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野外生存:这十条小贴士不能信!

www.creaders.net | 2016-09-19 18:47:07  煎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事实上,某些“生存小贴士”一直都是错的。渴望变成像贝爷一样酷的人?那就来认真看一看吧!

  一些帮助我们在野外生存的小贴士总是令人激动不已,我们赞扬《幸存者》和《荒野求生》等能教给我们生存小贴士的电视节目。

  然而,在自然艰难的条件下生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部分东西电视节目都无法教给我们。

  谬误1:你可以吸出被蛇咬了之后的毒液

  事实:如果蛇咬了你之后在你体内留下了毒液,那么它将立即进入血液。将你的嘴放在咬伤处会给伤口带来额外的细菌,还有可能会将毒液吸入嘴巴和食道。如果某个人被咬了,请试着保持较低的心率,在前往就医的途中让受影响的肢体低于心脏所在位置。

野外生存:这十条小贴士不能信!

  谬误2:被熊攻击的时候要一直装死

  事实:如果你在森林里看到了一只熊,那么通常的建议是尽快离开。如果熊在你家院子里或者在你的露营地周围,请想办法让你自己看起来高大并大叫,也许能将它吓走。但如果你真的被熊攻击了,你的反应应该取决于熊和它攻击的类型。在遇到黑熊攻击的时候装死无用,打回去才有用。

  在大部分情况下,棕熊或灰熊攻击你都是为了自保或者保护它的孩子。在这些情况下它会通过制造噪音或者假装攻击来吓走你。这时候你可以慢慢从这种自卫型攻击中后撤。如果熊挨到了你,你可以手护着脖子俯卧下来。但如果是毫无警告的掠夺性攻击,那么请为了自己的生命而战斗吧。

野外生存:这十条小贴士不能信!

  谬误3:如果你在野外迷路了,应该马上寻找食物。

  事实:不需要这么快。没有食物的情况下,你可以活六个星期。多出来的时间可能会有变化,这取决于你刚开始的状态和其它健康问题,不过水和庇护所比食物更重要。

  谬误4:仙人掌里的液体可以解渴。

  事实:如果你有经验能够挑选出可以让你安全过滤出水的桶状仙人掌,那么这种说法没什么问题。但大部分情况下,仙人掌中的液体会让你生病,让你吐出珍贵的液体,让你更加脱水。

  谬误5:树的北边长有更多苔藓

  事实:苔藓能够覆盖树的各个方向,这取决于环境条件。不要试图用这种民俗来导航。

野外生存:这十条小贴士不能信!

  谬误6:如果某种动物在吃某样东西,那么你也可以安全地吃它。

  事实:鸟和松鼠能够吃特定的浆果与蘑菇,但这样的浆果和蘑菇却会杀死人类。

  谬误7:如果某个人很冷,就摩擦他的皮肤或者将他放在热水浴缸里。

  事实:摩擦皮肤会让它受损更严重,热水会给某个长了冻疮或者体温过低的人带来更严重的伤害。你需要慢慢地让这个人暖和起来,最好有毯子或者在他们的腋窝下面放热水杯。

  谬误8:如果鲨鱼攻击你,你就要打它的鼻子。

  事实:你很难打中移动鲨鱼的鼻子。在极少数情况下,当鲨鱼过来咬你的时候,可以在你和它之间放个固体。如果这样做没用,可以抓住它的眼睛和鱼鳃。

  谬误9:如果你在离岸流里,朝着与岸边平行的方向游动即可。

  事实:离岸流非常可怕,如果这股离岸流朝着离港的方向移动,那么朝着与岸边平行的方向游动的方法很不错。这并不全错,但你最好明白许多离岸流并非与岸边完全垂直。一般情况下遇到离岸流待在岸边是最安全的,但如果你在水里来不及回到岸边,那么就尽可能朝着与离岸流垂直的方向游回海岸吧。

  有可能朝着某个方向游泳比朝着另外一个方向游容易一些。不要让自己太累了;如果你游不动了,可以先踩水,直到能游动了为止。

  谬误10:一间单坡屋顶小房是个不错的庇护所。

  事实:正确的庇护所取决于周围的环境状况。在很热的时候,你需要阴处;但在较冷的时候,优先选择是保暖。这意味着你的庇护所需要能遮风同时让你远离夜晚寒冷的地面。

  单坡屋顶小房也许能防风等影响,但它在保暖方面却不够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