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秘境之国 玩转老挝8处魅力景观

www.creaders.net | 2015-05-19 22:32:1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众多东南亚旅游业发达的小国中,如果你已经去过了泰国或越南,那么老挝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石灰岩山脉、茂密的森林和壮丽的瀑布造就了老挝绝美的自然风光。这里虽然条件简陋,但却是那些爱冒险的游客们的天堂。因为老挝有不少很难走近的风景名胜,但都是寻幽探秘的好去处。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探索这个以多民族著称的发展中国家吧。

  琅勃拉邦

 

  历史文化名城琅勃拉邦是老挝最著名的旅游胜地,曾经是老挝澜沧王国的国都,位于湄公河与南康河的汇流处。城中间有无数的佛殿和寺庙,每天清晨都会有僧侣们在街上化缘。城市附近有几处瀑布,还有大象供游人乘坐。位于城市主街道末端的夜市上可以买到大量的纪念品,而富有冒险精神的吃货们则可以尝一尝当地的美食 ——油炸湄公河水草干。

 

  万象

  老挝首都万象,坐落在湄公河畔,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所以在这里游客们会看到法国留下的许多痕迹,同时在这里可以买到丝绸。塔銮寺是万象最著名的景点,被称为“檀木之堡”,是一座建于1586年的佛舍利塔,塔高49米,其中供奉着佛陀的舍利。西孟寺是城中另一处景点,它建在一处古印度神庙遗址上。

 

  万荣

  万荣距离老挝首都万象只有四个小时的车程,建于14世纪,当时名叫Mouang Song,直到老挝成为法国殖民地之后才改名叫万荣。这里以其石灰岩质的喀斯特丘陵而闻名。位于南松河畔的万荣有许多水上娱乐项目,这里同时也是背包客享受悠闲氛围的好地方。背包客们在这里徒步登山寻幽探秘,附近有许多少数民族村落,其中包括赫蒙族。

 

  丰沙湾

  丰沙湾,意为“丘陵天堂”,在这里可以体验一把带有老挝风格的美国旧西部风景。城市主要以畜牧业为主,随处可见老挝赫蒙族(即中国苗族)的牛仔们带着紫棕色的牛仔帽放牧。在新年时,这里还会举办斗牛活动。这里的石缸平原同样很出名,遍布着像缸一样的古代巨石。曾经丰沙湾属于古暹罗(今天的泰国),后来又被法国统治,至今在这里仍能看到这些国家的文化残留。

 

  四千美岛

  四千美岛位于老挝南部的湄公河流域,是一处风景秀美的群岛。此流域的湄公河无法进行水运,是由于这里有一处瀑布群,大大小小的急湍飞流遍布9.7千米长的河面,瀑布之下的湄公河是频临灭绝的伊洛瓦底江海豚的栖息地。东德岛、东孔岛和东阔岛成为群岛中最适合旅游的三大岛,岛上有简易的民居可供留宿,游客还可以在这里租用自行车和皮划艇。

 

  瓦普寺

  瓦普寺(Wat Phu或Vat Phou)是坐落在占巴塞省普高山山脚的一处高棉神庙遗址,建于11世纪—13世纪,是当时以柬埔寨吴哥为中心的高棉帝国的一部分。虽然与吴哥窟相比,瓦普寺要小许多,但是这里摇摇欲坠的亭台楼阁、神秘莫测的鳄鱼石以及掩映遗址的参天古树,都给瓦普寺染上了一丝神秘色彩。

 

  朗南塔

  作为省会,朗南塔是老挝西北部最大的城市。这里吸引着大批由中国徒步来老挝游玩的背包客,他们走进大山去拜访那些山间的少数民族部落。租一辆山地自行车或摩托就可以去游览周边的村庄和瀑布。经过了一天的游玩,游客们可以尝试当地的药草浴放松一下筋骨,还可以在夜市上买到便宜正宗的当地美食。

 

  坦贡洛溶洞

  坦贡洛溶洞位于Phu Hin Bun河畔的国家公园中,石灰岩质的溶洞被誉为东南亚的地质奇迹。长约6.5千米的溶洞最高处有91米,其间有一处碧绿的池水,当地人认为这里映射了神圣的印度教主神因陀罗皮肤的颜色。游客们可以乘船穿过溶洞,来一场华丽的探险。如果想在这里过夜,可以住在民居里体验当地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