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不走寻常路 欧美旅行家会去哪儿

www.creaders.net | 2015-02-25 17:55:54  FT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十年前,在南美陆地徒步旅行的背包客们一般选择从厄瓜多尔飞到委内瑞拉——从而越过声誉欠佳的哥伦比亚。现在,我们来一起看看欧美旅行家们都会去哪吧。

  1.哥伦比亚

  二十年前,在南美陆地徒步旅行的背包客们一般选择从厄瓜多尔飞到委内瑞拉——从而越过声誉欠佳的哥伦比亚。今天,反而是委内瑞拉让大家避之唯恐不及,到哥伦比亚的游客数量上升,到处有新开的酒店,组团游客规模迅速扩大。

  Butterfield &Robinson公司的诺曼-霍韦(Norman Howe)说道:“游击队员大部分都还算规矩,住宿条件越来越好,飞往哥伦比亚的航班容量已明显增加。”他是选择哥伦比亚为2015年旅游胜地前三名的四个人之一,他们都是这次我们咨询的旅行家小组的成员。

  Steppes Travel的贾斯汀-沃特瑞(Justin Wateridg)提到,哥伦比亚航空公司Avianca去年夏天推出从伦敦到波哥大的直飞航班与新的酒店选择,包括位于波哥大殖民区La Candelaria的Orchids和上个月重新开张的Hacienda Bambusa,一个被咖啡农场环绕的精品旅馆。

  同时,以伦敦和费城为基地的Wild Frontiers探险旅游公司发现,今年去哥伦比亚的预订机票数量大约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2.印度

  当选择旅行目的地时,游客除了候选地点本身的活动以外,也常常受到他们所在国电影、音乐和时尚潮流的影响,因此商家预计印度今年将会收获颇丰。《涉外大饭店2》(The Second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将在3月首映,该续集影片场景摄于拉贾斯坦邦(Rajasthan),由李察-基尔(Richard Gere)、朱迪-丹奇(Judi Dench)和玛吉-史密斯(Maggie Smith)主演。接下来,由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和比尔-默里(Bill Murray)主演的迪士尼(Disney)新版《森林王子》(The Jungle Book)也将陆续上映。同时,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也会举办一个“印度季”(India Season),展出纺织品、珠宝和19世纪的摄影作品。

  最有影响力的可能将会是《印度之夏》(Indian Summers),一个将背景设于1930年代印度的十集电视剧,将会在英国第四频道(Channel 4)转播和美国PBS播出;《好莱坞记者报》(Hollywood Reporter)已经将它称为“一个印度帝国类型的唐顿庄园”。“当《涉外大饭店》(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在2011年上演时,我们看到订单大幅增长,尤其是到拉贾斯坦邦,”Wild Frontiers的强尼-贝尔比(Jonny Bealby)说。“我们期待3月份上映的续集会有类似的效果,甚至对美国市场有更大的影响。”“有意到访印度的旅客将有许多新的酒店可选择,包括号称加尔各答(Kolkata)第一精品酒店的Penthouse、喜马拉雅山麓里的Raas Kangra以及位于斋浦尔(Jaipur)备受期待的Rajmahal Palace——该酒店是由皇宫大胆改建而成,接待过伊丽莎白女王(Queen Elizabeth)与杰姬-肯尼迪(Jackie Kennedy)等贵宾。

  3.冰岛

  曾经以雷克雅未克休闲酒吧为焦点、提供给快乐主义者享受长周末而大受欢迎的冰岛,目前越来越凭借自然景点吸引游客。2015年,最主要的景观将会是持续喷发的Holuhraun火山。自去年夏天以来,从裂缝中喷出的岩浆已经超过一公里长了。这次的火山喷发虽没有像以前一样扰乱航空(因此没有得到高度的国际关注),但现在已成为该国自1784年以来最大的熔岩流,而专家预计它的喷发还将持续几个月。游客可以搭直升机参观此景点,据报道,杰伊-Z (Jay-Z)和碧昂丝(Beyoncé)就在不久前通过这种方式庆祝这位饶舌歌手的45岁生日。

  据Discover the World的乔治娜-汉考克(Georgina Hancock)称,另一个2015年旅游热点将会是于5月开放的“冰洞”(Ice Cave),一个从朗格冰川(Langjokull)冰盖里挖掘出来的一连串的隧道和洞穴。游客可搭乘改造过的八轮驱动北约组织(Nato)的导弹发射器穿越冰盖,到达隧道入口。同时,偏远的巨魔半岛(Troll Peninsula)正成为乘直升机上高山滑雪的新兴胜地:目前当地已有三家经营者,而五年前还几乎没有人在那里滑雪。

