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全世界最不可思议的8条街道

www.creaders.net | 2016-07-01 18:32:02  哈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葡萄牙的阿格达小镇有这样一条名为“漂浮雨伞”的街道,五颜六色的雨伞悬挂在街道上方,成为当地一道缤纷多彩的风景线。下面就让小编带你大开眼界,带你漫步下全球8条让人不可思议的特色街道吧。

  1、舍夫沙万 蓝街

2e5e40ee0d196a884d7de141c25a62ae_w.jpg

  当你造访舍夫沙万,你就会深深爱上蓝色。在老城区麦地那(medina),几乎所有的街道、墙壁和门都被刷成了蓝色。这是20世纪30年代避难到此的犹太人漆成的。这片鲜明的蓝与舍夫沙万周遭的山脉交相辉映,相得益彰。这个小镇轻松平和的气氛和美丽的景色为舍夫沙万吸引了众多的旅客。

  2、葡萄牙,阿格达(águeda)漂浮雨伞街

27957377215_728ea30341.jpg

  葡萄牙的阿格达小镇有一条名为“漂浮雨伞”的街道,街道上方悬挂着大量五颜六色的雨伞,就像漂浮在空中一样。这一缤纷多彩的景观其实是“摇曳的阿格达(Agitagueda)”艺术节展览的一部分。事实上今年是这座小镇第二次使用鲜艳的雨伞来装饰街道了。这些雨伞不仅能遮阳,更是提供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人们太喜欢这些雨伞了,不厌其烦地使用它们,几乎形成了一项传统。

  3、英国,伦敦 萨伏伊考特街(Savoy Court Street)

s_3cfc8d0ae00a4190aafeab5bcdb41428.jpg

  与其他欧美国家不同,英国的汽车都是靠左行驶的,但是奢侈酒店萨伏伊所在的萨伏伊考特街是的例外,在这里,所有的车辆都要靠右行驶。这要追溯到使用马车的年代,当时马车靠右行驶,以便车夫在不用下车的情况下为乘客打开后车门,让乘客直接下到人行道上。此外,萨伏伊酒店入门处的空间十分狭窄,车辆必须以小于8米的半径转弯。

  4、葡萄牙,里斯本粉红街

s_26b11cf9fb46419b85a21f1032583d97.jpg

  里斯本市计划将Cais do Sodré区域打造成24小时无休的城市创意与文化产业中心。在这个项目中,建筑师José Adri?o参与设计了步行街,并决定将街道漆成醒目的粉红色。此外街道沿边还安装了不少镶嵌板用于展示,将整个街道变成了一个室外的艺术画廊。

  5、瑞士,维尔科林(Vercorin) 几何街(Geometric streets)

  每年夏天,瑞士的滑雪小镇维尔科林会邀请一些艺术家来此创作。但是他们要创作的可不是雕像之类,他们是要将整个小镇变成一个巨大的艺术品。  2010年时,小镇请到的是艺术家Sabina Lang和Daniel Baumann。他们认为,这座小镇的房子和外观都很古老,表面大多是古朴的木质结构,如果在街道上使用一些明亮的颜色与之形成对比应该非常有趣。于是他们使用地图进行测量,然后以处于街道几何中心的广场作为起点。

  6、加那利群岛,奥罗塔瓦(La Orotava) 魔毯街(The Magic Carpet Street)

  加那利群岛的特纳里夫岛位于非洲西北部的大西洋上,这里的南部阳光海岸是著名的旅游圣地。但如果你不是只想沐浴阳光,就应该去北边看看,尤其是历史名镇奥罗塔瓦。每年六月的圣体节(Corpus Christi),那里将成为鲜花地毯的海洋。

  奥罗塔瓦老城内的街道保存得相当完好,随处可见狭窄的石子路边带着精致木雕露台的17或18世纪的房屋。走在这样的老街,处处是视觉的盛宴。尤其一到圣体节,所有的石子路上铺满了由玫瑰和天竺葵花瓣拼成的地毯,整座小镇真正地“绽放”起来。

  这些地毯还采用了大量来自泰德火山的火山沙作为材料,使地毯上描绘的人物拥有细腻的皮肤和栩栩如生的表情。2007年,这里的地毯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沙画被纳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为世人所熟知。

  7、荷兰,恩斯赫德碎石街

  Roombeek是城市核心地区的一条商业街,以Roombeek小溪命名。这条小溪曾经流入地下,现在又重新引出地面。如今,溪水已成为城市环境的一部分,也是该区的中心点。小溪采用不对称设计,随着街道的变化时宽时窄,展现出独特的空间感。小溪底部采用粗糙的表面处理,以减缓水流速度,并形成水面反射造型。溪中棱角分明、错落有致的踏脚石喻示着大自然的随机性,也纪念 2000年5月曾经摧毁该街区的烟火爆炸事件。

  8、西班牙,巴塞罗那格拉西亚区(Gràcia)

  人们口中的格拉西亚区是巴塞罗那著名的老城区,现在已成为巴塞罗那最酷的郊区。Gran de Gràcia、Torrent de l’Olla和Travessera de Gràcia这三个街区的主干道一直是活动丰富的繁华地段,但最具特色的还要数那儿的广场。

  格拉西亚区的布置使得这儿成为街头派对的完美场所。在这里,八月份的Festa Major节是继感恩节(La Mercè)之后巴塞罗那最重要的节日。届时,所有的街道竞相争逐“最佳装饰街道”的称号,广场上也会搭起舞台,邀请最好的乐队进行演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