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阳光海岸Powell River之旅:捡生蚝划船品味寂静

www.creaders.net | 2015-08-29 21:24: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阳光海岸Powell River之旅:捡生蚝划船品味寂静

Willingdon beach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星河:刚刚从宁静海边小镇Powell River归来的时候,汽车行进在温哥华的高速公路上,车来车往很是热闹,两边高楼大厦华灯初上,星星点点在夜幕下煞是好看,告诉自己又回到繁忙都市的怀抱中了。人是不容易满足的,都市中呆久了觉得吵闹要寻找躲避喧嚣的地方,但对一般都市人来讲,在寂静的地方住一段又感觉不适应,向往人群的聚集了。

2.jpg

Willingdon beach 

  Powell River是阳光海岸Sunshine Coast北部的海滨城镇,人口数量仅有1.3万人(2011 年统计数字),这也是为什么行走在小镇,除了几个热门景点,感觉除了静就是静了。如果你想暂时远离都市喧嚣,就去那里吧,从温哥华仅仅几小时后就可来到鲍威尔河小镇(Powell River),处在连绵起伏的绿色群山环抱中,眼前所见的或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和海中点缀的大小岛屿,或是寂静无声美丽如画的湖泊,你可以什么活动都不做,仅坐在海滩枯木上听海浪看夕阳,或者找个隐藏在深山中的湖泊与大自然对话,除了风声就是心声。

3.jpg

安全区海滩所捡生蚝

  当然,Powell River不仅仅提供你安静,还有更多上天的恩赐,如果你想要寻找的话。对于吃货来讲,最吸引人的应该是小镇海滩上很容易捡到的生蚝。优良且大量的生蚝使Powell River的昵称“The pearl of Sunshine Coast”显得名副其实。我们就是在约半小时内,在安全区海滩随便走走,就捡了一大袋子,约四十个,小的生蚝被淘汰。但是去捡之前,一定要先去当地游客中心咨询下(Visitor Center ,4760 Joyce Ave, Powell River)。热情的工作人员会给你在地图上标出安全区域海滩,若自己随意去捡,可能捡到受赤潮影响的生蚝,因为这种生蚝含有毒素,食用后非常危险甚至会致命,即使是煮熟后也不会除掉毒素。

  另外,夏季在安全区捡生蚝最好不要生吃,因为夏季的持续高温导致海水温度升高,令自然存在于贝壳类的细菌迅速繁殖,生吃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烹饪熟后食用没有问题。如果一定是生吃,可以天气冷时去Powell River。我们租住的木屋房东酷爱生吃,但只吃到五月份就停止了,等天气凉了再开始此嗜好。据房东称,有一次,十几个韩国人特意在冷天来到小镇,租他的木屋打地铺睡觉,大吃生蚝过瘾。食用完生蚝后如何处理那些厚重的壳呢?房东的做法是把它们重新放回海滩,据称Baby生蚝可以依附于此壳生长。

Inland lake 

  Powell River可去的景点很多,种类不同,拖家带口来的,最好去Willingdon Beach。此处有长长的石堤通往码头,可钓鱼捉蟹,码头中间还设有一个方块水域,里面养了一群小鱼,专门让孩子们在那里练习钓鱼。我们去时有几名白人小男孩在那钓了几乎一天鱼,兴致很高。有的孩子果然钓上了小鱼,立即拿着小刀把鱼切成一块块,熟练手法估计跟他爸学的。笔者实在不能理解男性从小就对钓鱼的热爱之情,对待到手之鱼的解剖手段残忍得让人不能直视。我们也支起充气船从码头上下到海里逛游一圈,孩子们在船上兴奋无比,笑容满面。孩他爸也扔下螃蟹笼子,前前后后捞出好几笼,只可惜抛除个头小的和母的,战果只有两只大螃蟹,不过就着早上捡的生蚝吃也算比较丰盛了。虽然都看到鱼儿几次跳出水面,不知为何孩他爸没能让鱼上钓?鱼饵问题,还是此地鱼太狡猾?

  除了钓鱼捉蟹,Willington Beach可玩沙玩水,游泳或浮潜,旁边还有一个Water Park和Playground,很适合小孩子玩耍,而海水里的海星星与水母也让他们惊喜连连。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专门的Campsite,无敌海景近在咫尺,被称为“海边的天堂”,随便你欣赏海上日出与绝美夕阳。海边郁郁葱葱的树林里设有长长的步道,可以散步或骑车,树林里可采摘黑莓,步道旁还有伐木机器可参观。

  Powell River 不仅有一望无际的海,还有隐藏在深山老林中的湖泊,先推荐下美丽如画的Inland Lake。想要看美景先要开车经过一长段碎石路,有些微颠簸。环绕整个湖泊的步道长13 km,很平整,适合散步、骑车甚至使用轮椅,部分湖边有环形木质桥。水很温暖清澈,适合象绿野仙女一样跳进去游泳,在青山绿水之间玩水,头顶蓝天白云,脚伴青青睡莲。湖边也有栈桥与甲板,适合放小型船下湖荡起双桨,或悠闲垂钓或随意闲逛,比起在波浪起伏的大海上泛舟,世外桃源般的Inland Lake应该更有情趣。此湖也设有Campsite,我们去时看到不大的几处帐篷,往里走应该有更多。宁静之处的人野营时也安安静静的,一对夫妻在picnic桌子旁静静读报,与寂静景色融为一体。

