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美国人自己都不太知道的隐秘度假地

www.creaders.net | 2016-07-27 01:41:49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人自己都不太知道的隐秘度假地

  水晶河,听上去颇有童话般的味道。这次在和朋友来佛罗里达之前,我确认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名字,倒是迈阿密和奥兰多知道得更多些。朋友介绍到,水晶河在美国可是首屈一指的度假胜地,来这里的多是中高端、喜欢宁静的人们。Crystal River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呢?

  水晶河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西岸,距离这里最近的机场是坦帕,再向北驱车1个小时多些就可以到达。Tampa在美国也属于高端生活区,聚集着诸多追求品质生活的富人。

美国人自己都不太知道的隐秘度假地

  佛罗里达的冬日更受美国人青睐,温暖湿润的气候让许多北方人象候鸟一样来到这里。动物们也有这个习性,除了人所共知的鸟类飞禽,还有一种肉滚滚、呆萌傻的东西,也跟着凑热闹,聚集在水晶河里这里过冬,那便是海牛。

美国人自己都不太知道的隐秘度假地

  水晶河的中心是the Kings Bay,河床上有100多处温泉眼,让这里的冬天也能恒温如夏。每天冬天时,墨西哥湾等其它寒冷地方的manatee都游到这里过冬,让水晶河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牛栖息地。

  据说冬天来水晶河,国王湾到处都是肉滚滚的海牛,最多时会有几千头自由自在地生活在这里。

美国人自己都不太知道的隐秘度假地

  夏天时,海牛则没有冬天时那么多,但只要细心寻找,一样可以发现肉乎乎的影子。刚到水晶河种植园酒店的这晚,就看到一只。

美国人自己都不太知道的隐秘度假地

  水晶河种植园酒店有自己的潜水中心,跟着Plantation Dive Shop最优秀的潜手,去寻找mantatee吧。

美国人自己都不太知道的隐秘度假地

  水晶河的海牛在清早和傍晚最容易被看到,现在是佛罗里达一天中最旖旎的清晨,河水如同天空之镜,并无一丝流动,连酒店的房子都似雕刻于其上。

美国人自己都不太知道的隐秘度假地

  河水并不太深,最深处也仅两米左右,浮潜是寻找海牛的最佳方式。

美国人自己都不太知道的隐秘度假地

  但有一点一定要记住,海牛只能看,只能看,只能看!绝不能去摸、踩、踏、或骑,喂食也不允许。

  Plantation on Crystal River酒店离水晶河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非常近,这里有着清晰的讲解,关于海牛,可以知道很多。

美国人自己都不太知道的隐秘度假地

  曾经有过一段时间,水晶河这里的人不会放过海牛,捕杀,食肉。看到海牛皮下多为脂肪,我问Mary为什么人类要捕猎海牛呢,她笑着答道,海年尾部有一点瘦肉,估计是用来BBQ。

美国人自己都不太知道的隐秘度假地

  乘Mary驾驶的船轻轻划过河面,船速只有两种,idle和slow,生怕惊着河面下那永远也数不清的秘密。

  来Homosassa Springs,可以近距离与海牛亲热亲热,这里饲养着两头受伤的海牛,每天有人喂食给它们。海牛是素食都,只吃青菜或河里的藻类植物,但胃口奇大,一天吃几百公斤是正常事儿。

美国人自己都不太知道的隐秘度假地

  水下观测室可以更清楚地看到海牛憨憨的姿态,据说美人鱼的原型就是mantatee。

  海牛不会攻击人类,通常可以活到70左右岁,成年可以长到4吨左右。

  海牛的身边通常会伴着成群的鱼儿,皮肤上多长有藻类等植物,为鱼儿们提供了上等的美味。

美国人自己都不太知道的隐秘度假地

  Homosassa Springs还有一个野生动物中心,收养的都是受伤的野生动物。

  水晶河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充满了关爱,这里栖息着大量的飞鸟,丰盈的水系下面,与海牛共舞,寻找并不伤人的佛州鳄鱼alligator。

美国人自己都不太知道的隐秘度假地

  并不是每个美国人都知道Crystal River,也让佛罗里达的水晶河成为度假秘地。

  TIPs:

  1. Plantation on Crystal River不光有潜水中心,还有SPA让人放松,大堂吧的啤酒,一淡一黑,都极好。

  2. 水晶河种植园酒店附近有一家中餐馆Kings Restaurant,里面的中餐比较符合国人的胃,当你吃10几天的西餐后,中餐馆就是让你心花怒放的地方了。

  3. 交通:这次从Tampa机场来水晶河,在租租车选的凯美瑞豪华车型。租租车是集合各大租车网站的一个平台,可以迅速地找到理想的车型,有中文服务,极大地方便了不习惯使用英文的国人自驾出游租车。仅需驾驶本、公证件,很快就能提到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9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10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