镇变得极其安静。湖光山色间,小镇与自然融为一体;灯火阑珊中,倒影与湖面相映成趣。沿着小镇唯一的一条主干道,静静地走,慢慢地看,细细地品味,轻轻地感受。如此美丽而动人的小镇,难怪当年能得到茜茜公主的青睐。

  从萨尔茨堡前往哈尔施塔特,会路过一个叫圣沃尔夫冈(St. Wolfgang)的地方,这同样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小镇。虽然没有哈尔施塔特有名,但风光绝不逊色。中世纪以来,哈布斯堡王朝的王公贵族们最喜来此度假、打猎,茜茜公主同样也来过这里避暑。

  整个地区由12个大大小小的湖泊串联在一起,宛若珍珠一般,是奥地利阿尔卑斯山区最美的湖泊,也是盐矿区当中最温暖的地带。走在这个小镇里,如同跋涉于鲜花河中。每户半木质结构的民居窗台上鲜花盛开,浓烈欲滴。

  过了圣沃尔夫冈,再有35公里左右即可到达哈尔施塔特。这座在险峻的斜坡和宝石般翡翠的湖泊间伫立的湖畔小镇,到处可见童话般清幽美好的住宅。

  住在临湖的庭院旅馆,推窗见湖,遥望湖上泛起清烟,仿佛来到人间仙境。当然,一个只有1000左右常驻居民的小镇,接待量也是相当有限的,旺季的时候,酒店都要至少提前三个月预定,价格还相当之高。

  哈尔施塔特湖清澈透底,在高山峡谷之中,像一条宽阔的绿色绸带。一排排临湖而建的木屋,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这些木屋与中国江南民居非常相似,但墙壁、窗户、阳台等都采用木头做材料。

  为了不同于别家,每家每户还会在屋形、色彩上表现自己的风格。由于处于湖边,每户人家还在临岸的水中建有木船屋,专门停靠自家小木船或游艇,作为交通工具。

  上了岸,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里的居民似乎个个都是艺术家。每户人家的木门全打开着,里面展示并出售他们自制的各种手工艺品:麻线编的装饰品、民族娃娃、各种陶制品……

  基督教堂的尖塔是这座村镇最好辨识的标志,它忠诚地守护着这个平静的地方。登上山腰的另一座天主教堂,几乎可以俯瞰整个小镇,尖塔教堂也近在咫尺。

  小镇居民爱木头的例子有很多,每家每户门口还堆着劈好的木条,码头、车站也都用木头建造,教堂选用木雕装饰,还有各种木工学校。

  走在狭长的小镇上,还能时不时看到各种各样的木头路标。在一个路口,一块木牌上刻有三个箭头,上面写着路的名称;一家旅馆在附近的墙上挂着一个男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木牌作为路标;一家饭店索性在外墙装饰着木头做的鱼头,告诉游人千万别错过美味;而学校、公司等也都有各种木头标牌。

  这里曾被发现有大量的史前古墓遗迹———这就是人类历史上独一无二著名的哈尔施塔特史前文明古迹了。整个遗迹位于盐山谷地出口处,高于Hallstaett湖约450米。

  在古墓发掘地最古老的墓穴是公元前800年,其中出土了铜或铁质的砍刀,还有被称之为Hallstatt的剑,以及众多铜质陪葬物。较年轻的发掘层中装饰物更多。最有价值是一具在盐矿中发掘的一具保持完整的古尸被称为“盐中人”,又一次证明了欧洲的古老文明。 追溯到公元前2000年末期,正是盐矿的开掘使得哈尔施塔特开始有人居住。古老的凯尔特人在此开采生活的白金——山盐。

  这里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盐坑,令人吃惊的是目前还在作业,有兴趣也可以去体验一番,在休息室里穿上作业服,然后导游会带你坐着轨道推车,进入寒气逼人的盐坑深处,最惊险的是坐木制滑座往下滑!一路上听导游讲解盐坑的历史,感受盐矿工人的生活。 盐矿业的发达促进了当地经济的繁荣,也为维也纳的皇室提供了大量财政收入,这里优美的环境和发达的经济还吸引了众多浪漫的画家、艺术家、诗人和作曲家,从而留下了大量优质的建筑和艺术品遗迹。

  如此美丽的小镇,交通却极其不便。如果从萨尔茨堡或者维也纳出发,需要先坐火车到达Attnang- Puchheim,然后在Bad Ischl Bahnhof换乘R或REX的火车车次即可到达Hallstatt火车站,最后再从哈尔施塔特火车坐渡船前往镇中心码头。 需要注意的是,Bad Ischl Bahnhof火车站真的很小,小到你很容易就会忽略它。从哈尔施塔特到其它城市需上火车之后再买票,因为哈尔施塔特火车站是无人车站,没有售票窗口。 因此,前往哈尔施塔特的最佳方式还是自驾,一是省得各种换乘、各种操心,二是不用拖着行李跑上跑下,三是路过美丽的风景的时还可以停留驻足。

  哈尔施塔特人有一个怪风俗, 由于小镇依山傍湖,土贵如金,所以埋葬方式很是特别。据当地人说,所有逝去的人在埋葬10年后骸骨都将被移出坟墓,放到山上洞穴中的骸骨馆,日久天长,这里堆积了骸骨,到骸骨教堂可以亲见这些独特的场景。

  为了区别,有的头骨上贴标签,上面标有主人的姓名、职业和死亡日期,有的绘上装饰纹样。据了解,这样的做法已有1600余年历史。著名的骸骨教堂有圣米高教堂和耶稣教堂。

  小镇的半山上,有个仿佛从山腰平台上伸展出来的墓地,各种植物的衬照间,竖立着一个个木头的墓碑,刻有各样艺术造型,墓地的美丽和艺术性实在罕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