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惊呆!盘点全球12大顶级地下景点

www.creaders.net | 2015-05-06 19:49:16  头条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然界的神奇是我们无法估量的,有其是那先不为人知的地下绝技,让人简直无法相信,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一趟地下之旅吧

 

  1、越南,古芝隧道

  越南战争中,古芝隧道被称作“越共总部”。里面有居住区、医院、物资运输线以及储物区等,一个隧道中甚至还发现了一辆坦克。

  古芝隧道总长120千米,与之相连的大型地下网络遍布全越南。现已开放成为战争纪念地,身材瘦小的游客还可穿过隧道进行参观。

 

  2、澳大利亚,库伯佩迪

  澳大利亚南部城镇人口仅3000左右,其中大部分居民都住在地下,这方地下天地里有教堂、餐厅、酒店和商店。

  世界上70%的猫眼石都产自此处。澳大利亚内陆地区阳光炙热,这也是居民偏好地下居所,并在地下工作的原因。“库伯佩迪”一名来源于当地的土着语言,意为“白人在地下的洞穴”。

 

  3、波兰克拉科夫,维利奇卡盐矿

  维利奇卡盐矿位于波兰南部,它始于公元13世纪,直到2007年,仍在开采。

  现在,维利奇卡盐矿将一条两英里长的隧道向公众开放,这条隧道仅占盐矿总长度的2%。

  里面的景观都是矿工雕凿而出,包括雕塑、一大一小两座教堂。隧道顶部的灯均由盐岩雕刻。

 

  4、法国,巴黎地下墓穴

  对于喜欢品味历史的游客来说,巴黎地下墓穴是个不得不去的地方。

  这处墓穴里面葬着六百多万人,他们的死亡时间大约在1785年到1860年之间,当时巴黎的公墓已经“人满为患”。

  墓穴位于地下20米处,总长180英里,目前已开放1英里。遗骸整齐地堆在地下,其中许多都是在法国大革命中丢掉性命的人。

 

  5、土耳其,卡帕多西亚

  卡帕多西亚地下城位于松软的岩石之上,里面可容纳数千人。早在公元前8世纪时期,这一宏伟工程便已开始。

  地下城究竟是何人开凿,如今已经不得而知。人们猜想,这可能是弗里吉亚人创造的奇迹,之后又由波斯人加以拓展。早期的基督教徒遭受迫害时便藏身于这些人工开凿的洞穴之中。

  代林库尤地下城(土耳其的一个地名)深达60米,是当地最大的洞穴,曾一次容纳过2万人口以及他们所豢养的牲口。代林库尤一半的地方已向游客开放。一条8千米长的隧道将其与另一处地下城市凯马科里相连。

 

  6、苏格兰,爱丁堡玛丽女王巷

  玛丽女王巷本来位于地面之上,曾是爱丁堡最繁华的商业街。1654年,瘟疫袭来,玛丽女王巷遂衰落。

  玛丽女王巷人口密集,在瘟疫中受损严重。为了防止疫情扩散,500多名居民被隔离在玛丽女王巷,静待死神的来临。

  后来,玛丽女王巷重新开放。1753年,政府收回房屋,在旧街道上修建了新的建筑。玛丽女王巷因此长眠地下250年,后来以18世纪民俗展的身份重见天日。

 

  7、美国华盛顿,西雅图地下城

  1889年,一场大火将西雅图大片地区烧毁,市政官员决定将其简要修复,比原来的建筑高了一两层。

  原来的建筑位于海边淤泥地上,经不住洪水侵袭。后来,在旧建筑之上3米到10米的位置修建了新的城市。

  当然,在导游的带领下,你也可以参观西雅图旧址。地下城也曾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想来令人喟叹。

 

  8、日本东京,洪水隧道

  除了幽闭症患者之外,所有人都会觉得这条宽阔的地下隧道十分宏伟。

  这条隧道始建于1992年,深50米,长6千米,并在不断延长。隧道里装备着水罐和抽水机,以便让东京在雨季也能保持整洁清爽。

  隧道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一座巨大的、如寺庙般宏伟的水罐,它由78马力的水泵带动,共有59根巨大的支撑柱。

  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周二至周五每天都有三趟参观隧道的行程。

 

  9、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上海隧道

  波兰的地下酒吧、酒店与威拉米特河河岸通过众多隧道相连,上海隧道便是其中一条。

  1800年之前,这条隧道用于运输河边卸载下来的货物。当时中美贸易巨大,几乎所有的船只都会在上海停靠。

 

  10、国西弗吉尼亚州,格林布赖尔地下掩体

  20世纪50年代末,美国政府获得格林布赖尔酒店主人的允许,在其酒店地下修建了一处紧急安置中心,以便在核战争爆发时作为国会的临时安置地。

  或许出于某种远见,布赖尔酒店掌门人同意了该提议。如今,当地已成为西弗吉尼亚州最具人气的景点之一。20世纪90年代初,格林布赖尔地下掩体功成身退。之前的30年,它一直存放着大量储备物资。

  该景点每天均可参观,参观内容包括重达25吨的防爆门,部分宿舍,一家医院以及净化舱。

 

  11、拿大萨斯喀彻温省,鹿喉镇

  鹿喉镇地下隧道修建于20世纪初,当时是为了保护中国铁路工人免于“黄祸”运动的迫害。数千名来此工作的亚洲移民在运动中遭受鞭打折磨。

  当时的中国移民在地面上工作,全家都居住在隧道当中。后来,加拿大颁布禁酒令,这条隧道遂成为酒贩子的走私路线。

 

  12、国诺丁汉,城市洞穴

  诺丁汉城市洞穴的入口位于繁华的购物中心——当然,这都是历史演变的结果。

  从公元11世纪开始,该洞穴一直是人类居所。到了1845年,国会颁布《圣玛丽圈地法案》,禁止向穷人出租地下室和洞穴作为住房。

  考古学家目前仍在考察,这些地下洞穴究竟有多宽。游客在洞穴中可以看到中世纪时期的水井和污水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