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不可错过马其顿的5个理由

www.creaders.net | 2015-04-22 22:29:4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其顿共和国系藏在“深闺”之中的旅游胜地!凭借其丰富的文化遗产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这个深居巴尔干半岛中部的前南斯拉夫加盟邦国理应荣登旅游清单。下面,就跟随法国《费加罗报》的足迹一起去发现不可错过马其顿的五个理由吧!

  奥赫里德——保加利亚第一帝国旧都

  奥赫里德是马其顿共和国重要的旅游城市,与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隔湖相望(奥赫里德湖)。建于公元前3世纪,奥赫里德是一座历史记忆厚重的城市,至今城内仍然耸立着保存完好的罗马时期剧院。中世纪时期,由于圣西里尔的门徒莅临,该城成为东正教的宗教与文化圣地,一大批教堂和修道院在这一时期被修建。直到今天,这些古老的建筑依旧是信徒们的精神家园。沿着奥赫里德湖的沙滩和周围的山丘做一次漫行,这是饱览曼妙景致的理想方案!当然,如果你想来一次海水浴,那么恭喜你,奥赫里德拥有东欧最受好评的海水浴场!

  斯科普里——马其顿首都

  共和国的经济首都与行政中心,拥有近70万人口,占全国人口的1/3。在1963年的大地震中,该城的80%被夷为平地,国际社会为之震动。灾难发生后,在d当代知名建筑师的友好帮助下(如日本建筑师丹下健三),斯科普里城的重建工作迅速展开。21世纪初期,归功于浩大的城市发展规划“斯科普里 2014”,一批全新的博物馆修建方案和标志性建筑的重建工作被提上日程,比如马其顿之门——纪念马其顿民族辉煌历史的“凯旋门”。

  佩里斯特国家公园

  这座世外桃源位于马其顿西南部,是该地区众多野生动植物的家园,比如该地特有植物马其顿松。沿着群山山嵴蜿蜒向上,便会将比托拉城坐落的佩拉哥尼亚平原的风光一览无余。这座共和国南部小城以奥斯曼帝国时期留下的伊斯兰建筑而闻名于世。在这一面积近120平方公里的自然保护区里也生活着大量珍惜动物,如棕熊和欧亚猞猁,后者堪称马其顿国宝。

  古城斯托比

  在罗马帝国统治时期,因其重要的贸易和防御位置,斯托比经历了其最辉煌的时期。从1924年起,针对该城的考古发掘工作展开,从此,一批可追溯到古代的建筑相继重见天日,如剧院、温泉疗养院和别墅等。罗马人皈依基督教之后,斯托比成为该地区最重要的教区之一,众多在教堂遗址出土的浅浮雕便是最佳证明。此后的岁月里,斯托比又频频遭到哥特人入侵。6世纪时,由于一场地震的破坏,古城便终于淹没在历史长河中。

  奥索哥沃的圣若阿希姆修道院

  这座修建于7世纪的东正教修道院位于马其顿最东北方的奥索哥沃高原,海拔825米,毗邻保加利亚共和国。在奥斯曼入侵时期,该修道院曾一度被改造为清真寺。这座修道院得名于伟大的保加利亚四修士之一圣若阿希姆,此人曾于11世纪在该地区传教。圣若阿希姆修道院由两座教堂组成,最大的一座建有12 个圆顶,代表耶稣的12位门徒。在修道院内部,风格绮丽的中世纪壁画满布石墙,非常值得一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