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贝加尔湖畔:不仅歌美,景色更美

www.creaders.net | 2015-04-21 00:20:51  格格-三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好声音》最为天籁的一首歌,是李维和周深《贝加尔湖畔》,对不对?汪峰评价“在我有限的生命中竟能听到这么美的声音”,齐秦也说他们是最令人心碎的组合。李健创作的这首《贝加尔湖畔》,是他单飞后非常重要的一首歌。他去俄罗斯的伊尔库茨克,到访贝加尔湖惊为仙境,所以写了这首俄罗斯风格的歌曲。这首歌描述贝加尔湖春风沉醉,绿草如茵,又有月光如水,真实的贝加尔湖究竟有多美?

  [全世界最清澈的湖之一]

  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是世界上年代最久的湖泊,是全世界最深、蓄水量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世界上最清澈的湖泊之一。因为状如“新月”,又有“月亮湖”之称。

  贝加尔湖沿岸分布着130个旅游基地和休养基地,是一个生态旅游圣地。奥尔洪岛是6-10世纪古文化的最大文化中心,被认为是萨满教的宗教中心,也是最值得一看的景点。

  [实用信息]

  航班:北京有直飞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的航班,两个半小时可达

  签证:超级简单,只要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原件白底2寸照片就可以,而且可以提前3个月申请,自己指定具体生效时间

  交通:必坐小火车,远程可以包车,另有骑马路线

  语言:当地语言为俄罗斯语,会说英语的不多,但是当地有很多东北人会说俄罗斯语,可以帮忙作为向导

  住宿:建议在奥尔洪岛

  季节:夏季是旅游旺季,可以在湖里游泳也可以野营。秋景也非常美,10月开始进入淡季。冬天最像仙境,前提是你得抗冻。

 

  落日下的贝加尔湖

  落日在顷刻间染红了天际又消失在地平线、北斗七星无比敞亮的闪烁在静谧星空。陡峭悬崖下集齐各色Pantone色调的蓝,时速30公里的火车窗外流动的是各色名信片的风景,原始的亚寒带针叶林里偶然窜出小而萌的生灵…..屏蔽Wi-Fi的手机续航时间难以想象的冗长。曾经苏武牧羊的流放之地,竟成了我心灵的避风港。

  清澈见底的湖水,前来饮用的牛健壮无比

  伴着西伯利亚民谣,我们战战兢兢的坐上了去往贝加尔湖心最大岛屿-奥尔洪(Olkhon)的简易四驱车上,暂时未脱离世俗的我还在担心着装是否低调得体,是否能够突出五颜六色冲锋衣的重围。

  明黄的山坡配搭湛蓝的湖水,是我第一眼贝加尔湖的观感

  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此行的主角是西伯利亚的明眸——贝加尔湖,它深邃的湖水在接下来的八天里不间断的灌溉着我久居都市里贫瘠的审美。岛上的生活简单确充实,某日清晨我们订了北角的线路,一路颠簸在多是50度斜角的陡坡上,平日晕各类交通工具的我毫无不适之感。

 

  奥尔洪岛上的Husky线路,约三小时的森林徒步,腰力不强者慎入。

  我想,沿途连绵的草甸、退潮后形成的如镜水泊、自由奔跑的矮脚小骏马、散落山坡自在低食的牛羊是此行最好的晕车药。

  贝加尔湖白鲑鱼是当地最鲜美的食物

  途径峡湾、沙滩直至北角的悬崖,悬崖上的山脉向前延伸,最前端的“狼牙”就是终点,忘却出行前受伤的脚踝、徒步征服完“牙冠”后,返程的一碗鲜美暖胃的Omul(贝加尔湖白鲑)汤是我们当天最满足的时刻。

  环湖小火车本身就是不可错过的体验

  结束奥尔洪四日的“岛民”生活,带着满心的不舍,我们继续着新的贝加尔湖旅程——环湖小火车(Circumbaikal Railway)之旅。

 

  奥尔洪岛风光

  小火车的速度缓慢,一路约莫停了六七站,工作人员每到一站都会将车上的近二百乘客“赶”下车去观景。还好,经过无数摄影爱好者的“长枪短炮”的快门后,金黄的秋色和碧蓝的湖水依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