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骑行者遗愿清单 九大圣地等你来探

www.creaders.net | 2016-04-22 17:51:38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骑行爱好者来说,开阔的公路,拥挤的城市道路,颠簸的山路,亦或是羊肠小道,都散发着各自的魔力。曾经是专业自行车手的Ian Dille花了9个月的时间,横跨6个大洲,在全世界范围内搜寻了75条最适合骑行的线路,并把他的发现写在了《骑行者的遗愿清单》(The Cyclist's Bucket List)一书中。

  天气已经暖和得不要不要了,绿草如茵、和风徐徐,大好春光是不是按耐不住想上天了?毕竟一个人的想法和见识有限嘛,为此推出“玩趣计划”,看我们的玩家教你怎么玩得更好更有趣,完爆朋友圈。

  CNN专栏作家Wyatt Massey根据Ian的推荐,从中精挑细选出下面九个骑行爱好者值得一去的圣地,看完没准儿你就想扛起自行车出发了!

  环非洲之旅

骑行者遗愿清单 九大圣地等你来探

  在旅途中,游客总想在短时间内看完所有的景点,把自己的时间表安排得都快溢出来了。然而,这一跨越10个国家从埃及到南非的环非之旅会让你的这一担忧消失,在路上的4个月中,你可以尽情地品尝这一整片非洲大地的风情。

  这一趟耗时不菲的旅行同样也花费不菲。旅程从1月中旬开始,到5月中旬结束,全程一共需要花费1万6千美元。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其中7500英里的一段骑行,花费也要少一些。

  从尼罗河上游开始,骑行客穿过沙漠,跨过赤道,然而走到这里风景也只是刚刚开始。骑行客会参观非洲地标性的景点,比如坦桑尼亚境内的乞力马扎罗雪山,埃塞俄比亚境内类似圣经中描写的景色以及赞比亚境内的维多利亚瀑布等等。除了这些自然景观以外,骑行客还能够近距离地接触野生动物,比如非洲象,斑马,长颈鹿等等。

  跨越北美之路,美国

骑行者遗愿清单 九大圣地等你来探

  以俄勒冈州阿斯托利亚的群山作为起点,最后达到弗吉尼亚州约克镇的切萨皮克湾,这趟骑行路线似乎是被《天佑美利坚》的歌词启发,“穿越高山和平原,来到泛着白色浪花的海边”。Dill在书中写到:“一旦骑行过这段路程的人,最经常提起的就是,在这90天的路途中,他们学到的关于美国的知识比其他人一辈子学到的都多”

  在这条路上,你可以经过一些国家级和州级的公园,品尝当地的美食,在乡村道路上驰骋。一路上的停靠点和餐馆都热情地张开手臂欢迎骑行客。而且在这里,骑行客们可以读到许多以前的骑行客写下的对这段路途的回忆。在骑行途中,在经过俄勒冈州的Mckenzie Pass时,你会遇到一片古老的沼泽地,还会翻过阿巴拉契亚山脉并穿越美国风景最美的农田。这条线路也是美国首条自行车骑行穿越赛的线路,当然,如果你更想去看看途中的景点的话,不妨放慢脚步,细细品尝。

  Leh-Manali高山公路,印度

骑行者遗愿清单 九大圣地等你来探

  连接印度北边的Leh和Manali公路在5000多米海拔的高山公路上驰骋将近500公里,这条路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道路之一。Dille在骑行发烧友的口口相传中得知,这条路是“最惊险,最挑战极限的路线之一。”一路骑行下来,你将从风力强劲的喜马拉雅山坡驰骋而下,来到印度河流域,经过由印度河浇灌的肥沃平原,伴随着你的是一路上雄伟的景色,高大的庙宇,包括有着四层楼高的Hadimba Devi寺庙。

  每年这段公路都会封路一段时间,不过一旦积雪变少后,6-10月时路就被重新开通了,骑行客需要注意封路和开路的时间。幸运的是,这段公路除了少数时候有卡车通过以外,基本上没有什么交通。骑行这条线路需要6天,骑行客可以携带帐篷,也可以住在途径村庄的旅馆中。

  西塔斯马尼亚,澳大利亚

骑行者遗愿清单 九大圣地等你来探

  当你内心呼唤着原始的大自然,那么在西塔斯马尼亚的骑行一定能够满足你对原始大自然的呼唤。对于21世纪的骑行客来说,这个地区崎岖的山路更符合他们内心对于冒险的渴求。

  在这一骑行路线中,你会经过占地160万公顷的塔斯马尼亚荒野世界遗产公园,这里有凹凸不平的盆地,古老的洞穴和绵延的冰川湖泊影映着湛蓝色的天空。

  Dille建议,最好的骑行线路是从皇后镇到斯特拉恩的那一段Lyell公路出发。紧接着,你会骑行经过北边的Zeehan,达到塔斯马尼亚岛西部最高的Murchison山,环行一圈之后,最终回到皇后镇,骑行总长度约240公里。