  4.海地

  即使在2010年1月的地震灾难发生之前,邮轮公司也视海地为品牌毒药,拒绝在宣传册里提到它的名字。相反,他们告诉乘客,他们将停靠在伊斯帕尼奥拉岛(Hispaniola)(由海地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共享的一个岛)。然而,海地在今日已经成为晚宴上有吸引力的名字,对冒险旅行家来说,这是一个 “另类加勒比”目的地。贫困仍然是一个主要问题,英国外交部也建议游客不要访问太子港(Port-au-Prince)的某些贫民窟地区,但海地旅游委员会正努力鼓励旅行社(包括Exodus、G Adventures和 Wild Frontiers等公司)为海地做特写,特别针对有导游陪同的团体旅行。“(海地)会让您大开眼界,”贝尔比说,“这里有混合西班牙、法国和非洲的丰富文化、殖民城市与绝色的风景,从茂盛的山峰到美丽的海滩。”特别是徒步旅行,可为旅游业提供增长空间:海地是所有加勒比国家里最多山的(它的名字是法国版的阿依提(Ayiti),在土著泰诺语(Taíno)是“高山之地”意思)。最高峰Pic la Selle高达2680米,而在山顶的堡垒Citadelle Laferriere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世界遗产。

  5.梅诺卡岛(Menorca)

  “这个小小的巴利阿里岛(Balearic isle)不再只是马略卡岛(Mallorca)沉睡的姐妹,这归功于过去几年许多新开的时尚酒店,”i-escape.com的尼基-廷托(Nikki Tinto)说到。其亮点包括被葡萄园包围的25间客房、离海滩一英里的Torralbenc,还有2014年开业、位于小岛首府马翁(Mahón)的 Jardi de Ses Bruixes和Hotel Petit Maó。除了海滩,梅诺卡岛也越来越积极地推广活力旅游。Camí de Cavalls路线是一条环岛的古老街道,三年前修复并重新开放。其最初设计是为了连接围绕着海岸的瞭望塔和堡垒,此路也通向偏远的海湾,现在正渐渐成为步行者春秋季节的目的地。“梅诺卡岛本身既可作为一个景点,也可当成在伊比沙岛(Ibiza)旅游几天后能放松身心的时髦地点,”廷托说。

  6.印尼

  乐趣旅游集团(Abercrombie &Kent)的杰弗里-肯特(Geoffrey Kent)首推印尼,部分原因是不断贬值的印尼盾对旅游者来说成本大大降低(现在,1英磅可兑换1.93万印尼盾,而2013年1月3日只能换1.55万印尼盾)。”印尼有一些最棒的温泉,更别说那些火山、热带雨林、海滩和野生动物了,”肯特说到。Steppes Travel在2014年见证了印尼的预订量上升120%,并预计这种增长会持续下去。“过去,旅客很少会离开龙目(Lombok)和巴厘岛太远,但他们现在跑到较偏远的岛屿,”同公司的贾斯汀-沃特瑞(Justin Wateridge)说。有些旅客利用不断增长的国内航班网络,其他人则向Silolona Sojourns、Tiger Blue 和Alexa等公司包租豪华的小船出海。“这些也开发了印尼潜水的整体潜力——有些是世界上最好的。”

  7.纳米比亚

  将在3月举办的纳米比亚从南非独立25周年庆典可能会引起游客的兴趣,但那里新建的时尚且豪华的野外小屋才是真正刺激预订的原因。Black Tomato的汤姆-马钱特(Tom Marchant)建议到去年8月在骷髅海岸(Skeleton Coast)新开的霍阿尼布(Hoanib)营地去。那里只有八个客用帐篷,而且只能搭轻型飞机前往。“由于纳米比亚是和大部分的欧洲地区在同一个时区,而且还有从法兰克福直飞的航班,这意味着你可以休假一周去真正体验荒野的舒适,然后兴奋但精力充沛地回来,”Cazenove+Loyd的克里斯托弗-维尔默特-西特韦尔(Christopher Wilmot-Sitwell)说。2015年促进纳米比亚旅游业的另外一个主要景点就没那么实际了。《疯狂的麦克斯》(Mad Max)系列30年来的第一部新电影 《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Mad Max: Fury Road)预订在5月上映,由汤姆-哈迪(Tom Hardy)和查理兹-塞隆(Charlize Theron)主演。有别于之前大多数在澳大利亚取景的电影,此片是在纳米布宽阔开放的沙漠拍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