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让全世界沸腾的10幅震撼图片—夜空之美

www.creaders.net | 2016-06-23 19:03:38  哈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地球与天空”国际摄影大赛公布了获奖名单。与往年一样,本届摄影大赛分为两个主题:“夜空之美”和“对抗光害”。前者需要突显出星夜之美,后者则要强调光污染之害。现小编带大家大开眼界,看看本次星空摄影让全世界都沸腾的10幅震撼图片。

  罗佛敦上空的北极光

让全世界沸腾的10幅震撼图片—夜空之美

  “对抗光害”组冠军,也是本届摄影赛的总冠军。罗马尼亚摄影师亚历克斯·库努(Alex Conu),2015年10月7日摄于挪威罗佛敦群岛的一处山顶。Reinebringen山是颇受欢迎的徒步胜地,山顶风景优美。那一夜,库努在山顶扎营,守候到了北极光出现在挪威小镇Reine上空。

  极光之尾

让全世界沸腾的10幅震撼图片—夜空之美

  “夜空之美”组冠军。中国摄影师叶梓颐,2015年3月摄于挪威北部。“如果月亮可以比作一位年轻姑娘,那极光就应该是蒙着她的丝绸面纱。在极光之城Tromso,连续5日的暴风雪之后,天空终于放晴。我们驱车前往市郊的湖边,目睹了落月与极光构成的如此画面。”

  摄影师

让全世界沸腾的10幅震撼图片—夜空之美

  “夜空之美”组亚军。奥地利摄影师尼古拉斯·勒梅尔特(Nicholas Roemmelt),2015年3月摄于冰岛Stockiness。“顶着25米/秒的狂风,让我的伙伴‘定住’15秒,绝非易事。那一夜,狂风一直吹袭着海岸线,想要不被吹跑都相当困难。不过,在短短几分钟的天晴间歇,我们看到了绚丽的北极光出现在冰岛的Vestrahorn背后。”

  闪光的并非皆是黄金

让全世界沸腾的10幅震撼图片—夜空之美

  “对抗光害”组亚军。意大利摄影师卡洛·扎南德雷亚(Carlo Zanandrea)2015年12月摄于意大利东北部的Treviso,展现了猎户座从城市灯光和薄雾中升起。

  古老的大地,摩登的天空

让全世界沸腾的10幅震撼图片—夜空之美

  “对抗光害”组季军。伊朗摄影师埃米尔礼萨·卡姆卡尔(Amirreza Kamkar),2015年8月摄于伊朗Pasargadae。“夜晚,站在Pasargadae的古波斯遗址,是一种特殊的体验。这片古老之地的天空,现在已经被附近城镇的光污染照亮了。”

  天人合一的圣礼

让全世界沸腾的10幅震撼图片—夜空之美

  “夜空之美”组季军。俄罗斯摄影师鲍里斯·德米特里(Boris Dmitriev)拍摄。“这就是我们喜欢旅行和户外活动的原因,在俄罗斯中部独特的自然环境里,有沼泽、湖泊、河流,而且几乎没有光污染。”

  维金之光

让全世界沸腾的10幅震撼图片—夜空之美

  “夜空之美”组,影像合成奖。美国摄影师亚当·伍德沃斯(Adam Woodworth)2015年6月摄于加拿大Newfoundland。“直到最近,L’anse aux Meadows还是得到确认的、维金人在北美洲的唯一家园。这个村子复现了这里曾经的面貌。”

  银河海豚

让全世界沸腾的10幅震撼图片—夜空之美

  “对抗光害”组,影像合成奖。中国摄影师阿五,2016年4月摄于美国夏威夷莫纳克亚天文台。“红色气辉作大海,银河拱桥作海豚,活生生一只”海豚”跳出海面。原来银河不只孕育KIWI鸟,还孕育着海豚。”

  斯瓦尔巴德日全食

让全世界沸腾的10幅震撼图片—夜空之美

  “夜空之美”组,影像序列奖。泰国摄影师Thanakrit Santikunaporn,2015年3月20日摄于挪威斯瓦尔巴德。每3分钟拍摄的一张日食照片,展现了那一天发生在北纬78度的这场北极日全食的全过程。

  六盘山星轨

让全世界沸腾的10幅震撼图片—夜空之美

  “对抗光害”组,影像序列奖。中国摄影师孙国才,2015年10月2日摄于中国宁夏六盘山。“车灯照亮了蜿蜒崎岖的山路,与天空中的星轨结合在一起,构成了一幅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六盘山星轨。”

  除了以上10幅获奖作品以外,本届“地球与天空”摄影大赛还选出了几十幅优秀入围作品,其中包括中国星空摄影师于海童、剑笑易水、港星、周恒、Steed、李航、王源宗等人的若干优秀作品。你可以在下面这段主办方发布的视频里,慢慢欣赏所有这些佳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