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当繁华衰败 被遗弃的老风景

www.creaders.net | 2016-05-05 18:31:35  太平洋女性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兴盛繁华的城市、欢声笑语的乐园、宏伟壮丽的建筑、曾上演过悲欢离合的老车站……它们在历史的洪流中被人遗忘,有的变为水中的“孤岛”,有的变为无人踏足的“鬼城”,也有的变为一道镌刻着历史痕迹的新风景。精选几组图,看看那些被遗弃的老地方。

当繁华衰败 被遗弃的老风景

  澳大利亚悉尼的漂浮森林:蒸汽船Ayrfield号在二战后被遗弃在悉尼的康宝树湾,如今已经长成一座美丽的漂浮森林。

当繁华衰败 被遗弃的老风景

  中国水下古城狮城:拥有1341年历史的狮城,沉睡在浙江千岛湖水下。1959年因兴建新安江水电站,狮城被水淹没,却也因此未受风化,保存较为完好。

当繁华衰败 被遗弃的老风景

  保加利亚Buzludzha纪念馆:保加利亚共产时代的遗迹,全民捐款、历经7年所建,外表形似飞碟。这里曾是保加利亚共产党的总部,1981-1991年还在使用中,苏联解体后迅速废弃,目前有计划要修复。

  保加利亚Buzludzha纪念馆:外表形似飞碟。

当繁华衰败 被遗弃的老风景

  台湾三芝飞碟屋:位于新北市三芝区,1981年作为海滨度假胜地开始兴建,后因资金周转不灵而停工,长期荒废。因当年施工期间发生过数起车祸,坊间传说三芝飞碟屋有怨灵。2008年台北政府下令拆除飞碟屋,虽网友请愿保留一栋,最后还是全部拆除。如今这里已经新建了海水浴场。

当繁华衰败 被遗弃的老风景

  朝鲜柳京饭店:建于平壤的105层摩天楼。1987年动工,1992年因朝鲜进入经济困难时期而停建。2008年恢复动工,目前已经完成,外表被玻璃幕墙覆盖。但饭店一直没有开幕,消息称饭店内部依旧空无一人。(左一照片拍摄于恢复动工前)

当繁华衰败 被遗弃的老风景

  南极沉船:巴西游艇Mar Sem Fim号,前往南极洲拍摄纪录片,因遇到风暴而沉船,冰冷的海水将它冻在了海面下。

当繁华衰败 被遗弃的老风景

  英国红砂堡:矗立在泰晤士河口,二战中它被用来保卫伦敦不受敌军袭击。

当繁华衰败 被遗弃的老风景

  蒸汽船“美国之星号”残骸:搁浅在加那利群岛岸边。

当繁华衰败 被遗弃的老风景

  日本端岛:因形似漂浮在大洋中的军舰,又称“军舰岛”。19世纪因在这里发现了煤矿而兴起,曾是日本人口最密集的城镇,1974年,因煤矿关闭,岛上所有居民撤离,端岛一夕变为孤岛空城。

  1960年,端岛还有5267人居住,人口密度是当时东京特别区的9倍。岛上住宅、学校、医院、电影院等设施齐备。日本第一座钢筋混凝土结构大楼也落成于此。

  端岛废弃的住宅里还有属于那个年代的电视与电话。

当繁华衰败 被遗弃的老风景

  日本“格列佛的王国”主题公园:位于日本山梨县,1987年建于富士山下,2001年关闭。

当繁华衰败 被遗弃的老风景

  德国贝利茨医院:位于柏林西南,19世纪晚期兴建,是一所结核病医院。一战中医院的一部分变为军用,1916年希特勒曾在这里疗伤。

  德国勃兰登堡被遗弃的军用健身房。

  乌克兰首都基辅一段被废弃的地铁通道。

当繁华衰败 被遗弃的老风景

  乌克兰普里比亚特:1986年因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居民全部疏散,自此变为空城。在事故发生前这里约有人口49400人。

当繁华衰败 被遗弃的老风景

  纳米比亚卡曼斯科:卡曼斯科是纳米比亚的一座沙漠小镇,1900年代因发现钻石而涌入了大批德国人。随着钻石被慢慢淘尽,到1950年代,卡曼斯科已经完全被废弃。

当繁华衰败 被遗弃的老风景

  美国密歇根中央车站:1913年建于底特律,因规划设计时有缺陷,这座车站慢慢被荒废,于1988年关闭。然而这座车站倒是多次出现在影视作品中,如艾米纳姆的电影《八英里》。

当繁华衰败 被遗弃的老风景

  美国荷兰岛:荷兰岛曾是美国切萨皮克湾中一处成功的殖民小岛,但是随着海岸线逐渐退化,岛上的空间越来越小,图为岛上的最后一幢房屋,然而这幢房屋也在2010年轰然倒塌。

当繁华衰败 被遗弃的老风景

  加拿大一座被废弃的教堂

当繁华衰败 被遗弃的老风景

  哥伦比亚萨尔托酒店:建于哥伦比亚特昆达玛瀑布附近,1928年开业,专供游客欣赏157米高的大瀑布,然而随着游客对瀑布的兴趣减弱,这座酒店于90年代早期逐渐荒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