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这些菜市场才是旅游新宠!

www.creaders.net | 2015-10-02 12:05:51  知乎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经一个快意恩仇的汉纸说,如果一个人想自杀,就放他去菜市场。

  满眼花花绿绿的瓜果,充耳此起彼伏的吆喝,即使心如死灰的人也会重燃对生活的热爱。

  丹嫩沙多水上小市场

  1868 年拉马四世的时候,交通不便,为连接 Taachin 河和 Maklong 河,泰国国防部修凿了丹嫩沙多运河。运河边当地人比邻而居,种植着不同的作物,橙子、葡萄、木瓜、卷心菜、豆子、洋葱等等。后来陆续又有两百多条水渠被开凿,用来引水灌溉。渐渐水渠边吊脚楼鳞次栉比,慢慢丛林中生鲜货舟来楫往,竟也形成集市。高峰期,船只如梭,狭窄的水道中常会交通堵塞。撑船妇女带一色草帽,船中蔬菜水果五彩斑斓,如同一场视觉的盛宴,热闹非凡。

  圣卡塔琳娜小市场

  原先的圣卡塔琳娜市场建于 1848 年,是巴塞罗那最古老的市场,随时间日渐衰败,亟需改造。

  米拉莱斯认为第一个错误是讨论新和旧。只要能幸存到今天的东西就是现在的有用的当代的,它使我们得以连接过去和未来。于是他的策略是试图创造一个难以分辨新和旧的建筑。

  相对于全部拆除,米拉莱斯保留了三个面的砖墙和原有空间结构,用一面波浪形的屋顶覆盖。屋顶上是 325,000 块六边形马赛克,拼出的图案是市场中售卖的水果,同时也呼应了巴塞罗那古老的马赛克传统。屋顶下的空间动态流畅,利于穿行。

  和他其他的项目一样,圣卡塔琳娜小市场也充满了丰富细节。

  贝希克塔斯小市场

  贝希克塔斯小市场坐落在一块三角形的区域,以卖海鲜为主。由它的地形和功能,设计师以贝壳为原型,创造了一个三角形的屋顶。屋顶在角部直接连接地面,是的市场内部成为一个无柱的大空间。这样的好处是,在狭小的场地中增加了铺位的使用面积,同时使得交通和视线没有遮挡。

  鹿特丹小市场

  MVRDV 总是设计让人目瞪口呆的建筑,鹿特丹小市场也不例外。这个庞然大物长 120 米,宽 70 米,高 40 米。除了市场,还有 228 套公寓,8 间餐厅和超市,是一个城市综合体。室内的天花像一幅巨大的壁画,天花乱坠。

  美攻铁道小市场

  还记得多年前的一张 gif 动图吗,一辆列车缓缓驶来,铁道两边的菜贩不慌不忙的开始收雨棚收摊摊。这样的奇观难得一见,全世界仅此一处,堪称史上最逗比小市场。一直以为是和印度,原来这个小市场也在泰国。

  CAAC 小市场

  设计旨在提供一个灵活的场地,通过布置一些大小不一的混凝土阳伞来创造一个有顶的防雨的市场。照明和排水也被整合在阳伞中。

  

这些菜市场才是旅游新宠!

开出两朵美男子

  旮旯克小市场

  旮旯克小市场以卖鱼为主。设计把基地分为两个区域,西侧为“自然”的湿地公园,东侧为“城市”的市场。由鱼得到灵感,将屋架设计为鱼骨形的双层结构,中空的地方可以为餐厅和商业提供场所。

  派克小市场

  不仅有特色鱼市场,超恶心的口香糖墙,还有全球第一家星巴克。《晚秋》曾在这里取景。

  三亚小市场

  由于基地周边有大量高层住宅,所以公共空间就显得尤为宝贵。设计将市场埋入地下,和住宅的地下车库直接相连。地面则做成立体景观。

  卡里亚库小市场

  巨大的漏斗形结构让人印象深刻。实际上,除了结构作用,漏斗还可以用来循环空气和收集雨水。在地下有专门的雨水收集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