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世界十大毁灭性自然灾害 中国占一半

www.creaders.net | 2015-03-30 23:08:33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自然有着非常强大的力量,地震、海啸、洪水、火山甚至可以瞬间消灭一个文明。由于近年来自然灾害频发,3月24日,美国Thrillist网站为大家盘点了世界十大毁灭性的自然灾害。一起来见识大自然的威力吧。

  1138年阿勒颇大地震(Aleppo Earthquake)

  叙利亚(Syria)南部城镇阿勒颇位于阿拉伯版块和非洲版块的分界断层,死海断层北部之上,1138年阿勒颇大地震由于两个版块间断层活跃造成。此次系列地震持续将近一年的时间,很多城镇被摧毁,军事设施也遭到严重的破坏,估计有23万人丧生。

  2004年印度洋海啸(Indian Ocean Earthquake and Tsunami)

  印度洋海啸发生在2004年12月26日,为大多数现代人所知。 震中位于印尼苏门答腊以北的海底,震级高达到9.3级。此次地震引发强烈的海啸,波及11个国家海岸,造成22.5万人死亡,一百多万人无家可归,成为历史上最致命的海啸。

 

  526年安提阿地震(Antioch Earthquake)

  土耳其安提阿地震大约发生在圣经时代,震级约为7级,造成25万人员伤亡,随后的大火摧毁了剩余的建筑,救援工作在接下来的一年半时间里都遭受到余震的威胁。

  1920年甘肃地震

  1920年甘肃一带发生里氏7.8级特大地震,所有建筑被夷为平地,共造成约23万人员死亡,是20世纪另一大致命灾害。地表断裂带将该地区分割为两个城市,断层线长达100英里(约合160千米)。这次地震改变了河流的走向,造成了山体滑坡,很多城市和地区被土石覆盖,给救援工作带来巨大的困难。

 

  1976年唐山大地震

  1976年7月28日,河北省唐山市发生7.8级地震,震中位于唐山市区,可谓是20世纪最致命的自然灾害。区内所有的建筑物几乎都荡然无存,地震发生在深夜,市区92%的居民楼受到严重破坏,很多人被埋在瓦砾之下。幸存者努力拯救废墟下面的人,食物、水和其他资源十分稀缺。地裂缝带横切围墙、房屋、道路和水渠,致使道路破坏、火车铁轨弯曲、桥梁倒塌,给救援带来很大的困难。灾后因为资源短缺,疾病脱水挨饿致使大批人员死亡,总死亡人数高达25 万。

 

  1839年印度旋风(India/Coringa Cyclone)

  在18世纪末19世纪初,位于哥达瓦里河(Godavari River)河岸的科林加(Coringa)是印度最主要的港口城市。1839年11月25日晚,巨大的气旋风暴生成的一个高达40英尺(约合12米)的潮汐波,摧毁了两万艘船,造成达30万人遇难。往昔繁华的城市已经无法重建,现在只是一个小村庄。

 

  1970年波拉旋风(Bhola Cyclone)

  1970年11月11日,孟加拉发生波拉飓风,这是有史以来最致命的热带气旋。飓风以每小时140英里(约合225千米)的速度几乎完全席卷恒河三角洲的低洼岛屿,掀起30英尺(约合9米)的巨浪,给恒河三角洲带来毁灭性的洪灾。因为当地设施落后,没有办法统计出具体的死亡人数,估计为50万人员死亡,它也因此成为近代历史上最惨重的一次自然灾害。

  1556年陕西地震

  1556年1月28日,陕西发生大地震。但是在16世纪的中国,还没有里氏震级标准,也没有官方的死亡统计。但是历史学家估计,此次地震震级为 8.0-8.5之间,地裂带深达60英尺(约合18米)。因为发生在人口稠密区,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约有80万人死于灾难,城镇建设遭到巨大的破坏。华县因为位于震中附近地区,所有建筑被夷为平地,一半人口死亡。

  1887年黄河洪水

  黄河全长约5464公里,流域面积约75万平方公里,两岸人口密集。几个世纪以来,在该地区的居民会建造防护堤,遏制不断上涨的水位,但高强度降雨使其不堪重负。1887年,黄河洪水迅速蔓延各地约5万平方英里,毁灭性地袭击了11个城市和数以百计的中国村庄,约有100万到200万的人口死亡,200万人无家可归。

  1931年长江洪水

  1931年长江水灾被广泛认为是有记录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自然灾害,且肯定是20世纪导致最多人死亡的自然灾害。4月份暴雨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份,洪水覆盖500平方英里(约合1295平方千米),摧毁大量稻田,一百万人流离失所。洪灾引起广泛的饥荒,之后的痢疾等疾病泛滥,大批人员死亡。死亡总数估计在200万到300万之间。(实习编译:周英文 审稿:李宗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