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五个让人忍不住拿起画笔的地方

www.creaders.net | 2015-04-18 23:13:00  孤独星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哪些地方能让你不止观赏到艺术大师的画作和设计,还能身临其境体会伟大作品背后的灵感,甚至想自己动手作画呢?当然不是去那些传统的博物馆……

  这世界的哪些地方能让你观赏到艺术大师的画作和设计,参观艺术家的故居, 甚至还能体会伟大作品背后的灵感呢?当然不是去那些传统的博物馆……本文由Lonely Planet孤独星球独家提供。

  莫奈,法国吉维尼

  对于莫奈的粉丝和印象派信徒来说, 法国北部的袖珍小村吉维尼(Giverny)是他们的圣地麦加。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从1883年在此居住,一直到1926年去世,他住在一所浪漫小屋之中,被植满鲜花的园林包围。小村北部属诺曼底地区(Clos Normand),莫奈的粉色房子和睡莲工作室(Water Lily)就在这里。不过,最好的地方是水中花园(Jardin d’Eau),你能看到艺术灵感在何处迸发。莫奈正是在这里创作了他绘画艺术的典型意象–睡莲和日本式的桥。这样的光线和色彩,这样的迷人气息——足够激发你亲手拿起画笔了吧!

  莫奈,法国吉维尼

 

  想在这里过夜吗?去19世纪的La Musardiere(www.lamusardiere.fr,双人间?77起),据说莫奈曾经盖着这里舒适的被子睡觉。

  梵高,法国阿尔勒

  如果阿尔勒(Arles)的曲折街道、罗马遗迹和多彩房屋能唤起你似曾相识的感觉,那是因为这里曾经的居民文森特.梵高用画笔将它们定格。不幸的是,梵高在这里(仅仅15个月内)创作的200余幅作品没有一幅保留于此,尽管如此,小镇还是让梵高成为众人聚焦的中心。从重建的梵高卧室,到给他缝合耳朵的医院的旧址处的展览,都有大量梵高的痕迹让你凭吊。千万别错过梵高之路,这是一条徒步观光路线,正是在这条路上,画家曾经支起画架,画出诸如《罗讷河上的星空》(Starry Night Over the Rh?ne)这样的作品。

  梵高,法国阿尔勒

  阿尔勒的罗马圆形剧场(Roman Amphitheatre)、壮丽的斗兽场(Les Ar.nes),毫无疑问都是这座城市的亮点,它们都曾激发梵高的灵感使其创作出同名画作。地址是Rond-Point des Arenes,13200 Arles。

  莫斯科地铁,俄罗斯

  每天,多达900万人”乘坐”这条流动的艺术盛宴。莫斯科地铁不仅是周游这个超级大都市最方便、最快捷、最便宜的交通工具,它还因其车站的艺术设计而享有盛名。多样的主题并不是最突出的亮点–总体来讲,无非是关于历史、战争、苏联人民的幸福生活,或者体现上述全部内容。环线(Koltsevaya)车站有着更加引人注目的马赛克镶嵌作品、大理石雕和军人英雄雕像,带给你远胜一张地铁票能买到的超值享受,不过Zamoskvoretskaya线上的Mayakovskaya站才是整个地铁备受赞誉的一流杰作,所有艺术装饰皆由光洁的不锈钢和粉红色蔷薇辉石制成。

  莫斯科地铁,俄罗斯

  购买综合车票或30天有效的智能卡(RUB84~860),踏上你的心灵之旅吧。查看www.mosmetro.ru。

  高迪,西班牙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从19世纪晚期开始在艺术、建筑和造型方面崛起,而古怪的天才安东尼·高迪(Antoni Gaudí,1852~1926年)曾涉足这三个领域。建筑师兼艺术家高迪,和他的现代主义同仁一起,为这个城市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必看作品包括想象力丰富的巴特略之家(Casa Batlló)、轮廓如波浪曲折的米拉公寓(Casa Milà,更多时候被称为La Pedrera)以及欢乐而异想天开的古埃尔公园(Park Gu?ell),高迪在这里转向园林景观设计。不过,神圣家族大教堂(La Sagrada Família)才是让他家喻户晓的作品–这个充满灵气的、未完成的大教堂通向苍穹,令你叹为观止。

  高迪,西班牙巴塞罗那

  古埃尔公园的高迪之家博物馆由故居改建,特色展品是他的家具和早期绘画。

 

  班克斯,英格兰布里斯托

  怎么可能!将班克斯(Banks)和米开朗琪罗以及达·芬奇相提并论?!为什么不呢?布里斯托(Bristol)带你走近这位精通版画、搞颠覆性艺术和身怀绝技的人——四处游击涂鸦的艺术家班克斯。班克斯的身世是被严格保守的秘密,有传言说,他1974年出生于布里斯托附近,他的作品如今成为此地特色。去找找他那” 臭名昭著” 的版画《三角恋》(love-triangle)——画中有愤怒的丈夫、出轨的妻子和吊在窗外的裸男——展示在公园路(Park Street)尽头。其他版画在Thekla Bar附近,以及Cheltenham路与牙买加街(Jamaica Street)交会处的相反方向。

  班克斯,英格兰布里斯托

  备受推崇的Thekla Bar由停泊在Mud码头的船改建;查看www.theklabristol.co.uk。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