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闯入小人国 做一回格列佛

www.creaders.net | 2015-05-02 23:15:36  追风景的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没有想过比房子还要高?幻想可以轻易地拔起一棵大树?好一个美好的童年梦幻,然而这一天终于在这里实现了!在马德罗丹小人国里我过了一把巨人瘾!

  在海牙市郊有一座面积仅为1.8平方公里的微型“城市”,数以千计的“居民”都是寸把高的“小人”,这就是赫赫有名的马德罗丹“模型城”。城内汇集了荷兰国内120多座著名建筑和名胜古迹,许多模型还能自动运转,精巧之极。1972年马德罗丹还被“荷兰城市联盟”接纳为正式会员,成为世界上名副其实的最小城市。有趣的是这个小城的第一任市长就是现在的荷兰女王!也许你之前已经参观过位于荷兰海牙的马德罗丹小人国。但是该园为了与时俱进对内部进行了巨大的拆除和改动,并于2012年4月重新开放。现在这里除了人们早前熟悉的微景观之外,又增添了更多的内容让大家去体验。现在就让我们亲临其境,去看看这个号称最小城市的Madurodam马德罗丹小人国世界!新的马德罗丹分为三大园区。每一个园区都凸显了荷兰的一大特征,而且在每一个园区都会有园区的居民--马德罗丹人为您亲口讲述荷兰的奇闻趣事。

  水专题园区以水为主角,你会与马德罗丹人一起重温荷兰历史,从贝姆斯特尔圩田到马斯平地。你可以在鹿特丹集装箱港口给船只装货,在东斯海尔德河地调控海啸控制闸门,并可亲身体验让船只穿过闸门航行。





 

  城市园区你可以清楚的看到荷兰城市的功能角色,体验坐镇运河边豪宅富商的创业精神,欣赏国家博物馆中精彩绝伦的艺术品,还可以玩跳盘游戏,随东印度公司一起进行一次惊险的航海旅行。

  发明园区将带给你惊奇的体验,原来荷兰人有这么多的发明创造。当今富裕的荷兰来自其创业精神和独创思想的积累:从物流到设计。你还可以参加鲜花拍卖或在史基浦机场驾驶飞机。

  你也许会问马德罗丹人是如何给我们讲故事的呢?他们是以下面两种方式给您讲故事。不过你要拿好你手里在进园时领到的磁卡,没有它你可就听不到有趣的故事了。在各个微景观旁边都有一个带屏幕的柱子,把您手中的磁卡放在扫描仪上一扫,你就可以看短电影听故事了。另外在三大园区旁边的墙上还各有一个荧屏,在这里还可以把你想看的所有电影来一次‘电影集锦’,当然这也是通过你手里的磁卡来实现的。

  怎么样?是不是有些迫不及待了?那咱们就马上出发!

  在结束了小人国旅行,在出口处看到了这个有趣的雕塑:格列佛在小人国被五花大绑。

  哈哈,只是我这个巨人在马德罗丹小人国里的的待遇比起当年的格列佛可是幸福多了。

  重新开张后的马德罗丹小人国的口号是:小国大作为!从这些1:25比例的精确制作的小人国中我也确实感受到了荷兰作为一个小国家的大作为。这里绝对是一个很好的了解荷兰的窗口,在几个小时轻松有趣的游览中你可以看到荷兰美丽的建筑,园艺,铁路,交通,海运,花卉,科技,民俗,创新。

  马德罗丹每年4月到12月开放,时间从早9点,最晚至21点,票价15欧,儿童10.5欧,网上购票优惠10%。

  官方网站:www.madurodam.nl.

  持Holland Pass免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