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异国寻宝记 全球最有趣的市场

www.creaders.net | 2016-05-17 17:59:51  穿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西雅图派克宫市场、英国伦敦卡姆登市场、叙利亚阿勒颇有屋顶的街道……盘点全球那些有趣的市场。

  美国西雅图派克宫市场

异国寻宝记 全球最有趣的市场

  有人说,西雅图的派克宫市场(Pike Palace Market)是旅行陷阱,也有人说它是国宝。它是美国存在时间最长的市场,占地面积4公顷,每天吸引4万名顾客。这个市场的主角是鱼,当你在鱼摊前向老板下单以后,他们会把那条水生脊椎动物“嗖”地当空扔给你,那是这个市场很流行的滑稽传统,虽然挺傻,但是你最好配合一下。

  除了久负盛名的星巴克咖啡一号店, 这里还有一家几代人传承的面包房,及数量众多的书店和古董店。不过,最近让这个市场再次爆红的原因是屠夫威廉 冯 施奈道在市场举行的“大麻猪宴会”。事情是这样的,施奈道与药用大麻种植者、农场主合作挑选4头猪,在它们生命的最后4个月里,向它们的饲料中掺入大麻,到宰杀时,这几头猪比同一窝其他6头猪重9-13.6公斤。

  他店里的大麻猪肉很快便被抢购一空,“有人说这肉似乎更可口,”施奈道说。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6:30 - 18:00周日7:00-5:00

  英国伦敦卡姆登市场

异国寻宝记 全球最有趣的市场

  卡姆登以前是伦敦的一个周末市场,现在变成一个每天都开的市场,这个市场规模日趋庞大,正发展为伦敦朋克文化的发源地。所以这里估计也是世界上怪人群体最集中的市集之一。朋克歌手、永远一身黑衣的哥特神秘人、嬉皮士、锐舞舞者、饶舌歌手、满头小辫的艺术家像流水一样涌进这里。

  作为一个拥有无限可能的大都市,伦敦以其多面性不断给前来寻宝者以惊喜。卡姆登区以4个市场闻名遐迩:卡姆登市场、卡姆登水闸市场、卡姆登运河市场和马厩市场,大多出售古着服装、街头时尚服饰、手工制作珠宝、古董工艺品、各种礼品配件,还有文身、打孔等身体“自残”服务。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18:00

  叙利亚阿勒颇有屋顶的街道

异国寻宝记 全球最有趣的市场

  阿勒颇拥有190万人口,是叙利亚的第一大城市,比首都大马士革的人口还多。

  从历史上看,阿勒颇是人类最古老的定居点之一,考古学发现,在公元前11000年时这里就有人居住。古希腊人称这座城市为“贝罗埃亚”,奥斯曼帝国统治时期这里被称为哈勒普,在法国托管时期,阿勒颇的名字才开始使用。

  对于一个善于观察和热爱生活的旅行者来说,阿勒颇城内那些有屋顶的街道是世界上最精致最美丽的市集,那些大街小巷加起来大约10公里长,整体构成了一个石头屋顶的巨大迷宫,很多小巷的名字直接取自某种传统工艺,比如黄金街(Souq of God)、棉花街(Souq of Cotton)等等,那里卖的东西包罗万象:花茶、动物尸体、挂毯和银饰。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在那些街巷里闲逛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运送货物的小驴,它们看起来很温顺,其实都不好惹。

  目前前往叙利亚旅行并非明智的选择。不过,因为这座城市占据了幼发拉底河和地中海之间的关键位置,是古代商路上的一个重要地点,要想体验原真的市集,最好先把它加入梦想清单

  埃及开罗克汗卡利利市集

异国寻宝记 全球最有趣的市场

  克汗卡利利(khan al-khalili)市场最早在1382年就已经建立,这里有九百多家商店。有趣的东西很多,包括玻璃制品、铜艺术品、香水、珠宝等,大量的民间艺人在顾客面前娴熟地表演各种手艺。

  到Tentmakers大街上还可感受一些别样景致,那是一个市场中的市场,也是埃及中世纪最后一处带屋顶的市场,那里为数众多的帐篷工匠能制造出各种装饰精美的帐篷。

  在去往sikkit al-Badistan 大街的路上,中途会看到一个有着古旧大门的庭院,那是以前市场的所在地,克汗卡利利市场的西边,是另外一个叫Muski的市场。

  印度孟买克劳福德市场

异国寻宝记 全球最有趣的市场

  对印度人来说,孟买不只是红尘中的寻常居所,它还是一座散发着浓烈的神话与传说气息的都市。

  克劳福德市场位于维多利亚火车总站的北面,藏身在一座建于1867年的宏大的哥特式建筑中,是孟买最大的购物市场,超过1000个商铺和每日10万的人流,主要出售水果(喀什米尔苹果、纳卡、释迦、萨波塔)、蔬菜、鱼肉、鲜花等。

  在拥挤的人群中,记得尝试一下据说具有催情作用的串烧鸡(只有香料,没有串烧的鸡肉),最后找一家头部按摩店来结束市集里永无休止的喧闹——按摩师会把一个匪夷所思的电动马达套在自己的手上,然后在你的头部做圈地运动。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 11:00-20:00 周日不对外开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