  Dille在书中记录到,这段路程也许是“世界上最后的净土”。

  巴斯克地区,西班牙

骑行者遗愿清单 九大圣地等你来探

  西班牙一群逼格最高的人就居住在巴斯克地区。本地的巴斯克人说着一口巴斯克语,并且享用着当地悠久的烹饪文化带来的佳肴,这个地区在20世纪70年代的时候成为了西班牙的一个自治区域。然而,让骑行客更加感兴趣的可能不是巴斯克语,而是这里的餐馆和酒吧。

  “令很多骑行客印象最深的餐馆,就藏在这里的山谷中,以及山边的小店中”,Dille如此写到。骑行在不走寻常路的蜿蜒旅途中,你可以品尝到当地人做的 pintxos(类似tapas的小食)以及气泡酒Txakoli。Jaizkibel山顶以及云雾笼罩的山口Puerto de Urkiola都是骑行客的热门骑行地。

  杜邦国家森利公园,北卡罗来纳

骑行者遗愿清单 九大圣地等你来探

  在北卡罗来纳州阿巴拉契亚山脉中的蓝岭山一带来一段山地车骑行,最后来到电影《最后的莫希干人》和《饥饿游戏》布景的瀑布面前。杜邦国家森林公园的美景是无与伦比的,穿越公园的小河,和秋季时节的橡树林、松树林一起奏成一曲色彩的交响乐。在杜邦森林公园的骑行路线,无疑是全美最棒的几条路线之一,这里有充满挑战的150米高度的花岗岩爬坡路段Big Rock Trail,也有最终和小河平行的Cedar Rock Trail下坡路段。

  对于希望有选择性地进行骑行的骑行客来说,可以从总长130公里的路段中选择100小段,并且每一段路线都有着不同的地貌风格,你可以在开阔的路面骑行,也可以在布满大石块的路面骑行,当然,还可以在浓密的森林里骑行。

  莱德维尔100,科罗拉多

骑行者遗愿清单 九大圣地等你来探

  莱德维尔是一个坐落在落基山脉中海拔3000多米小镇,在历史上莱德维尔以矿业而闻名。在这里骑行,骑着山地自行车驰骋在北美海拔最高的狂野的西部山地,无疑一次不小的挑战。从1983年开始,莱德维尔100 MTB是赛跑的比赛场地。11年后,莱德维尔100 MTB被改造成自行车竞赛的场地,这里特殊的地形无疑也为山地自行车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去处。在莱德维尔进行过山地骑行,在山地自行车发烧友中是一项值得炫耀的荣誉。

  纽约市和周边,纽约

骑行者遗愿清单 九大圣地等你来探

  很多人都以为纽约满大街都塞满了车,充耳都是喇叭的轰鸣声和司机的怒吼,穿越这座城市是一场让人头疼的对耐心的考验。不过幸运的是,多亏了最近的道路改造,骑行客们可以比较轻松愉悦地穿越这座城市了!

  “很多城市都专门针对骑行客做了一些道路上的改进,然而,没有城市的改进速度能够赶上纽约”,DIlle在书中这么写到。你可以在网上查到在纽约476公里的骑行线路中,选择最受欢迎的骑行线路。针对骑行客的还有纽约市专门为自行车设计的交通信号灯,以及花旗银行设计的自行车分享计划。如果没有自行车的话,租一个自行车的花费也很划算,除此之外,纽约的自行车导游也有很多的。

  死亡之路,玻利维亚

骑行者遗愿清单 九大圣地等你来探

  玻利维亚的骑行线路“死亡之路”欢迎大胆的山地自行车爱好者,这条令人惊悚的线路下降的高度约有3700多米,堪称世界上最危险的骑行线路。“死亡之路”的名字并不是虚有其名,山路上有几个地方,很容易让自行车手和摩托车手一不小心就飞下悬崖。不过近年来,经过道路修缮和专业的骑行指导,稍微降低了一点骑行的难度,不过也仅仅是一点而已。

  骑行起点位于位于雪山山峰怀抱中的La Cumbra。每一个转弯处都伴随着令人惊叹的悬崖美景,有些悬崖的垂直高度甚至有900多米。当你骑行越来越接近海平面时,气温变得越来越温暖,并来到了位于Coroico和La Senda附近的热带雨林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