1.jpg

Inland lake 

  论起静来,Inland Lake起码还有人出没,人迹罕至的还要算Lois Lake。那天不知道为什么突发奇想一定要去The Powell Forest Canoe Route(鲍威尔森林独木舟路线)的起点Lois lake去看看,未料到路途如此艰难。车辆按照GPS指引开到了一个上山的小路,道路狭窄仅能过一车,开的时候还担心若对面来车无法错车。后来从网上查询到此路是伐木道路,周末才对公众开放,工作日下午6点后也可以使用。上路后发现道路不仅狭窄还非常颠簸,两个孩被颠得先后昏睡过去,孩他爸称这种路坐车坐过,开是第一次。路绕来绕去似乎没完没了,两旁全是原生态的树林植物,空无一人,只觉胆怯,想掉头回去都不能,路太窄,还好偶尔出现的简陋路标告诉你这条道还有头。

  终于到达了湖边,虽然没见到有其它人,但从湖边设置的厕所与木桌来看,可能也会成为野营地点。Lois Lake极静,只听见风声和些微流水声,岸边有大片直立的枯木,水中也可见许多树桩,一种荒凉原始的凄美。若想逃离城市喧嚣,到此湖一游真是逃离到极致了。

2.jpg

  重新再说下森林独木舟路线,全长57km,围绕着8个原始湖泊,5个陆上运船道路,沿途有许多露营地点或家庭旅馆,若想游完全程需要5天,也可以选择2天或3天,少绕些湖。无论怎样,在原始的森林及湖泊里穿行都需要野外生存的胆量与技能,当然还要有力气。因为有的陆上运船道路无法使用车辆运船,只能采用传统方法,头顶独木舟行走,在陆上把船从一湖运到另一湖。此外,有些划船经过的水域还比较险要。的确是自己给自己找累受,不过沿途的绝美风景与原生态环境是最大的奖励。

  Powell River也有很热闹的地方,比如渔村Lund,有一些饭店、旅馆、面包店等,码头聚集众多游艇渔船,从这里可以租船出海钓鱼,或者坐水上的士到Savary Island。我们到那里时正赶上下雨,一个经过长长栈桥才可到达的海边饭店人员爆满,悠扬的弹唱声从古朴的店内传出。我们最后选择在饭店外的室外棚下就歺,雨水海水近在身边,倒别有一种风情。雨后观看码头上的风景,游船连同水中的倒影恍恍惚惚如同水墨画。

1.jpg

  从Lund出发可以划皮划艇(Kayak),当然也可以乘坐游艇,探索卑斯省最大的海洋公园,名字极具诗意:Desolation Sound Marine Park(荒芜之声海洋公园),长达60公里的海岸线呈原生态风景,有许多海峡、海湾,沿途可看到原住民岩画和海豹等,被称为乘船者的天堂。夏季海水温暖时适合游泳及潜水,岸边山林中设有露营地。

  至于大多数男性喜爱的钓鱼活动,Powell River无论盐水还是淡水都盛产许多鱼种,包括三文鱼、鳕鱼、鲷鱼及鲈鱼、鳟鱼等。盐水钓鱼热门地点包括Texada Island附近的Coho Point and Blubber Bay 以及 Harwood Island周边水域,还有上文提到的Desolation Sound。另外,割喉鳟鱼和虹鳟鱼(虹鳟)也吸引许多钓鱼爱好者来到此地的湖泊、河流,三个热门淡水钓鱼地点为Powell Lake, Goat Lake, and Inland Lake。

  Powell River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历史感,坐落于城镇北部海滨的老城区Old Townsite,是加拿大西部唯一获评国家历史区的地方,曾经有世界上最大的制浆造纸厂。100多年前以造纸厂为主轴,当地人兴建了30多幢商业楼房,400多间维多利亚式民居。对比现在的建筑它们显得非常小巧,尤其是Patricia 剧院,初看以为是个大民居,事实上是加拿大最古老并仍在营业的剧院。

4.jpg

  老城区最吸引我的是靠近岸边的海水中几个废弃的庞大船只,它们现在起着防坡堤的作用,但都有着骄傲的过去。有的运送过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美国士兵,有的运送过到达世界各地的货物,如今这些斑驳沧桑的巨船静静地浮在他们的最后安息之地,为纸浆工厂阻挡着海浪的冲击。其中四艘为水泥船,是因为世界大战时期钢材缺乏才用水泥制造。

  最后说下如何到达Powell River,从温哥华出发,驾车北走1号公路到Horseshoe Bay,坐渡轮到Langdale,船程约40分钟;上岸后,沿101号公路北走Sechelt镇,开车1个多小时到达Earls Cove,再次坐40分钟渡轮到Saltery Bay(第二次坐渡轮无需再买票),然后驾车经Lang Bay到Powell River。

(BCbay.com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