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准备去度假 别犯这些错误

www.creaders.net | 2015-08-01 20:29:21  加西周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省钱网站FatWallet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58%的北美人需要度假。对于急需释放忧虑和压力的现代人来说,他们愿意花不少的钱去享受一下生活。但是去旅行不是一件便宜的事,有一些金钱上的事情需要提早做好准备。

  通常来说,人们外出旅游都喜欢刷信用卡。从买飞机票到吃饭,信用卡让人们外出旅行变得更容易——你无须担心自己要带多少现金,不用到处寻找自动提款机,也不会被复杂的旅行支票问题所打扰。但是信用卡并不是没有不好的一面,对普通人来说,用信用卡最大的危险是过度挥霍。根据Citi ThankYou Premier的调查,60%的人都会陷入超支的麻烦。

  但是,乱花钱只是外出旅行最常犯的错误中的一种,以下是5个人们也经常犯的度假错误。

  忘记交帐单

  当你舒服的躺在沙滩上,手中拿着一杯清凉的鸡尾酒,账单、甚至是信用卡账单可能不是首先出现在你的脑袋中的内容。但它们不会简单的从你生活中消失,逾期未付的账单会带着利息、滞纳金卷土而来。首次逾期付款的罚金各不相同,但是如果你曾经有过忘交钱的记录,那么后续的负面影响会更大,不但可能伤害你的信用分数,还有可能导致更高的信用卡利率,让你在今后一年都有苦难言。设置自动缴费可以帮助你避免这些额外的费用和罚款,如果你不能设置自动转账支付账单,请确保你能在离开前,妥善安排这些款项。

  取用现金如果你发现自己在旅行中需要使用现金,该怎么办?很多人为了避免麻烦,会选择去自动柜员机上从信用卡里取钱,但是,在自动取款机上取钱虽然很方便,但是你要付出一定的代价。CreditCards.com最近的调查发现,取现金的平均利率是25.33%,比购物的平均利率8.54%高出 2倍。而且这些钱的利息是立即开始计算的,没有30天的宽限期。1000元的现金透支将花费你大约69元的利息。另外,你还会被收取取现的手续费,无论是你取的钱的5%还是直接收走几元钱,你都损失的更多。

  当然,取现是否有害取决于它是不是相对而言伤害最小的解决办法。如果你需要从透支支票账户和透支信用卡中选一个,从信用卡上取钱可能比较好。CreditCards.com的资深行业分析师Matt Schulz表示,在正常情况下尽量避免取现就好了。

  付国外交易费

  如果要在国外使用信用卡,那么大多数的发卡机构都会收取国外交易费。根据CreditCards.com2015年的一项调查显示,63%的信用卡都收取这样的费用,而交易费能占到全部支出的3%。如果你常常在国外,可以考虑换个能刷外币的信用卡。这样你不但不用担心现金转换过程中的损失,也可以随时监控未经授权的刷卡行为。

  即使不行,最起码换个能刷美元的卡,因为比起加元,美元还是更通用的货币。

  忘记通知信用卡发卡机构

  如果你计划出去旅行,还有一个需要知道的机构是你的发卡行。如果你的发卡机构知道你的旅行计划,那么因为欺诈而出现的问题会有所减少,你也能少担心一点。

  除了通知你的银行,你还要确保自己知道如何在出现问题后与你的发卡银行联系,无论是它们的网址还是电话,都要另外存一份在身上。除了牢记你的卡号,还需准备好一些额外的现金,在你有急用的时候可以拿来应对必要的支出。

  通知你的发卡行最重要的一点是减少你被拒绝交易的可能性,许多公司都在努力寻找减少用户麻烦,但是能提供更多保护的方式。Visa公司则推出了一个用手机定位确定技术(Mobile Location Confirmation)来保证是持卡人本人在购物的服务。

  不考虑奖励和补贴

  不少信用卡附带的旅行奖励和补贴可以帮你省下不少的钱。为了让持卡人多消费,他们愿意为你提供里程积分奖励,精明的游客能利用这些奖励来减少自己的航程支出。

  即使是非里程奖励卡,它也有可能为你提供一些好处。譬如,如果你用信用卡租车,你可能会得到一些额外的保险。礼宾服务(Concierge service)是另一个常见的信用卡优惠,你可以用一通电话,就得到很难订到的门票或是餐厅预订。信用卡的特殊服务还包括旅行取消保险(trip cancellation coverage)、紧急旅行援助(emergency travel assistance)、行李丢失险(lost luggage insurance),在出发前联系你的发卡行,看看你能享受到多少好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