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到摩洛哥不能错过“三色城”

www.creaders.net | 2016-06-21 18:50:5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摩洛哥是非洲第一旅游大国,每年接待国外游客数量超过埃及与南非。

  自 6月1日起,摩洛哥正式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政策。摩洛哥是非洲第一旅游大国,每年接待国外游客数量超过埃及与南非。摩洛哥位于非洲西北端,东接阿尔及利亚,南部为撒哈拉沙漠,西濒浩瀚的大西洋,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西班牙相望,扼地中海入大西洋的门户。这个拥有山脉、海岸、沙漠等多种景观的国度是《孤独星球》十佳旅游目的地之一。这是一片受到上天眷顾的土地,有风尘滚滚的撒哈拉沙漠带着三毛的淡淡乡愁,电影里走出来的卡萨布兰卡,地中海边的童话世界……对初来者而言,最不能错过的是摩洛哥的“三色城”。

  舍夫沙万,带着蓝色的忧郁

  蓝色象征着忧郁,蓝色代表着深邃,在摩洛哥舍夫沙万这个小镇,到处是蓝色,它让人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脚步,倾听历史的呼吸。穿过厚实古老的拱形土门,就进入了这座涂满各种蓝色颜料的摩洛哥小镇——舍夫沙万。抬眼可见不远处阿拉伯古堡尖尖的塔顶,踩着大块石头铺就的小路前行,路过认真缝制摩洛哥传统长袍的工匠、往墙上涂抹蓝色的妇人;走过大广场上晾着的羊皮,街边小店外面堆起像金字塔一样的矿物染料,随意找个店坐下点一杯浸了薄荷叶的“摩洛哥威士忌”品味生活。这座蓝色小镇如一段缓慢呼吸的历史,让你不自主地平了心境。

到摩洛哥不能错过“三色城”

  摩洛哥蓝色之城

  16 世纪时舍夫沙万有过一段短暂的辉煌——成为一个独立的王国,但不到100年就被摩洛哥打败,成为摩洛哥北部版图的一部分。到了19世纪,舍夫沙万成为宗教极端主义的中心。在1920年被西班牙占领以前,这里不对任何外国人开放,尤其是直布罗陀海峡对岸的基督教徒。那时的舍夫沙万是没有特殊颜色的。后来,人们自发地把门板、台阶、楼梯、窗台、花架、邮筒乃至所有目光能及的地方通通刷成了蓝色,蓝色在这里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舍夫沙万的蓝并不是那么整齐划一的一种蓝色,普鲁士蓝、群青、湖蓝、天蓝……各种蓝色在舍夫沙万肆无忌惮地绽放,每一个街角的每一次停步,都像是被无尽的蓝色包围。蓝色在这里却是轻松的、明快的,它让人不由自主地放慢了呼吸。舍夫沙万的蓝并不是把整栋房子都涂成蓝色,它的蓝色仅仅是涂在房子四周的墙上,而且也不是一涂到顶,往往是随意地涂到一定高度,上面仍然保留着墙壁原始的颜色。舍夫沙万为什么要全镇涂成蓝色,又为什么会用那么多种蓝色来装饰,有很多的传说。据说是因为 1930年移居到此的犹太难民把蓝色视为天空和天堂的颜色,同时也是和平的象征。另外一个说法是,因为蓝色具有防蚊的功效。

  马拉喀什,一个红色古城

  位于摩洛哥西南部的马拉喀什,坐落在贯穿摩洛哥的阿特拉斯山脚下,有“南方的珍珠”之称。历史上这里是贸易商队穿越撒哈拉沙漠的路线起点,交通位置重要。马拉喀什是柏柏尔语,意思是“上帝的故乡”。有人形容马拉喀什像一块摩洛哥南方内地的磁石,吸引着阿拉伯人、犹太人、欧洲人在此驻足。

到摩洛哥不能错过“三色城”

  摩洛哥红色之城

  踏入马拉喀什的土地,褚红色泥墙的老城,来来往往带头巾或面纱的马拉喀什女人,让人感受到一种古老而又神秘的风情。成片的葱郁林木、花果繁茂的橄榄园和花园又让人对这个处于沙漠边缘的城市心生疑惑。马拉喀什附近都是富含铁元素的红色土地,因此马拉喀什城市的主色调就是红色,无论王宫、平民百姓居住的老城,还是欧洲人度假的饭店,外墙的颜色都是红色。

  这个由柏柏尔人建于公元11世纪,至今已有近一千年历史的故都,旧名就叫摩洛哥城,摩洛哥的国名也是源自此都。马拉喀什老城1985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而老城中的不眠广场,则在200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义为非物质的世界文化遗产。

  马拉喀什一直都是是摩洛哥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很多国际政要名流,包括美国前总统罗斯福、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法国前总统戴高乐以及卓别林等许多著名艺术家,都曾光临到访。其中丘吉尔还在这里度过一个冬天,据说在英国的丘吉尔纪念馆里,还保存和陈列着丘吉尔在马拉喀什完成的绘画作品。每年旅游旺季,有上百万人访游马拉喀什,还有不少欧洲人在此买房子,每年都会象候鸟一样飞来度假,据说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就是其中之一。欧洲人的到来也给这个古老的都市带来一些时尚的元素,据说爱马仕有个系列皮包,就命名为“马拉喀什”。

  卡萨布兰卡,因白色得名

  在北非浩瀚蔚蓝的大西洋东岸,有一座白色之城,这里洋溢着阿拉伯、法国、葡萄牙和西班牙混合的味道,充满多元的格调和风情,它就是摩洛哥最出名的城市,被誉为“大西洋新娘”的卡萨布兰卡。说到卡萨布兰卡,不能不提到那部20世纪最伟大的电影《卡萨布兰卡》(又名《北非谍影》),正是这部电影,全世界都知道了北非这座名城。

到摩洛哥不能错过“三色城”

  摩洛哥白色之城

  卡萨布兰卡的房子以白色为基调,白色外墙配以黑色铸铁围栏的阳台,路边生长着高大的棕榈树,宽大的叶子在风中摇曳,一片白色浪漫风情之中。这个名为“白色房子”之意的城市,始建于15世纪,之前是柏柏尔人的一个小渔村,18世纪末,当历经海上长途颠簸的西班牙人来到这里时,喜不自禁高呼:“卡萨布兰卡!卡萨布兰卡”!(西班牙语“白色房子”),从此卡萨布兰卡作为这个城市的名字沿用至今。卡萨布兰卡20世纪初被法国占领,现在则是摩洛哥第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也是摩洛哥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