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北京那些优质冷门路线 这才叫游北京!

www.creaders.net | 2015-05-06 17:20:34  妙计旅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人口中的帝都,有热闹,但也有冷门。在那些高冷的角落,仿佛更诉说着北京的历史~若是有空,和小伙伴一起在春日暖阳中感受一下吧!

  1、旧城寻踪——从积水潭到阜成门

 

  路线:积水潭地铁站-郭守敬纪念馆和西海景致-积水潭医院里的棍贝子府-护国寺小吃街-中国地质博物馆-广济寺-历代帝王庙-妙应寺(白塔寺)-鲁迅博物馆-阜成门地铁站

  起点:积水潭地铁站

  地铁站东南口出来,往东一点点,可以到免费的汇通祠和郭守敬纪念馆。其实北京这样免费的纪念馆好多,有的还真的做的不错(比如这家郭守敬纪念馆)。爬上假山,绕过约会的年轻人和遛狗的大妈,进入纪念馆院落,对于郭守敬生平的介绍和元大都建城的回顾,材料很详实,做的也很用心。郭守敬真的是个很牛的科学家,在官场也善始善终,满满的正能量!

 

  在高处向南望去,可以看到西海周边的景致,人间烟火与历史记忆交相辉映,实在美妙。

  下来,向南一点,进入积水潭医院,向里走,在医院的后花园看到棍贝子府。难以想象吧,不过很多看点就藏在这样的地方,有些在机关大院里,有些在医院,还有些在高校、党校的院子中。

 

  继续向南可以到东西向的护国寺小吃街,小螺号螺蛳粉等几家小吃都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可以在这里饱餐一顿。

  这里还有护国寺金刚殿,不开放,可以从外围看看建筑。护国寺当年是皇家寺庙,如今只剩下这一个殿,令人唏嘘。

 

  开始沿着西四北大街熘达吧!路上也有已经被改造成大院的隆长寺。

  在阜内大街右拐,路口西南是中国地质博物馆(门票30,学生半价),西北是广济寺。

 

  继续向西。历代帝王庙是清代皇帝祭祀历代帝王的地方,建筑、陈列的王上的历史与展览,都值得细看。清代这里举行过超过600次祭祀大典,庄严的感觉仍然在。妙应寺是藏传佛教寺院,里面有中国年代最早的喇嘛塔,由元朝的尼泊尔匠师所建,蓝天下看由显神圣。

 

  宫门口的小巷子很有感觉。再继续向西,就是鲁迅博物馆了,凭身份证免费领票进入,环境好,展品充沛。周末去,还有人大附中的小朋友做义务讲解。院子里依然可以看到漂亮的植物与流浪猫,是缅怀昨日的好地方。

  走回阜内大街上,有不少小吃店,可以填饱肚子。阜成门地铁站是最近的一个枢纽,可以乘地铁继续下一段路。

  2、城南旧事

 

  穿过南城的胡同,去法源寺看丁香,礼拜寺中西合璧,报国寺已成古玩和旧书市场,从喧闹的人群中走过,回到童年时光。最不能错过是聚宝源的北京涮肉,但那里永远那么多人!牛街小吃街也可以替代啦……饱餐一顿,美滋滋的回家。

  城游路线:菜市口地铁站-烂缦胡同-法源寺-牛街礼拜寺-牛街小吃街-报国寺-天宁寺

 

  烂缦胡同

  一排会馆曾经坐落于此,虽然踪迹难寻。而这个名字已经足够有意境。在狭窄的路上走过,触摸陈旧的砖瓦,它们也在诉说着故事。

  法源寺

  丁香花开的时候很美。不开的时候,门口做生意的大叔大妈让人有点闹心。不过无所谓,这隐藏在市井中的寺庙,本来也不是那么高高在上。

 

  牛街礼拜寺

  有伊斯兰信徒进出的寺院,开始我们都不太确认是否可以进去参观。从漫不经心的售票窗口大叔那里买了票,小心翼翼的走进去,生怕破坏了信徒祈祷的虔诚。礼拜寺布局相当紧凑,建筑对比强烈的颜色在一般的寺庙中难得一见。后面的院落有两座寂静的墓碑,祭奠去世的伊斯兰长老。

 

  聚宝源涮羊肉

  哦,这家北京涮肉实在是太好吃了,但请做好至少排队一小时的准备。味道么……排两个小时也绝对值得。

 

  牛街小吃街

  聚宝源附近,实在等不及,可以来这里饱餐一顿。楼下还有清真超市,八宝茶不错哟。

 

  报国寺

  已经变成古玩市场啦,也有小人书这种情怀派旧书。

 

  天宁寺塔

  从报国寺到天宁寺其实要经过蛮长一段路,有菜市场、胡同和狭小的街巷(里面还走公交车)。到天宁寺主要看辽塔,建筑的线条很犀利,还是那句话,蓝天下看好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