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盘点牙买加的八大迷人之处

www.creaders.net | 2014-12-19 20:51:38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许多人对牙买加(Jamaica)的印象只停留在瑞格舞风格音乐和跑道偶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揭示了这个拥有300万人口的岛国的其他八大迷人之处。

  1.詹姆斯 邦德的故乡

 

  英国作家伊恩 弗莱明(Ian Fleming)执笔的007系列间谍小说被拍成了电影,并享誉全球。小说及电影里的主人公詹姆斯 邦德是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英勇机智,能够击败世界上最强劲的敌人,而且风度翩翩,身边总有美女围绕。而007系列电影的首次开拍地是牙买加,而詹姆斯 邦德就出生在牙买加北部海岸的奥拉卡贝萨。

  2.香蕉贸易的源头

  18世纪末,汽船开辟了美国东北部、波特兰的圣 托马斯教区以及牙买加东北部的圣 玛丽教区之间的水路。冬季来临时,新英格兰人会向南旅行,加勒比海旅游业也便应运而生。  汽船船长贝克最先开始香蕉贸易,并开办波士顿果品公司——后改名为联合果品公司。 由于作物灾害及中美洲涌现的大量种植园竞争对手,牙买加的香蕉贸易日渐低迷。

  3.可口的蓝山咖啡

  牙买加蓝山咖啡是世界上最贵的咖啡,每磅要30美元(约合人民币184元)。牙买加高海拔的云雾森林为咖啡豆漫长的生长期及成熟期提供了良好条件,最后结出的咖啡豆坚硬、味道浓郁,和其他地区生长出的苦味咖啡豆不同。

  4.为数不多的拉斯特法里成员

  这个小岛上最出名的规定就是盘起头发,这是拉斯特法里成员的发型。而根据中央情报局世界概况,这个教派的成员只占该国总人口的1.1%。

  5.复杂多样的宗教

 

  1492到1655年间,牙买加成为逃离西班牙宗教法庭的犹太人的避难所。并且在牙买加,你几乎可以找到任何一种宗教。圣灵降临节教友,有摩拉维亚教徒,天主教徒,循道宗教徒,耶稣复临论者,复旧者,穆斯林,印度教徒,摩门教徒,耶和华金证人在所有教派中很有代表性。

  6.违法的大麻使用

  尽管牙买加满大街都是鲍勃马利和彼得陶许叼着烟头的宣传海报,可使用大麻仍是违法的。  但是今年,紧随美国在科罗拉多州和华盛顿州放宽大麻使用新举措,牙买加订立新立法使大麻使用合法化。携带2盎司以上大麻只需交少量罚款,不会被起诉,也不会留下违警记录。

  7.物种丰富的自然王国

  牙买加最初的名字“Xaymaca”象征着树木与水之地。这个名字特别适合牙买加。牙买加是多山的岛国,并且拥有各种不同的气候带,有围绕南海岸、布满沙丘、干旱的近乎沙漠的地带,有东北部的热带雨林,还有高海拔的高寒地带,每当夜晚降临,这里的温度会降到冰冻点以下。气候的多样及充足的淡水水源使得多种植物在这里茂盛生长。蓝山国家公园是游玩的好去处。在晴朗的天气里,站在山顶,俯瞰金斯顿和与加勒比海交融的海岸线,真是至美的享受。同时,这里也是鸟类观察家的天堂,因为有280种鸟儿在这里栖息,而且其中的30种是牙买加独有的。

  8.令人垂涎欲滴的地方美食

  牙买加以调味品出名,同时菜系丰富,美食家文化欣欣向荣。印第安菜系——咖喱羊肉,小虾,龙虾,新鲜蔬菜——令人难忘。海产品天下一绝。海岛上丰富新鲜的原料调和成的各种调味酱及蜜饯畅销内地及海外。要想吃到牙买加最美味的食物。可以去蓝山马里兰区的贝尔克,尝尝令人垂涎欲滴的酸辣酱,辣椒沙司和蜜饯。逛逛柑橘园、兰花园,或是到金斯顿走走,品尝一级棒的美食餐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