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不是云南被玩坏了,而是你去错了地方

www.creaders.net | 2015-07-29 10:54:21  旅行画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你深爱红土地的壮美,不必打飞的去巴西;

  如果你想拥抱草原的辽阔,不必奔赴腾格尔却扑个空;

  如果你想觅一片清水嬉戏,不必赶往三亚去煮水饺;

  如何你想寻一亩世外桃源,不必横跨半个地球去瑞典;

  如何你想择一座古镇发呆,不必单纯地仰望束河;

  …………

  这个五月,我会毫不犹豫地推荐你去云南。虽它不如西藏神圣,不如四川秀美,还背负着丽江被玩坏的骂名,但是如果把视线转向云南的这些小地方,我相信——它就依旧是你我梦归的天堂。

  会泽一山分四季,隔里不同天

  会泽是较弱的喀斯特地貌区,这里有河流,也有高山,于是出现了完全不同于桂林的感觉,反而像河流将山切开来一样,形成了一条落差很大的裂谷——雨碌大地缝。整个地缝曲径通幽,高深莫测。两边陡峭的山崖,常年挂绿,草尖的露水,含羞欲滴。漫步其中,清澈的水流拍打在石头上会沾湿你的皮肤,有时候石钟乳上滴下的水珠敲在石笋上会有轻轻地音乐声,如梦如幻,山之于水,水也之于山。

  坐标:云南省曲靖市

  抚仙湖比西沙更清澈见底

不是云南被玩坏了,而是你去错了地方

  抚仙湖离昆明仅60公里,为全国第一大高原深水湖泊,天气好时水下能见度超过10米!这里是云南人休闲度假的最爱地,记得在旅行时曾遇见一位云南妹子,妹子自豪地说:“我们云南人很少去三亚这些海边,对我们而言,抚仙湖足够了。”觅个晴朗的天气,择搜小木船,飘在清澈的湖水上晒太阳,那种惬意感想想就醉了。

  坐标:云南省 玉溪市 澄江县

  东川红土地上帝遗失的调色盘

不是云南被玩坏了,而是你去错了地方

  放眼望去,山川和原野呈现出一片片暗红、紫红、砖红等不同的红色,方圆数百里大大小小的山头、山坡上,油菜花与洋芋花热烈地绽放着,似火的红土地衬以蓝天、白云和那变幻莫测的光线,就像上天涂抹的色块,色彩绚丽斑斓。这里更是被专家认为是全世界除巴西里约热内卢外最有气势的红土地,而其景象甚至比巴西红土地更为壮美!驾驶越野,狂奔在红土高原上,那种快感不是单纯的速度,更有满满的激情同在!

  坐标:昆明市东川区管辖下的新田乡

  坝美人间天上,不食人间烟火

不是云南被玩坏了,而是你去错了地方

  “坝美”是状语的音译,意为“森林中的洞口”。从古到今,坝美村几乎仅以一个石灰岩水溶洞与外面的世界保持联系。只要有盐巴吃,坝美人可以拒绝一切与外界的交往。

  这里阳光和煦,莺歌燕舞,四面皆为群山环抱。由于交通闭塞,这里的壮族人们依旧延续着300多年前的耕作方式,过着生火砍柴的小农生活。于是,这里成了骨灰级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人烟稀少,随手一拍,即是佳作!

  普者黑“情”到浓时人自醉

  普者黑,彝语为“鱼虾多的地方”。这里既有桂林山水孤峰、清流、幽洞、奇石的灵秀,又有江南水乡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神韵;这里除了彝族人民的热情好客,还有距今约有1000年历史的“花脸节”……

  当蜿蜒曲折的水道环绕于莽莽青山间,万亩荷花在夏日里绽放出淡雅的粉,偶尔划过水面的小船,在湖水中激起涟漪,划破了水中的蓝天、白云和远山,引得水中的鱼虾欢快的跳跃……到了普者黑,就好像进到了山水画廊中,自己却也成了画中的元素。

  坐标: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境内

  大山包地球之肾,黑颈鹤的歇息地

不是云南被玩坏了,而是你去错了地方

  大包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云贵高原凉山山系五莲峰山脉分支的高原面上,其中,最为著名的要数:鸡公山绝壁。著名作家于坚曾感慨:鸡公山的大峡谷,绝不亚于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

  此次,大宝山更是世界濒危珍稀物种黑颈鹤的温馨家园。在跳墩河水库、大海子水库两个地方可看到成群结队的黑颈鹤在湖边觅食、栖息,硕大的羽翼展翅于碧海蓝天间,傲然飞翔。

  坐标: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西北部

  云南的美不仅在于它的湖泊、高原,更在于它那独特的少数民族。今天不谈束河,只聊那些被隐藏在深闺中的古村落。

  城子古村泸西的布达拉宫

不是云南被玩坏了,而是你去错了地方

  城子古村最有特色的就是她的建筑了,一样是彝族传统“土掌房”,但是由于整个村子都依山而建,所以,造就了独特的“下层的屋顶就是上层的晒谷场”的奇观,被誉为“泸西布达拉宫”。

  这里的土掌房冬暖夏凉,并且家家户户从不锁门。不设防的土掌房延生了人心的不设防,来到这儿,感觉就像来到了解放初期的旧社会,哪怕人不在家,也不用担心东西丢失。

  坐标:云南省泸西县永宁乡城子村

  诺邓古村品尝《舌尖上的中国》

  我们梦想中的旅行或许不一样,但是我们都热爱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