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边烤鱿鱼边看海景的列车 你坐过没?

www.creaders.net | 2016-06-21 18:55:45  乐途旅游网(北京)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冬日的冰雪与暖阳下,坐上全日本最慢速的NOROKKO流冰号冬季限定列车,从网走开往知床斜里,缓缓徐行,你可以一边眺望鄂霍次克海的流冰景色,一边围在复古的炭炉旁烤鱿鱼,满车厢都是咸咸的鱿鱼味,这是属于日本北海道冬日火车旅行的独特之味。

边烤鱿鱼边看海景的列车 你坐过没?

  从旭川到网走,列车一路向东,火车车窗外,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所有的屋子都披上了华丽丽的白色雪白袍子,大块的雪花被风吹落。来到北海道,感觉又能体会到那种属于儿时的寒冷感觉,每天被冻得鼻子红红,身体冰冰,再回到温暖的室内抱着暖风唤醒身体。

  抵达网走车站后,我们没有按照预定计划入住酒店以及去网走监狱博物馆,因为在网走车站我们发现我们正好可以体验从网走到知床斜里运行的这趟冬季限定特色列车 ——NOROKKO流冰号列车,日语的写法是流氷ノロッコ号,它行驶于网走和知床斜里之间,大部分行程中可以展望到鄂霍茨克海的风景,每节车厢中还有燃烧着炭火的火炉,大家可以烤鱿鱼、烤扇贝、烤年糕,其中的北滨站还是《非诚勿扰》中的景点。

边烤鱿鱼边看海景的列车 你坐过没?

  NOROKKO 流冰号共有5节车厢,其中1号车厢是普通自由行车厢,2—5号为指定席车厢,其中指定席车厢需要提前在网走车站划定座位。车厢内是那种复古式的木质座椅,地面也是木质的,充满浓浓的复古味。不像常规列车那种对称型的左右各一组座椅,NOROKKO流冰号限定列车的左侧座椅是面窗朝向左面排列,右侧座椅是朝向车头排列,每个车厢中都安有煤炭烤火炉,炉子上铺着铁网。作为吃货的我们,登上列车的第一件事自然就是排队去买鱿鱼干喽,坐冬季限定版流冰号怎可错过边看海景边烤鱿鱼的独特体验?

边烤鱿鱼边看海景的列车 你坐过没?

  主要特别注意的是,流冰号列车第一个停靠的站点是北滨站,只有这一站会稍微长时间停靠且设有展望台,其他停靠站是没有时间下车欣赏再上车的。可以登上展望台俯拍流冰号列车,以及欣赏鄂霍次克海。绿色复古的列车,沿着海岸线而行,列车两旁是厚厚的白雪,我们挤在观景台上远眺着风景,心情惬意。

边烤鱿鱼边看海景的列车 你坐过没?

  一定要提前划定座位,这样才可以坐到靠列车左侧的面窗而坐的座位哦,列车有很长一段是沿着海岸线行驶,左边的车窗外就是一望无垠的鄂霍次克海。车厢内,左侧的乘客临窗而坐,静静欣赏着窗外鄂霍茨克海冬季的场景:雪原、芦苇、偶尔浪花翻滚的大海,翱翔于海面之上的海鸥,时间缓慢而平静的流动着。

边烤鱿鱼边看海景的列车 你坐过没?

  右侧的乘客兴奋地烤制着鱿鱼干来消磨坐车的时光,流冰号提供煤炭、锡纸以及夹子,将鱿鱼干的爪子和身体分成两段之后,铺展在锡纸上就可以了,售卖鱿鱼干的列车服务人员说,当鱿鱼卷起来之后,就可以吃喽。我们如法炮制,大概7-8分钟左右,鱿鱼干就卷翘起来,整个车厢内都弥散着咸咸的烤鱿鱼味,实在令人垂涎欲滴。撕下一片自己烤制的鱿鱼,嚼劲十足。

边烤鱿鱼边看海景的列车 你坐过没?

  在西伯利亚黑龙江口生成,顺风从鄂霍次克海漂流南下的流冰,是冬季北海道的风物诗,每年只有一个月左右。现在全球气候变暖,流冰的数量也在减少,碰到需要运气。想要来一次流冰的深度之旅,除了可以体验流冰号列车之外,可以造访知床、阿寒两座驰名的东北海道国立公园,在网走坐观光破冰船,另外还可以身穿橡胶潜水服漫步流冰哦,近距离观赏流冰,亲密触碰流冰,探索日本最后秘境冬季之美。

  TIPS:

  1、 NOROKKO号从网走出发,依次经过桂台、鳟浦、藻琴、北滨、滨小清水、止别,最终抵达知床斜里。

  2、 列车时刻:

  网走——知床斜里

  NOROKKO1号:网走10:25—桂台10:28到,10:29发车—鳟浦10:37—藻琴10:42—北滨10:47到,10:48发车—滨小清水10:57到,10:58发车—止别11:04到,11:05发车,知床斜里11:22

  NOROKKO3号:网走13:57—北滨14:11到,14:20发车—滨小清水14:30到,14:31发车—止别14:37到,14:38发车—知床斜里14:55

  知床斜里——网走

  NOROKKO3号:知床斜里8:55—止别92:1—滨小清水9:20—北滨9:31到,9:45发车—网走10:00

  NOROKKO4号:知床斜里11:54—止别12:11—滨小清水12:19—北滨12:30到,12:40发车—网走12:55

  3、 NOROKKO票价:指定席+310日元

  4、 北滨站是《非诚勿扰》的拍摄地,这里有展望台可以眺望鄂霍次克海。

  5、 坐左边的窗户,可以看到连绵不绝的鄂霍茨克海。知床斜里——网走

  NOROKKO3号:知床斜里8:55—止别92:1—滨小清水9:20—北滨9:31到,9:45发车—网走10:00

  NOROKKO4号:知床斜里11:54—止别12:11—滨小清水12:19—北滨12:30到,12

  6、 鄂霍次克海的流冰,每年11月左右发生于西伯利亚沿岸的阿姆鲁河河口附近,随着海流,在日本月下旬左右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流冰的量逐渐增加,2月到3月整个海面变成一片白色的大冰原。

  7、 车厢解读:2-5号车厢,左边靠海边的设有双人座位,面向窗户而设置,可以远眺鄂霍茨克海的风景。除1号车厢外每个车厢都设有煤炭暖炉,可以取暖用,也可以享受亲手烧烤鱿鱼干的乐趣。2-5号车厢右侧设有6个人用的座位,很适合家庭旅游、小团体旅游,有时候能看到在道东栖息的动物,比如北狐狸、丹顶鹤等。除5号车厢外,每个车厢设有洗手间。3号车厢贩卖各种饮料和食物,比如鱿鱼干就是从这里买到的,同时这里还售卖Norokko纪念品,比如贴纸、模型列车、手机吊饰、钥匙链等。

  8、 每一站都有不同的站长推荐食物:

  网走车站:螃蟹盖饭——螃蟹、鲑鱼子、香菇

  藻琴车站:流冰拉面——扇贝、螃蟹、虾等,热乎乎的铁锅里有很多鄂霍茨克的海鲜

  北滨车站:扇贝咖喱饭——把新鲜仙贝放入咖喱里面慢慢煮熟

  滨小清水车站:HANAYAKA乌冬——使用小清产的小麦和青菜,弹牙面和炸什锦很好吃

  止别车站:咸味拉面——叉烧肉面和很多大葱,咸味汤很特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