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旅游世界 > 正文  

荷兰赏花攻略 追逐在郁金香的花海

www.creaders.net | 2014-11-15 23:58:20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醉在郁金香花海

  弃了梦幻唯美的日本樱花季,割舍了浪漫古典的普罗旺斯薰衣草季,是为了留出盘缠飞往荷兰,在春天的阳光下一前一后骑着自行车在巨大的郁金香花田里追逐嬉笑。荷兰是郁金香的国度,大仲马著名的《黑色郁金香》就是以“荷兰小镇哈勒姆悬赏10万元荷盾给培育出黑色郁金香者”作为故事的开头。现在郁金香在荷兰遍地开花,人们还把欣赏郁金香的好地方串联起来。这条赏花线全程40公里,精力充沛的话玩一天就够。早上从诺德维克出发,下午经过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晚上抵达哈勒姆。你可以骑着自行车一路闲逛,也可以跳上火车看看沿途风景。

  第一站:诺德维克——骑车穿行花海间

  在和煦的春风中,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巨大的郁金香花海里,这种事情只有在荷兰才能亲身感受到哟!这里随处都有出租自行车的小店,只要交点押金,就能在花田间自由驰骋。诺德维克(Noordwijk)就是一座能实现你的“花田骑行”梦想的小城。这座海边度假胜地拥有优质的沙滩、广阔的森林,还有迷人的花海。

  你可以沿着自行车道和弯曲的田间小路穿越面积广大的郁金香球茎花田。几万株花束连在一起,组成了天地间巨型调色板,沿途还不时有古老的风车在“吱悠吱悠”地缓缓转动,偶尔还能看到身穿民族服饰的花娘骑着自行车从身旁像春风一样一晃而过!你随时都可以扔下自行车,跑到最艳丽的那片花田正中央,随意地按下快门,记录下这原始、疯长的浪漫。

  TIPS 不会骑车的人可以选择“私语小舟”,在交汇的水路上悄悄航行。这种小船以前是花农们在田间劳作的工具,后来成为游客的新宠。

  第二站:库肯霍夫——拗一个花仙子的造型

  每年春天,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700万株的花朵竞相开放,包括郁金香、风信子、水仙花、百合等,其中仅郁金香的品种就超过100个。所以这片公园也被称为世界上最值得拍照留念的地方之一。估计你在花丛中拗造型会拗到腿软。每年,库肯霍夫都有一个开园主题。今年的主题是来自俄罗斯的爱。将用6.5万多棵球茎花拼成一幅长21米、宽12米的莫斯科红场圣巴西尔大教堂的图案。

  库肯霍夫最具特色的部分是“灵感公园”,带给游客无限的想象和创作灵感。今年春天,在库肯霍夫郁金香花园Juliana馆还有大型时装展“随风而逝”,可以欣赏到荷兰现代时装设计师的无限创意。

  TIPS 你可以从诺德维克骑着车前去库肯霍夫,路上只要17公里,途中经过的也是一片片万紫千红的花田。

  或者从史基浦机场乘坐58路公共汽车直达。每10分钟一班;或从莱顿火车站乘坐54路公共汽车直达。

  荷兰郁金香花车游行

  第三站:哈勒姆——铺满鲜花的老城

  如果你喜欢充满历史文化的荷兰小城,哈勒姆(Haarlem)一定称心。哈勒姆位于阿姆斯特丹以西20公里,几百年来一直和“花”有着密切关系。一年一度的花车游行盛典也将这里作为目的地。荷兰史上著名的“郁金香热(Tulipomania)”时代,有人不惜千金换取一颗郁金香的球茎,以赚取高额利润。如今哈勒姆会有这么多描绘郁金香盛开的美妙画作,就是当年的余音袅袅。

  小城始建于10世纪。市内古老的山形屋顶砖瓦房鳞次栉比,弥漫着沉稳庄重的气息。这里有几乎和阿姆斯特丹一样多的运河,同样具有黄金时代的魅力,而城市的喧嚣却少得多。一到春天,无论你从哪个口子进入哈勒姆,都能看到盛开的鲜花。一座老城有了鲜花的铺展,立刻生机焕发了。

  哈勒姆的城边还有绵延百里的花田花海,而从哈勒姆的西南部一直到莱顿一带,更是浓郁奔放的郁金香花海,如果你到得早,可以站在花海里等日落,然后回到小城喝点小酒,吃顿美餐,享受夜晚哈勒姆的宁静。

  TIPS 从阿姆斯特丹乘火车到哈勒姆只要15分钟。

  鲜花马赛克

  每年5月初,位于阿克马附近的丽门小镇和荷兰北部的花田小镇安娜·保罗娜都会举办一年一度的“鲜花马赛克”。人们用数万朵花瓣组成各式各样美丽而有趣的图案。各种人物和新闻事件都可能成为作品的内容,并以或幽默或严肃的方式展现出来。

  鲜花华尔街

  阿斯米尔鲜花拍卖中心被誉为“花卉产业的华尔街”。这里的鲜花仓库大厅有200个足球场大小,红色的玫瑰、粉色的郁金香、白色的水仙、黄色的向日葵,分门别类,犹如一片鲜花多米诺的世界。在二楼的交易大厅内,买家们则紧张地交易。被拍卖的鲜花和植物当天下午就分别被运送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